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腐男調酒師的嗜好 腐男子バーテンダーの嗜み-滿滿姨母笑的日本BL劇,妳/你看了嗎 ?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或許泰國在BL產業已經來到最成熟階段,不過日本和南韓可是急起直追,陸續推出不少具有高人氣作品。
改編自日本熱門BL漫畫「腐男調酒師的嗜好」的同名影集,2021年底率先在台灣電視台頻道播映,幾個月之後才陸續登上日本串流平台及電視台進行播出。

腐男調酒師的嗜好

劇名 : 腐男調酒師的嗜好
監督/脚本 : 池田純矢
主演 :
和田琢磨
升毅
堀未央奈
須賀健太

劇情

描述一位在湘南酒吧上班的調酒師響總一郎,看似氣質優雅,實則是總把幻想客人之間BL劇情,轉化成網路漫畫的一位腐男。

姨母笑

通常把日漫動畫化或真人化,必定會有幾個特色,一個是主角內心對話會配音出來,另一個就是表情動作會極致誇張化。這兩個特色,「腐男調酒師的嗜好」通通都有。
除此之外,最深得我心在於和田琢磨將主角響總一郎-腐男特質,表演上拿捏得恰到好處。從漫畫改編真人化作品,必須保留漫畫讓人發笑的誇張,轉換到影音時又不能過度誇張,特別是大眾還不是特別熟悉的"腐男"世界。
最讓人跟著劇情一邊姨母笑,不光是看到響原本是正經模樣,幻想時壓抑不住的表情、動作,加上他幕後配著充滿誇張的興奮語氣,完全活脫脫就是我們這些腐女男的心聲跟內心真實狀態。

調酒知識

故事背景設定於酒吧,主角也是店內紅牌調酒師,除了腐男所帶來令人發噱劇情跟男男曖昧橋段外,每一個客人所點選的調酒也都很專業地介紹出,包含該款酒的來源、製作過程以及酒語。不知道從哪一部作品開始,日本近期翻拍關於食物主題的日本漫畫越來越盛行。
如果能夠從影集中,多少學習到一些關於食品的知識,或是一些冷知識,其實也是很不錯的。

鳥井部長&山崎下屬

這一對被響譽為本命CP的兩位上班族,可說也是身為腐男的我會支持的CP類型之一。身為一位上班族腐男,不僅是西裝控,對於這種上司與下屬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可是覺得既香又好啃。其中鳥井部長一句-
「讓你變成大人的...是我啊 ! 」
(尖叫)
從兩人對話中,這句話其實或許只是表示原本不喝酒的山崎,因為跟著部長必須開始學習喝酒,讓山崎彷彿也變成大人。但...是否還有別的涵義呢 ?
あります !!!!

小白&小淵

響幻想對象可不侷限只有顧客,可愛的店長也是目標之一。原本想替店長尋找CP而招募新員工,後來發現新員工知多應該也是"受"屬性只好作罷。後來店長老友小淵前來拜訪,響立刻直接將這兩位配對成新CP。我滿意外的是響雖然幻想天馬行空,感覺每一位出現在他眼前的男性生物,都很容易被亂配。
但是,響對於道德觀還是很有自己的堅持。當他看到小淵手上已經有結婚戒指,立刻無法壓抑自己內心衝進休息室大喊 : 跟已婚扯上關係是大地雷阿 ! 於是,激發響再替店長尋找命中注定的另一伴。

岩井&竹鶴

原本想替新員工知多尋找命中注定的另一伴,於是準備把店內常客岩井配給知多,殊不知後面出現另一位客人-竹鶴是岩井舊識好友。相較於前面兩對幻想CP,這一對岩竹配的對話,真的就是很能滿足腐男女的幻想。
「你一喝醉就會亂親人的毛病,治好了沒阿 ?」
「我的確在你身上種了很多草莓」
什麼讓人心臟撞擊的對話啦~~~~
Beautiful ~~~~
最後兩人決定一起回岩井家喝酒
(興奮到暈倒)
雖然已經過兩年才看到這部好戲,但喜歡到有點想要不要買DVD回家收藏了呢 !
Photo Credit : https://prtimes.jp/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86會員
541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