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不等於需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有為人父母的經驗嗎?
孩子愛吃零食,吃了就不吃正餐。不吃正餐就發育不良,但孩子就是講不聽,真是讓父母傷透腦筋。
其實,豈僅孩子?
大人也一樣,特別是股民。心中想要的,跟需要的,是兩回事。
好比股民想要賺錢,但他需要的,是賺錢的本事。
但他迫切的想要錢,所以到處找當沖、高槓桿外匯保證金、找明牌、找投顧找群組....
結果必然是越賠越多,因為財富反應的是一個人的實力,不去追求實力,卻想從股市賺錢,那就跟只吃零食卻想跟館長一樣壯一樣,怎麼可能?沒有足夠的營養還有訓練支撐,怎麼可能有傲人的身材?同樣的沒有過人的實力,卻想在股市獲利,那必然、必然、必然只有賠錢的份。
我先強調,我是技術派,但我的境界已經不再受限於技術派。
曾經的我把技術分析當聖經,但如今的我,已經徹底明白,技術分析確實有極大的不足之處。
做股票,技術只佔2成,其餘都的都是觀念跟心態。
為什麼外面技術教學這麼多,也不怕大家學?
因為只學技術,就像一張考卷,你只寫一小部份,其他空白。就算這部分滿分,你在股市的成績終究還是不及格。
那為什麼沒有人教心態?
因為心態虛無縹緲難以捉摸又不好表達還需要長期訓練(半年以上),根本就不如講技術分析好賺,教個幾天就能收幾萬幾十萬。
(順帶一提,我不是說不要學技術,我非常鼓勵大家都學,但不能只會技術。)
會講這些,是因為我最近做的影片,很顯然技術教學點閱率特高,
當然也很感謝大家都點讚留言支持,但...那些東西,說實話,是我能力範圍中,最不值錢的部份。
反而我認為最有價值的觀念跟心態部份,點閱率就極低。
這就不禁令我感慨,有種獻玉卻被視為石頭的和氏老頭之哀愁.....
但我也可以理解,如果觀眾都有我的思維,那他們早就靠自己賺錢了,又何必看我影片?
所以我現在很掙扎,到底我是該順應市場,給大家想吃的,還是順應本心,給大家需要的呢?
我的目標是,三個月內YT訂閱破千,一年後破萬,如果辦不到,那我也只能跟市場妥協,成為一個觀眾愛看但是終究無法讓觀眾自立的頻道主。
無論如何,還是謝謝大家的收看、支持與頻道訂閱,我會嘗試在觀眾需求跟自己的本心抓一個平衡點,但,市場永遠是對的,如果大家愛看的是技術,那我最後也只能妥協。
至於那些真心想自立、想培養心態的人,等未來如果頻道夠大,再開付費會員給部分人收看,我想這也是一個折衷的辦法。
沒事,感慨一下而已,祝大家都能順利賺大錢。我自己靠股票已經能賺錢了,你們的點讚留言訂閱收藏跟分享,對我而言才是持續創作的原動力。
以下是我YT頻道連結。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https://youtube.com/@user-yc9bk8kw4l
    435會員
    648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市贏家俱樂部 的其他內容
    思維:貪婪的豬和沉穩的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注意!開群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股市獵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技術:形態學[W型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想要離開惱人的職場模式,打造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嗎?14個行動計畫教你如何實現自主人生前言 朝九晚五的打卡上班模式使得生活枯燥煩悶,加上遇到地獄主管及暗黑同事,簡直叫人抓狂,難道只能困在這種煉獄級的工作形式嗎?如果今天有本書跟你說你有機會擺脫這樣的人生,然後還告新你方法並且實作給你看,你願不願意嘗試呢? 購買這本書的原因 近期公司營收虧損,裁員的傳聞開始流傳,遇到這種情事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2-03
    【致富行動練習簿】問問自己想要記帳的動機是什麼?關於記帳習慣,海苔醬也很好奇地詢問身邊的朋友們,8個裡面「有記帳習慣」共5人,「無記帳習慣」共3人,5人記帳方式大部分都採用手機APP,有些會配合信用卡消費記錄,不習慣數位記帳的人,會直接使用傳統式的手寫紙本記帳。好奇問了不記帳的朋友為什麼不想記帳呢?主要理由還是因為「記帳太麻煩」、「該花費的還是會
    avatar
    Hi海苔醬
    2023-10-14
    死也維京魂,不等普渡:想要什麼,當然是親手搶來!台灣鬼月禁忌、危險特多,提醒人需加謹慎即可防範災厄。戲水防水鬼、易聚陰處防孤魂野鬼,大不了來一個擋一個;但如果把所有鬼魂都召集起來組織編隊,橫掃大街小巷,會怎麼樣呢?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09-02
    【致富行動練習簿】想要變有錢的理由是什麼?自從海苔醬讀完「失落的致富經典」後,心裡一直很想試試看書中提到的法則,一方面是想要驗證是不是真的可以實現致富,另一方面也想重新審視自己的金錢觀跟理財方法,把一些想法透過書寫方式來整理腦中的思緒,感覺理財的題目很難寫,因為海苔醬也不是什麼理財達人,想說就用這系列主題當成自己的理財學習記錄也不錯!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8-02
    想要投資成功,靠的不只是計畫,關鍵在於「行動」。 A及B他們倆是求學時期的好朋友,很多想法都非常相似。出社會後,他們倆依舊保持密切聯繫,彼此分享著生活。其中他們也理解到,未來要讓生活變得更好,唯有投資才是最好的方法。因此,二個人開始著手並了解投資這件事。 平時在很多觀念上想法一致的兩人,卻在何時投入市場的時間點就有了分歧。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3-07-11
    [基隆美食]美而香早餐店,想要不花大錢又能吃得健康早餐、家庭式環境餐店、餐點製作速度快俗語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可以說是一天活力來源,在台灣早餐可說是多如一片藍海、無邊無際感覺。這家美而香早餐店成立至今年超過三十年。美而香早餐店特色在於這是一家庭式環境餐店、忙碌仍工作氣氛和諧、餐點製作速度快。 美而香早餐店百福店相關資訊:: 地址: 基隆市七堵區福一街110巷25號 營業時間: A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2-29
    Update---時時更新你的觀念,才不會被時代淘汰。主管必須知道的五件事。 打開心胸時時更新,在你職涯前面的道路,才會變得無限寬廣。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2-27
    想要不傻的存股--三種定期投資方式,您一定要知道。🍀想要不傻的存股--三種定期投資方式,您一定要知道。 很多人想要「定期」投資股票,但其實所謂的定期一般可以分3種,包含「定期定額、定期定股、定期定值」,我們來說明這三種投資方式的比較吧!
    Thumbnail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2-04
    想要不一樣的教育教育是一個很重要的話題,因為它可以説明人們在生活中取得進步。現在有許多人都認為教育是一種投資,因為它可以幫助人們獲得更好的工作和更高的薪資,尤其很多爸爸媽媽在孩子想的時候就在幫孩子作打算了。 教育除了可以幫忙獲得更好的薪資之外,也有其他的好處,例如幫助人們瞭解不同的文化、培養公民意識和促進個人成長。
    avatar
    張鈺雯
    2022-10-14
    不想要律師也不行!談談強制護與律師代理律師在任何官司中都具有重要角色,但委任律師費用並不便宜,不是人人都有能力負擔,因此很多案件都是由民眾自己單獨面對。然而您可能沒想過,很多情況,法律是規定非有律師協助不可!來仔細看看這篇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