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畫出界線才能活出無限,《海上鋼琴師》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如何沒有遺憾?在過往細數的日子裡,來來去去的人們,不過是雲煙。但,或許那些雲煙的身上,曾有我活過的證明,這也許足以代表我?

是或不是,一旦這件事變得重要,我的生命就失去意義,因為我把夢想寄掛在那些夢裡。

是啊,如夢似幻地,是人們的假想與記憶,那麼的易逝而缺乏證據,一旦我將自己的靈魂寄託在那裡,那麼我的生命就已提早死去,即便形體仍在他人的眼前來去,但那不過也如同一具屍體,毫無意義。
於是我還在這裡,試圖串接起我靈魂與身體,就算在人們的價值體系中,它們早已失去聯繫,但我能夠為自己革命,不斷的重新創造自己的可能性,一次又一次,讓那已死去或凋落的神經元重新復活,為自己也為這個世界的凋零創造意義。
所以,1900的出生不是他的選擇,但他依舊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出他所認定的意義。過去的我,只懂得為早逝的肉體感到惋惜,而今,我或許能假想他試圖在自己的有限世界中創造無限,如同他所述的,琴鍵有限,但無限的可能,來自這有限之中,而陸上城市卻沒有盡頭地,令他嚇得動彈不得。

從來不覺得活著是為了自己,那是因為沒能在無盡的欲望中看見自己的著陸之處,可是,我又何曾需要落到地面,被看見、被要求?不若在自己的船上巡演,讓它帶著我四處航行。

有限或無限?我的腦袋想不清楚,就交給命運吧!或許,放下刻意而為的創造才能享受生命,或長或短?或難以想像的死亡時刻的來臨?

一旦縱身投入體驗,生與死,似乎再也不那麼重要了。
    9會員
    14內容數
    當生命遭逢挫敗,我們總是很難正視它,不願意與過往的、不再需要的告別。書寫離別、改變,是為了讓所有人有重新出發的勇氣,因為離開之後等待著的,永遠是更多可能,與美好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ura 奧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遊與警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章〗為自己制定學習計劃 - 英語篇 |誰都可學好 只要找對方法這篇文章,不是教你如何去到雅思9分或者DSE英文5**,是想為「學習」洗白。 很多在學學生認為學習,尤其學習英語是為了應酬社會,而若芯想說的是激發自己對英語的興趣比對自己實施負強化說不考個Level幾就不能進入心儀的學校的某學系來學習得舒服。 若芯崇尚愉快學習,母親總對若芯說:「你學不好,只因方
    avatar
    夏若芯
    2024-06-14
    【 為自己的生活扉頁,烙下熱血圖騰 - 瞳畫幻】 嗨~ 是的 這陣子 依舊忙的暈頭轉向感 從去年底回到台灣六週 有五週的時間都在積極復健腰椎疼痛的問題 我們與晴見了2-3次的面,因為遠距離(台北-嘉義) 即便回到台灣的土地上,我們依舊只能短短時光相聚 個性使然,拗不過想追求更好的心, 還是硬撐了兩天去學習美式寶寶攝影, 接著因
    Thumbnail
    avatar
    瞳畫幻-Huan
    2024-02-25
    當文章化為自己的一部分,自己還是自己嗎? 試著用「活在極致,以便尊重生命的態度。」為楔子,竟可以在「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中,隆起高山、涓流成海。 原來自己還是建築師,只是老闆變成大自然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2-20
    【學員成長】將時間化為自己的優勢​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這位的學員,是我金錢策略魔法初階課程非常早期的一位學員。他們那個班之所以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在於他們認真到可以把整篇木星戰略祈禱文給背誦下來,這真的看得出來有認真在做木星戰略儀式。我相信這麼努力地做儀式,對自身的狀況多少也會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Lu-Bi-o歐比路
    2023-09-08
    為自己讀~南瓜計畫/Pumpkin Plan    此書名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仙杜瑞拉的成功記,畢竟對我而言,南瓜種植、料理與食用的經驗,比不上吃西瓜多。不過吃瓜者眾,種瓜者寡,吃瓜能吃出一本書來不常見,而種瓜處處是哲理,此書將農業上的真理應用在商業經營上,再加上作者頗風趣的文筆,讀起來輕鬆但條理分明,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小野兔
    2023-08-09
    【職場成長筆記】實踐力可以很簡單「知道」和「做到」之間,始終存在著一道溝嗎? 總算開始行動了,2個星期後就開始覺得無趣,想放棄了。每次都這樣,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達成目的? 如果你也有上述的困擾,請看以下這篇文章,或許會給你一些動力或啟發。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12-16
    [遊記]越南南北衝撞隨意10日遊day9-為自己規劃一個河內walk tour夜間巴士大約凌晨三四點就抵達河內了,但司機其實也不會特別趕人,也可以繼續在車上補眠。但我們三人決定前往我們最後一天住的旅館,畢竟它都讓我們四天前提前寄放行李,就賭賭看他們會不會在這樣的清晨收留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流水日記
    2022-05-05
    20220307催眠故事--千萬不要錯誤的評價自己!因為批判自己只要一句話就做的到,但接納自己卻得花上無法想像的時間與心Elsa看見了被小煦批判的人格,期待小煦能承認他是他的一部分,別再批判與抗拒。在釐清之後,小煦發現被批判的人格,其實一直幫著假光明的自己揹著黑鍋,因為一切的決定都是自認光明面的自己做出的選擇;小煦趕緊向他道歉,並了解黑暗面的自己,是多麼的支持與愛著自己。意象中也看見一直以來被醜化的黑暗面,終於在此時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07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1-30
    你的生涯規劃,永遠只有你自己能為自己規劃生涯規劃是個人的事情,主管或主管的主管,本來就不會去為你想生涯規劃這種事,因為他又不是你的親友長輩。除了你自己之外,本來就沒有別人應該為你自己的生涯規劃做任何負責。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