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十年渡,千年緣。諸法因緣而生,也因緣而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爺,老爺! 小姐醒了
大呼小叫的,有外人在,也不怕丟人現眼,一個連靈力都沒有的廢物死了也就死了,激動什麼。碧琦夫人說道
周老爺,看來我來的不是時候,我就直說了,還望您能同意解除我與大小姐的婚約,家族長老們一致反對我與大小姐的婚約,緣由小姪就不多說了。這一紙婚約就此作廢,周老爺,小姪就先告辭了。
周老爺捏碎了茶杯,鮮血順拳留下,這般靠勢,也不知道水瑤當初怎會看上他,來人把二小姐關在房內不准她踏出房門一步,你去把藍楹給帶過來。
老爺,真讓他們把水瑤的婚約給退了嗎?這樣水瑤以後還怎麼見人,我們周家還怎麼立足呀!碧琦夫人說道
周老爺怒瞪碧琦夫人,再怎麼說焰兒也是我兒,他也稱妳一聲姨娘,如今生死不明,妳到好!一點都不擔心,我看妳只擔心妳在那一群舌婦之間的名聲。
趁我還沒失去理智前,滾出我的面前。
周薔薇是你女兒,難道我水瑤就不是你女兒嗎?哼! 碧琦夫人摔門而出
老爺藍楹帶到!
藍楹你可知罪?
藍楹跪語,老爺,藍楹知罪,願受懲罰。
周老爺怒喊打,往死裡打。
一聲聲仗罰聲響,周老爺一腳踢過去,你知罪?就這樣帶過?
我去你的知罪。藍楹撐地而起,吐著血往前爬至周老爺面前跪著。
我交代過你,薔薇若出事,我定拿你是問,我說過沒有?又是一腳罡風踢去。
二小姐妳不能出房門啊,老爺現在正在氣頭上,而且妳剛醒來需要多休息,今天要不是藍楹少爺趕到,怕今天小翠就再也看不見妳了。
而且老爺交代過不能讓妳離開房門半步,小姐小翠求妳了先暫時不要出門好嗎?小翠跪擋在門前。
薔薇自從醒來後,這身體原先的記憶在腦海中跳出,這世的薔薇因天賦極差所以在族中、學院皆不受待見。
唯有父親與哥哥仍然耗費資源找尋丹藥,為已逝去的薔薇改變天賦。
而哥哥是百年一見的天才,為了薔薇,離家獨身前往九死一生的萬草谷,找尋七竅玲瓏草。
看著腦海中的回憶,看到那晚哥哥來到房中與已逝去的薔薇交代著生活瑣事,滿是關愛的眼神,告訴著薔薇說,很快就能跟他一樣一起修煉了。
看著這段記憶,就連轉世薔薇也淚流不止,曾經也有個人只為她的一句話,奮不顧身。
在這段記憶裡,還有一個從小與她一起成長,看著記憶力的藍楹,替她偷跑出門買冰糖葫蘆,替她出氣,替她挨罰。
聽哥哥說,藍楹是父親受人之託扶養的。
在薔薇有意識時,藍楹就在身旁陪著她,而轉世而來的薔薇,看著這段回憶想起了上一世,那個陪著她耗去生機也要隱藏本相的傻瓜,心想會不會其實藍楹也世轉世而來呢,想著想著笑顏逐漸展開。
小翠看著小姐,邊哭邊笑的樣子!害怕的打開門要去喊大夫時,看見了拖著蹣跚步履走來的藍楹,藍楹少爺,您快去看看小姐吧!
薔薇看到了藍楹,知道他又因為自己而挨罰,還若無其事的擠出笑容看著自己,薔薇此時握緊拳頭,心中說著上一世你護我,這一世換我照顧你。
薔薇走向前,緊緊的抱著藍楹!藍楹嚇得張嘴站著發傻...而門旁的小翠嚇得用小手也遮不住驚訝的嘴..
藍楹吃痛的用力掙開,退後說著小姐不可,薔薇看著雙手的沾染的血,顫抖地說著你受傷了?
喊著小翠快去端盆清水跟拿藥過來,並讓藍楹過來坐下,把外衣脫了吧,我看傷得重不重!
藍楹說道~小姐我沒事的,我只是個下人小姐別這樣,讓人看見了不好,會招惹閒話的。
我自小讓人議論的還少嗎?
小姐藥都拿來了~小翠說道
快過來坐下,薔薇褪去了藍楹的外衣,看著皮開肉綻的後背,輕輕的擦拭著傷口,藍楹吃痛的皺著眉咬緊嘴唇,早已分不清是究竟是自己太用力了,還是眼淚滴落傷口讓藍楹顫抖的身軀。
在轉世到這身軀時,薔薇知道了這世界是個萬物都能修行的地方,而天賦自小就能展露,可惜這身軀的主人從小不知什麼原因,無法領悟星體能量,而無法修煉。
這世界修煉的方式,都是靠著吸收浩瀚星辰的能量,而修煉。
而哥哥的天賦領悟月光修煉,雖然月亮是因太陽光反射,而不是星體自身的能量,但天體越大,天賦越強,星體自身能量越強,能吸收的玄力越多,而修煉速度也就越快。
就算只是太陽的反射,也能讓哥哥成為天驕之列,然而大多人多是吸收著旁系繁星而已。
轉生這世的薔薇心想,上一世靠著對太陽的領悟,這一世我定然能崛起成為天驕。
哼~老娘上一世在曬太陽的時候,這一世的小破孩們還不知道在幹嘛~不就是光合作用嗎,簡單。
    44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金盞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浴佛節法會—二〇二四年五月十一日(原四月初八,5/15) 作品:吳泥 攝影:梁寒衣 收藏:圓光佛學院藝文館 燃燈佛之授記雲童(即釋迦牟尼佛) 雲童離開雪山修行之域,為尋求珍寶供養恩師而展開雲遊。最末,卻將一盡珍寶俱換為五莖花以供養燃燈佛,且投身泥漥,以髮掩泥,免佛受泥污觸。佛乃舉足履踏而過,並為之授記。 雕塑下方即布髮掩泥的雲童;上方為
    avatar
    梁寒衣
    2024-05-05
    二O二四年三月二十六日。浮光掠影。行程急轉直下。     「要不要一起去桃園?回來再一起去新竹看他?」我說好啊,有機會在離開前聚聚,希望彼此都少一點遺憾。   為了能在早上八點半抵達銘傳,我們決定前一天晚上先北上桃園住一晚,把小獅子託給保母照顧。保母從
    avatar
    謝美萱
    2024-03-26
    投資隨記189_二萬點,寫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你可以試著想看看:「十年後的你,會希望現在的你怎麼做?」。並把所想所思寫下來,做個紀錄 。我想,最適合你的答案,應該就會自然而然的出現了~~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4-03-10
    中二少年們看似叛逆或漫不經心的國中少年們在想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4-02-28
    二十年的句點今天和一個老朋友見面,他是我高中社團同學,高中畢業之後就隻身去北大念醫科,因為當兵問題一直不敢回台灣,我和他從高中畢業之後就沒見過了。
    avatar
    nanE
    2023-08-02
    《餘命10年》如果生命剩下十年,你想怎麼度過?《餘命十年》改編自已故作家小坂流加的半自傳同名小說,由日本知名導演藤井道人執導,耗時一年拍攝,細膩捕捉四季,以主角們截然不同的處境和態度,敘說生命無法言喻之痛。如果生命只剩下十年,你想怎麼度過?生為人,生命總有一天都會結束,只是我們總覺得死亡是遙不可及的,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但真的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I'm ChouYu
    2022-08-04
    十年前的520,老張圓了我1/5的夢  方格子個人頁面上的自我介紹中有提到自己是「無可救藥的白飯」,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白飯」是什麼吧?!在5/20這個對我來說滿有意義的日子,終於第一次要來說說這個陪伴我很多年、像老朋友一樣的歐巴們!
    Thumbnail
    avatar
    JellinaC
    2022-05-20
    十年病痛折磨 修煉法輪功六個月獲新生譚女士今年六十歲了,住在澳大利亞悉尼市。看到如今神采奕奕的她,讓人難以想像六個月前,她曾被肌肉萎縮症折磨十年,痛不欲生。
    Thumbnail
    avatar
    曉言
    2022-05-11
    十年之後看投資, 你會因為什麼而後悔? 想一想, 10年後的今天來看投資, 你會有什麼想法? 你會因為什麼而後悔? 想一想10年前的自己, 那時的你, 對投資有什麼看法? 那時的你, 是不是沒時間去思考投資? 擠不出閒錢投資? 10年前的 ETF0050 大約50元左右, 還是擔心賠錢而不敢投資?
    Thumbnail
    avatar
    長股先生
    2021-10-25
    十年辛苦不尋常|我看東方白《「浪淘沙」之誕生》當我正襟危坐,翻閱東方白大河小說《浪淘沙》創作的十年日記,直至看到1989年10月22日《浪淘沙》終於完成時,那代表著十年間「嘔心瀝血」的十個大大的「!」,我彷彿也走完一趟東方白的文學苦旅,有著死去卻又活了過來的輕鬆感。 古今中外,作家出版日記並不稀罕,但關於一部小說的創作日記則絕無僅有。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