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我在聽】Sweet Trip〈Dsco〉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3/23~03/29
〈Dsco〉(串流連結)出自以「夢幻音像」與「精湛製作技術」聞名的美國實驗電子樂團「Sweet Trip」之手,收錄於2003年發行的成名作《Velocity : Design : Comfort》,在這張充滿前衛噪音的專輯中,獨樹一幟。
(圖源:Rate Your Music)
最近身上背了各種雜事,而且不是每件都很順利,情緒偶爾難免會被低氣壓籠罩。只能說Sweet Trip出現得真是時候,這張兼具靜謐與能量的專輯,既可以創造自我對話的空間,也能提供重新振作的動力,而〈Dsco〉便是最具後者效果的曲目。
Run away, (run away) deeper to see
Baby, run away, (run away) deep summer sea
Baby, run away, to the sun, to the comfort
相比其他更炫技、操弄音色、氛圍(ambient)取向的曲目,〈Dsco〉採用歡快的disco舞曲節奏,以流行色彩濃厚的旋律與歌詞決定基調,穿插搖滾味的縱情吶喊。整首歌雖仍以樂團象徵性的故障(glitch)聲響構成,卻在實驗和易聽性之間取得了絕妙平衡,是一首同時滿足技術和娛樂需求的優秀作品,絕對能提供各位一週的活力。
他們是我在做IDM曲風功課時接觸到的樂團,《Velocity : Design : Comfort》在職業樂評和聽眾社群間皆取得很高的評價,雖然很想介紹整張作品,但為了週日預計發佈的「亞細亞功夫世代」專題,就讓我保留一些體力吧,先用本文當作引子,也許日後有機會可以再細談。
最後另推薦一首收錄於同專輯、作風與本曲相似,但更朝搖滾接近的〈Chocolate Matter〉(串流連結)

長文看累了嗎?追蹤
FBInstagram看我的日常碎嘴,即時取得文章發布資訊!
全新發行,學長的音樂評論合輯《音樂談》!追求觀點、尋找同好的各位聽眾,讓我們一起聽音樂,談音樂。|收錄曲目:1.人物談 2.樂團談 3.專輯談 4.本週我在聽 5.其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