貓女孩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常常做夢
昨晚夢到我在路上撿到一個小女孩
又夢到我在洗衣機裡面撿到一隻貓
貓站在濕漉漉的衣服上用圓又大的眼睛盯著我

三個月時胎兒的腳看起來像鳥
五個月時眼睛看起來像金魚

現在住的宿舍
每天早上有雞叫晚上有蛙鳴
而小孩也是動物般的物種

整天跟動物混在一起
難怪我對吳志寧的《水田》如此喜愛

水草在游、田蛙在跳
魚蝦螃蟹在捉迷藏
泥鰍在鑽土
蜜蜂、蜻蜓、蝙蝠、螢火蟲
鳥仔從沒多遠的過去
飛了回來
回來啦!回來啦!作伙回來啦!
回來啦!回來啦!作伙回來呀!
回來啦!回來啦!回來尚水的水田!
回來呀!回來呀!作伙回來啦!
寫於2021.3.14
鐵皮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