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號樓小區怪談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我進小區後,收到了一條短信。 
【1.提高警惕,綠牌是人,黃牌半人半鬼,紅牌是鬼。】 
【2.要聽樓長的話,遇到事情可向樓長求助。】 
【3.不要聽樓長的話。】 
【4.每個人的家裏最多隻能出現一個活人!入侵者要接受懲罰。】 
【5.黃牌者都是騙子!】 
【6.紅牌者從不說假話?】 
【7.不要亂喫東西,亮着綠燈的小賣鋪值得信任。衆所周知,綠色是一種安全的顏色。】 
【8.晚上十二點前必須回家。】 
【9.小區裏的保安能保證你的安全。】 
【10.鬼都擅長僞裝,別被騙了。】 
【11.如果可以,做一個聽話的孩子,儘量不要違背父母的意願……】 
【12.拿到黑牌,就能出去。保安會檢查,不要讓保安看見黑牌,把黑牌交給門衛的老大爺。】 
【13.如果家裏有穿紅衣服的人,那就千萬別回家!】 
【14.父母是愛你的,儘管有時候方法不對。】 
【15.阻止你的父母給叔叔黑桃開門,堅持三分鐘後黑桃會自動離開。】 
我只能給你提供這十五條規則,不幸的人,祝你好運。 
1
以上是我收到短信的全部內容。 
有病? 
我父母也不在這裏,我明明孤家寡人在這個城市。 
惡作劇也不打草稿。 
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住在我家對門的一個一米八大帥哥。 
雖然不知道人家叫啥名字,但由於他很帥,我對他印象特別深刻。 
他此刻也在看着手機。 
走過他身邊,我看見他脖子上掛着一個綠色的牌子。 
綠牌? 
我想起來剛剛的短信。 
「那個,帥哥,你脖子上怎麼掛個綠牌啊,小東西挺別緻啊。」我停下腳步問他。 
「嗯?什麼時候掛上去的?」他抬頭看了我一眼說,「你也有。」 
我低頭看時才發現,自己什麼時候也被掛上了一個綠牌。 
在這一剎那,我冷汗直冒。 
「你也收到短信了?」我問帥哥。 
帥哥把手機給我,我匆匆掃視一眼,也是十五條規則,只是有些地方跟我不一樣。 
「完了,見鬼了。」我的聲音顫顫巍巍。 
帥哥沒說話,往我們住的那棟樓走去。
我跟了上去。 
我跟帥哥背對背,分別面向自家大門。 
「我叫江勻添。」帥哥說着拿出鑰匙打開了自家門。 
「噢,我叫池菡。」我回頭看了一眼。 
我看見江勻添家裏出現了一隻可愛的白色貴賓犬,但是我記得他從來沒有養過狗。 
江勻添看見這隻狗後臉上有些難看,但他還是進了家門,然後關上了門。 
接下來到我了,真的好想哭。 
可是不回家就要死在外面。 
我拿出鑰匙,深呼吸幾次後,緩緩打開了門。 
一開門,我差點嚇得一屁股坐下。 
門內站着兩個人,一男一女,正對我僵硬地微笑。 
這兩人臉上蒼白,嘴脣鮮紅,眼睛裏沒有眼珠,脖子上掛着紅牌。 
是鬼。 
爲何,爲何人與人之間的差距那麼大? 
爲何江勻添家裏只是一條可愛的小狗,而我家裏是鬼父母? 
我的悲傷有太平洋那麼大。 
「女兒啊,你回來啦?」說話的聲音是女性的聲音。 
但鬼母的嘴並沒有動,一直保持着這個詭異的微笑。 
「快進來吧。」這次是男聲,想必是鬼父開的口。 
我剛想進去,卻發現自己腿軟進不了。 
剛一邁步,我直接趴倒。 
這時我看見鬼父鬼母的膝蓋頭居然是朝裏的。
也就是說,他們的頭是安裝反了的。 
我感覺自己離被嚇死不遠了。 
「怎麼摔倒了啊,你是害怕爸爸媽媽嗎?我們的女兒是聽話的孩子,從來不會害怕爸爸媽媽。」 
聽到鬼母的話,我又是一個激靈。 
如果我害怕鬼父鬼母,那我就是不聽話的孩子,不聽話的孩子會死很慘吧…… 
「瞧您這話說得,我怎麼會害怕呢?我這是匍匐在地表達我對您的愛呀。」說着這話,我顫顫巍巍站起身,進了家門。 
此刻,我想,江勻添肯定在家快快樂樂跟小狗做遊戲呢。
不像我,只能哭着飆演技。 
江勻添:快樂做遊戲?要不咱倆換換? 
家裏很奇怪。 
牆上的畫是倒着掛的,牆上有用紅色液體亂塗鴉的痕跡,氣氛很壓抑。 
「女兒,我爲你準備了飯菜,一定要喫哦。」鬼母又發話了。 
我別無選擇地選擇坐在餐桌上。 
青椒炒肉、紅燒排骨、清蒸魚、番茄炒蛋、豬肉燉粉條…… 
桌上的飯倒是看上去正常。 
但我知道里面肯定有詐,說不定我喫一口我就「咔嚓」了。 
「喫呀。」 
鬼父鬼母坐在我的對面用黑洞洞的眼眶看着我。 
我拿起筷子,卻沒敢動。 
喫了飯會死,不喫飯就是不聽話的孩子,也會死。 
我盯着桌子上以紅色爲主的飯菜,最後目光落在了唯一一抹綠色——青椒炒肉上。 
【衆所周知,綠色是一種安全的顏色。】 
沒轍了,拼了。 
我夾起一條青椒塞進嘴裏機械般咀嚼。 
「我喫飽了。」嚥下後,我放下了筷子。 
鬼父鬼母沒說什麼,於是我離開餐桌回到自己的臥室。 
一小時過去了,我還活着。 
看來是賭對了。 
我鬆了一口氣。 
看來短信裏說的都是真的。 
那麼如果我想逃離這裏,就要拿到黑牌。 
可是黑牌又在哪裏?
短信只給我提供了十五條規則。 
也許……江勻添那裏會有新的線索。 
就在這時,死寂的家中傳來了敲門聲。 
「咚,咚咚咚……」 
「哎呀,一定是叔叔黑桃來了。」是鬼母的聲音。 
我一愣,立馬衝出了房間。 
「不要開門!」我朝鬼母吼道。 
「爲什麼呢,你叔叔還在門外等着呢,聽話,快讓開。」 
「因爲,媽呀,你現在有一個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你心愛的寶貝女兒好像感冒發燒了,你給我看看。」 
【父母都是愛你的。】 
我就不信我在我爸媽心中的地位還不如那個狗屁黑桃。 
果不出其然,鬼母走了過來,沒有去開門。 
鬼母的手冰涼,放在我的額頭上。 
看見湊近的鬼母,我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她黑洞洞的眼眶,好像要看穿我的小心思一樣。 
但我忘記了家裏還有一個有手的,那就是鬼父。 
「那我去開門。」鬼父說着就要從沙發上起身開門。 
「爸呀!」我大吼一聲。 
「怎麼回事?」鬼父轉頭看我。 
「爸爸你一點都不關心我,我都感冒了,只有媽媽在我身邊,你既然那麼喜歡叔叔,那就讓叔叔當你女兒吧!我,終歸是錯、付、了!」 
就在鬼父朝我走來時,敲門聲停止了。 
我麻利起身:「哎呀,我好像又沒事了。」 
這時,我又聽見隱隱約約的敲門聲,叔叔開始敲江勻添的門了。 
江勻添沒有鬼父鬼母,自然也不知道什麼叔叔黑桃,江勻添不會傻不愣登開門吧? 
他死了,我的信息就少了,他可千萬不能死。 
我得想辦法給他點提示。 
出去應該不行,我現在出去說不定我就死了。 
讓鬼父鬼母出去? 
那豈不是給叔叔黑桃開門? 
怎麼辦…… 
我整整糾結了三分鐘。 
哎呀,叔叔都走了,我還沒想到辦法提示江勻添,我真是一個廢物。 
呃……叔叔走了? 
一想到江勻添安全了,我鬆了一口氣。 
已經是下午了,我除了那一口青椒,我什麼都沒喫。 
我必須出門找到亮着綠燈的小賣鋪。 
要是能碰見江勻添就好了。
恨死了,手機沒有信號,不然就能聯繫上他了。 
站在門口的我突然聽見門外傳來一陣咳嗽。 
那咳嗽咳的真是驚天動地,不是肺癆晚期都發不出這聲音。 
看來外面有鬼,而且是肺癆鬼。 
出去後肯定就是被感染,然後得肺癆,卒。 
不能出去,等鬼走了我才能出門。 
我站在門口等了三十分鐘,門外的傢伙嗓子都咳啞了。 
這都不放棄? 
這年頭鬼都這麼敬業?
爲了誘惑我出去,這麼拼命? 
但方法也不對啊,我又沒啥怪癖,怎麼可能聽到咳嗽聲就興高采烈手舞足蹈開門出去? 
嘖,真是,門外的鬼跟白癡一樣。 
又過了十分鐘,聲音終於停止。 
看來是走了。 
當我打開門準備出去時,鬼母不知道何時站到了我的身後。 
「女兒,你要去哪裏?」 
「我要去探尋宇宙的奧祕。」 
鬼母沒說話,轉身走了。 
想必鬼母是接不上我的話。 
這時鬼父突然開口:「聽話的孩子今天會在七點半之前回家。」 
「您放心。」我開門出去了。 
不知什麼時候下起了小雨。 
我討厭下雨天。 
走到樓下,就看見不遠處有一個熟悉的身影。 
我快步走上前。
果然,此人是江勻添。 
「太好了,是你!」 
遇見江勻添是我意想不到的。 
「咳咳,你終於下來了。」江勻添啞着嗓子說。 
不對,他不是江勻添。 
【鬼都擅長僞裝,別被騙了。】 
「你不是江勻添,江勻添不是這個聲音!想騙我?做夢!」說完我就打算溜。 
江勻添一把拉住我說:「我……咳咳,我這是有原因的。」 
「什麼原因?」 
「我剛剛在你家門口咳了三十幾分鍾,也不見你出來跟我碰面,所以嗓子才啞的。」 
「在外面咳嗽的不是鬼?」 
「鬼的耐心不超過十分鐘,你不知道?」 
我還真的不知道。 
【鬼的耐心不超過十分鐘。】 
白癡竟是我自己。 
真是苦了江勻添。 
「對了,你出來幹什麼?」心虛的我轉移話題。 
「去小賣鋪買東西喫,待在家真是要我的命。」 
「你就知足吧,家裏不過有一隻可愛的小狗罷了,小狗能有什麼壞心思呢?」 
聽到我這話,江勻添停下了腳步,用幽怨的眼神看着我,將他的悲慘經歷向我娓娓道來。 
江勻添家中不僅僅只有一條小狗。 
他家還有一隻黃鼠狼和一隻雞。 
【雞飛和狗跳同時發生時,必須立馬躲進臥室,不管黃鼠狼說什麼、做什麼都不能開門。】 
【大多數情況下,狗不是雞的好朋友。】 
【看見雞喫黃鼠狼,阻止雞,黃鼠狼會回報你,如果見死不救,呵呵……】 
【最危險的地方是廚房,千萬別進廚房,也別跟廚房裏的紅牌者說話。】 
【狗吠時請保持靜止。】 
回家後的江勻添剛剛關上門,就看見一隻肥雞在客廳裏拍翅,彷彿想要擺脫地心引力,學嫦娥來一場奔月。 
再看腳邊的狗,也突然開始蹦迪,那勁頭,都能跟夸父並肩逐日。 
江勻添沒想到自己剛剛進家門就碰上這種事,也來不及多想,直奔臥室而去,關上了臥室門。 
「開門。」門外傳來一道聲音。 
門外一定是黃鼠狼。 
江勻添當然不會給黃鼠狼開門。 
江勻添不由一樂,心想:不就是不開門嗎,太簡單了。 
「雞要喫我,救救我。」 
聽到黃鼠狼這話,江勻添笑不出來了。 
要不要開門救黃鼠狼? 
如果見死不救他可就要「呵呵」了。 
但短信上又說不能開門,怎麼辦? 
等等,見死不救? 
關鍵在於「見」字啊。 
江勻添乾脆把眼睛一閉,眼不見爲淨。 
過了十分鐘,外面終於安靜了。
江勻添出去後,看見黃鼠狼完好無損躺在沙發上。 
雞並沒有喫黃鼠狼,黃鼠狼會撒謊。 
黃鼠狼並不可信。 
「你餓不餓?」廚房裏傳來一道聲音。 
江勻添朝廚房看了一眼,一個穿着廚師服的男人正拿着殺豬刀剁肉。 
那男人腰間掛着紅牌,廚師服上血跡斑斑。 
【別跟廚房裏的紅牌者說話。】 
江勻添將嘴裏的話嚥了下去。 
江勻添剛剛坐下,門就被敲響了。 
「咚,咚咚咚。」 
這時候會有誰敲門? 
「池菡?」江勻添朝門口喊了一聲。 
沒有回覆。 
敲門聲還在繼續。 
這時候,那隻肥雞像成精了一樣,昂首挺胸就朝門口走去,吊兒郎當的就要去開門。 
江勻添一想,這雞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它既然要開門,就絕對不能讓它開門。 
【大多數情況下,狗不是雞的好朋友。】 
「狗子!不能讓雞開門!不然雞就要搶走你一家之主的位置了!」江勻添朝小狗大吼一聲。 
小狗一聽來勁了,跟雞扭打在一起。 
一時間雞飛狗跳,江勻添不得不再次躲進臥室。 
「開門,你不開門,我就開門讓外面的進來。」黃鼠狼再次要挾江勻添。 
不得不說黃鼠狼很會拿捏江勻添的七寸。 
江勻添再次猶豫,要不要給黃鼠狼開門…… 
當然,最後還是沒開。 
黃鼠狼也沒有開門讓外面的人進來。 
這個家,只有雞掌握主動權,而狗可以阻止雞。 
前前後後,江勻添在臥室跑進跑出十幾次,差點虛脫。 
而且黃鼠狼每次都能說出讓江勻添猶豫要不要開門的話。 
江勻添可謂是精神和肉體同時經受折磨。 
我踮起腳拍了拍江勻添的肩膀說:「咱們都不容易,當然你更慘一點。」 
我跟江勻添交換了一下信息。 
我得到了幾個新規則。 
【1.鬼的耐心不超過十分鐘。】 
【2.報紙上也許有你想要的】 
【3.如果在小區裏看見發着紅光的路燈,用最快的速度跑去保安室躲避。】 
【4.亮着紅光的建築不可進入,如若進入,自求多福。】 
【5.別搶小孩東西,如果你搶了,就跟它去遊戲屋。】 
「你可以永遠相信小黑。」 
我低頭,腳邊不知何時出現了一隻捲毛小黑狗。 
小黑狗脖子上掛着一個紅牌。 
是鬼。 
我跟江勻添不約而同後退三步。 
「我警告你別過來,我學過三年散打的。」江勻添指着狗鼻子說。 
「你可以永遠相信小黑。」 
小黑狗眨着水汪汪的眼睛,朝江勻添微微歪頭。 
別說,還怪可愛的。 
但這並不妨礙我煞風景的來一句:「相信你大爺。」 
你一個紅牌的鬼讓我相信你? 
【鬼都擅長僞裝,別被騙了。】 
接下來,不管我去哪裏,小黑都一直跟着我。 
跟我裝可愛是吧? 
巧了,我不喫這套。 
一看那隻狗就茶裏茶氣的,肯定不會做好事。 
走到小區裏面的小賣鋪門口,確定小賣鋪裏的燈亮的是綠燈後,我跟江勻添走入,當然小黑也跟着進去了。 
小賣鋪的就餐位上,有一位看報紙的老人背靠着牆,正對着門口。 
老人皮膚的顏色有些發青,他手拿報紙,將自己的臉完全遮擋住。 
小賣部中瀰漫着類似石楠花的味道。 
看得出來江勻添很討厭這個味道,因爲他帥氣的臉上出現了「死也要扛住啊」的表情。 
我就好多了,畢竟我大學的校花就是石楠花。 
我拿了一個雞腿,江勻添拿了一份輕食便當。 
「你減肥?」我問江勻添。 
「不是,就是想喫。」 
落座後,我開始觀察小賣部。 
這個小賣部並不小,類似一個小型超市。
超市的服務員是戴着黃牌的人,從進小賣部到現在,我都沒有聽見她說一句話。 
也好,反正黃牌者都是騙子。 
此刻在小賣鋪進食的不僅僅只有我和江勻添,還有其他一些綠牌者。 
小黑此刻正端端正正坐在我的腳邊,抬起小腦袋看着我啃雞腿,用舌頭舔了舔自己的鼻子。 
嘖嘖,瞧把孩子饞的。 
善良的女孩看到這副畫面一定會把手中的雞腿遞給它的。 
可惜,我是一個心狠手辣的女人。 
我把雞腿啃得乾乾淨淨後,才把骨頭扔給小黑。 
要不是我啃不動骨頭,我肯定連骨頭都喫乾淨。 
要知道,小賣鋪的物價可是高得離譜。 
一根雞腿要八十塊,怎麼不去搶? 
江勻添那份輕食便當更是高達一百三十一份。 
也只有江勻添那個敗家男人會買。 
進入小區後,我口袋裏一共只有五百塊,要省着點花。 
江勻添喫完後,說沒喫飽。 
於是,他又拿了一份輕食便當。 
我瞪大眼睛目看着江勻添又喫了一份輕食便當。 
這啥家庭條件啊,高富帥啊? 
「喂,你有多少錢?」我問江勻添。 
「五百塊。」 
「五百塊你當五百萬花啊?」 
「沒辦法。」 
我感覺江勻添有事瞞着我。 
喫完飯後,我將視線轉移到那位拿報紙的奇怪老人身上。 
【報紙上也許有你想要的。】 
暫時不清楚那個老人是人是鬼,不能輕舉妄動。 
「報紙借我看看。」 
一個體型比較碩大的青年男子突然從我對面的就餐位上站了起來,用袖子隨意抹了嘴巴一下,走到那老人家面前就搶人家報紙。 
衝動是魔鬼啊兄弟! 
拿走報紙後,我可以清清楚楚看清老人的臉了。 
但也僅僅是臉罷了。 
這個老人臉上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發青的、極爲平滑的臉。 
當然,它是紅牌者。 
那個搶了報紙的小胖子拿着報紙就朝我們這裏衝來。 
江勻添的一句「我草」十分符合我此刻的心情。 
或許我能接受自己衝動然後害了自己,但我決定不能接受別人衝動然後牽連到我。 
小胖子,我記住你了。 
「我叫梁小胖,有福同享,待會有難也要同當啊。」搶報紙的男人將報紙在我們面前展開,慷慨大方的跟我們分享信息。 
我和江勻添:? 
強買強賣是吧? 
【鬼的耐心不超過十分鐘。】 
趁那老鬼還沒有反應過來,我趕緊閱讀報紙內容。 
報紙上有密密麻麻的照片,照片上有各種各樣的人,每個人都神色驚恐。 
黑牌的信息在哪裏? 
終於在報紙中間的縫隙中看到幾個紅色的小字:【黑牌藏在亮着紅光的建築裏。】 
亮着紅光的建築? 
我想起江勻添的短信。 
【亮着紅光的建築不可進入,如若進入,自求多福。】 
就在思考間,那紅牌老鬼已經有了行動。 
小胖子把報紙往我手裏一塞,打算溜。 
剛剛還說有難同當,現在就變成有難我當了? 
還好江勻添一把拉住小胖。 
我把報紙重新塞回小胖手裏說:「小胖子,你快把報紙還給人家,怎麼這麼沒禮貌,亂拿別人東西。」 
「我……我不敢!」小胖說着,鬆了手,報紙掉落地上。 
掉落在地的報紙緩緩飄起,隨後飛回到老鬼手中。 
「你看,這報紙懂事,自己能回去。」 
小胖慶幸沒多久,怪事就發生了。 
「別人都是不小心踩雷,你倒好,直接在雷區蹦迪對吧?」
江勻添恨鐵不成鋼的看了小胖一眼。 
紅牌老鬼雙手拿着報紙。
詭異的是,雖然它臉上什麼都沒有,但我卻能清楚感覺到它在朝我們微笑。 
紅牌老鬼微微低頭,開始念報紙:「李四,將在三秒鐘後死於車禍。」 
話音剛落,一輛貨車從我身後出現,穿過我的身體,朝一位戴眼鏡的中年男子駛去。
貨車沒能穿過那男子,而是狠狠將男子碾壓。 
然後我清清楚楚看見,老鬼手中的報紙上浮現了一張新照片,而照片中的人,正是剛剛的那位男子! 
「快跑!」人羣中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 
那老鬼再次開口:「池菡,在搬磚公司工作……」 
完了,到我了! 
我現在跑,能跑的掉嗎? 
死之前我有話要說:「澄清一下,我不在搬磚公司工作。」 
「大姐,都這時候了,計較這還有意義嗎?」 
老鬼沒有理我,繼續念報:「池菡,在搬磚公司工作……」 
「汪汪汪!」小黑突然叫起來。 
我都快忘了還有這一隻狗了。 
咦,那個老鬼……好像閉嘴了。 
所有準備逃跑的人突然保持靜止。 
【狗吠時請保持靜止。】 
現在對於我是逃跑的大好時機。 
但……狗吠時請保持靜止…… 
不管了,我覺得還是老鬼比較可怕。 
所以我跑出了小賣部。 
小黑還在吠叫。 
「不是說狗吠時要保持靜止嗎?她怎麼沒事?那我也跑!」小胖說着也朝門口跑去。 
就在小胖打破靜止後,老鬼再次開口:「梁小胖,考砸了數學,回家後……」 
「怎麼能這樣?你倒是先把池菡的唸完啊!救命,池菡,你讓你家狗救救我!」 
「我是一個有原則的人。」 
「我有錢,我花一千塊跟你買命!」 
「其實吧,做人偶爾沒有原則也是情有可原的。小黑,你救救小胖子。」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就朝小黑喊了一聲試試。 
小黑朝梁小胖喊了幾聲。 
梁小胖這下不敢隨意亂動了。 
老鬼也不再念報。 
過了十分鐘後,老鬼回到自己原來的座位上,一切恢復正常。 
江勻添從小賣部走出來後,推測出幾個結論。 
第一,小黑吠叫時,只有我能正常行動,別人如果違反保持靜止的規則,就會被鬼首先攻擊。 
第二,狗吠會干擾某些鬼的攻擊。 
「憑啥啊,小黑,我請你喫好喫的,你跟我混。」小胖拿出火腿腸遞給小黑。 
小黑並沒有接受小胖的火腿腸:「因爲池菡說,相信小黑。」 
接着小黑麪向我說:「你可以永遠相信小黑。」 
我說過……嗎? 
我說過相信你了嗎? 
我好像的確說過一句:相信你……大爺。 
這也算? 
在便利店耽誤了太多時間。
我看了一眼手機,已經七點零三分了。 
不好,我要趕快趕回家。 
「聽話的孩子今天會在七點半之前回家。」鬼父的聲音如魔咒一般在我腦海響起。 
來不及跟江勻添和梁小胖解釋了,我奮力朝家跑去。 
小黑也撒開腿跟上我。 
跑到樓下已經七點二十六,我必須在四分鐘內跑進家門口。 
我家在七樓。 
電梯那種東西,在恐怖小說裏就是妖魔鬼怪的聚集地。 
因此我選擇自己爬樓梯上去。 
爬到我家門口時,我看見鬼父鬼母正站在門口朝我詭異的微笑。 
已經七點三十了。 
鬼父鬼母笑着看着我,打算關上門。 
它們想把我關在外面。 
「汪汪汪!」小黑喊了幾聲。 
趁鬼父鬼母定住的那幾秒鐘,我推開門,跟小黑一起進了家門。 
小黑又救了我一命。 
如果我真的被鬼父鬼母關在門外,還不知道會撞見什麼鬼。 
鬼父鬼母關上門,看見我已經進來了,有些失落,但也沒說什麼。 
我總感覺,它們在預謀着什麼。 
【父母是愛你的,儘管有時候方法不對。】 
「儘管有時候方法不對」這一句話肯定不是擺設。
鬼父鬼母肯定會採取一些行動,讓我意識到他們愛我的方法不對。 
有些父母總愛將自己喜歡的強加給孩子,讓孩子變成跟自己一樣的人。 
變成跟自己一樣…… 
鬼父鬼母可是鬼啊,它們不會想讓我變得跟它們一樣吧? 
越想我覺得越有可能。 
看來這個家也不能久待,要趕緊想辦法趕快找到黑牌逃出去纔行。 
回到臥室後,我總感覺有些不對勁,說不上來哪裏不對勁。 
牆上的鐘指向十二點。 
奇怪,手機上明明才八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麻袋房本0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一麻袋房本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七個耳洞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七個耳洞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彩虹七號行動6/18』從標普找出主力畫圖的習慣,了解美股漲跌邏輯最近透過三月美股的漲跌整理出主力畫圖的邏輯,而這個邏輯竟然也可以適用過去2022大跌之前,太神奇啦!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6-18
    『彩虹七號行動6/13-白日夢』除了完善計畫之外,具備隨機應變的能力重要嗎?我是如何隨機應變這期簡單談一下主力未來幾天可能的行為邏輯,以及該如何把握下周的重要行情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6-13
    『彩虹七號行動6/11』這幾天我會注意的重點標的談一下這週「把握重要機會」的細節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6-11
    『彩虹七號6/6白日夢』標普如願走出理想走勢,一張圖提醒該如何判斷美股狀態6/5美股長得挺好,是理想中的走勢,稍微談談理想達成後該注意甚麼細節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6-06
    【密室逃脫】參樓柒號|玩出計劃創意工作室|高雄|《參樓柒號》玩出計畫又一款恐怖主題。失火的大廈到底有甚麼故事,只能親自走訪調查了...
    Thumbnail
    avatar
    Ling
    2024-02-02
    大推電影-海角七號 「享受今夏天的熱,穿越條幸福的河」 當無樂不作再次於耳邊縈繞, 相信很多人的童年回憶瞬間湧上心頭, 2008上映的海角七號, 在當時締造了票房奇蹟, 是許多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國片, 而直到18歲的這年, 我才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 與家人看完這部經典之作。
    Thumbnail
    avatar
    夜鷹
    2023-02-27
    超靈七號與賽普勒斯我想賽斯會對他的論述稱為宗教有點不置可否,可是我覺得這樣的形容還可以,不然稱為理論、說法(賽斯曾經提到過說法者,包括Jane和她的先生都是說法者)、觀念...好像都太狹隘了!
    Thumbnail
    avatar
    為賦新詞強說愁
    2022-03-04
    卡瓦尼能重拾當年曼聯七號的光環嗎?這個賽季,曼聯7號是由烏拉圭國腳卡瓦尼擔綱。但你還記得有哪些著名的 7 號嗎?有這些名人前輩,卡瓦尼能扛得住這曼聯七號的壓力嗎?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0-10-23
    松勇路 351 巷 9 號七樓「……大概就這樣,除了那個聲音,其他也還好。」將手機置於桌上,吳湘婷將沖泡包粉末到進馬克杯,嘴裏還叼著攪拌棒含糊道。
    Thumbnail
    avatar
    丙子
    2020-08-20
    【長江七號】2008【大話西遊】在神怪片裡包裹愛情論點,【食神】用周式喜感將中國人吃的文化無形於喜樂間,【少林足球】在足球題材堂而皇之對李小龍致敬的崇拜,【功夫】有了港漫及功夫片的再造,那【長江七號】更下修到以動漫、電子機器人的童年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0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