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9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詐騙」這兩個字常聽,年輕時也曾遇到過。這些年將自己困在家中,少與人來往,購物只用現金,倒也沒再遇過。
前些日子,因為孩子想看電影,所以加入影城會員,使用孩子有優惠的信用卡消費幫孩子訂了電影票。真是幸運,剛剛接到了詐騙電話。^O^
電話那頭的女子操著些許對岸口音交談。她清楚所有訂購資訊,也可以正確說出信用卡後幾碼(應該是因為官網遮掉了前幾碼),但居然不知道是使用哪家銀行的信用卡,而想套話。^^
她說著,因為他們系統更新,所以買一場變成了買三十場,問是要保留還是要取消。
心裡覺得好笑,電影早就下場怎麼還可能變成訂三十場。一時玩心起,不想拆穿她,所以順著她的話應對,
反問「電影不是早就下場了,怎麼還能訂三十場?」
小姐急了「不是,三十場可以保留都可以看」
「不需要保留,同樣的電影不需要看三十次」
「那我們需要和銀行取消,請問是用哪家銀行刷卡?我們需要通知銀行。」
「我不知道我是用哪家銀行的卡,我的資料都在手機裡。我刷的是那家就通知哪家銀行就好」
「嗯.......因為所有銀行都是連線的,所以任何一家銀行都行,如果您習慣用郵局的就通知郵局,如果是銀行就通知銀行。」
.................心想,我太孤漏寡聞了,竟不知銀行聯線竟方便到這種程度..............
再問「妳確定是用我名字的卡訂的嗎?」
「是的,因為是您訂的,所以是您的卡。」(本人早在多年前剪卡後就不曾再有過任何信用卡)
「那就寄通知到郵局吧,我最常用郵局的卡」^^
「那您電話別掛,等一下會有郵局的人員打電話和您確認。」
「好的」(心裡竟有些期待,等一下所謂的郵局人員會打電話來說什麼?)
騙完第一步應該是還想騙個資
「因為這次是我們的疏忽所以想對您做些補償,我們會提供價值一千元的電影票......」不等她說完就打斷她了。
「沒關係,不需要。」
「這是我們的一個補償」
「我不需要,當初電影票是幫人買的,我不喜歡看電影。」
大概有些尷尬,小姐苦笑了兩聲。
「那您電話別掛,等一下郵局人員會打電話和您確認。」
「好的。」
================================
掛完電話後,想著要通知影城,他們的個資外洩了,但電話一打去,就聽到語音提醒最近很多假冒影城的詐騙,所以改撥165了。
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稍稍讓一成不變的午後有點樂趣。
現代人使用電子支付愈來愈方便,但個資卻是愈來愈不安全。
有時想想,傳統的支付方式真沒什麼不好,銀貨兩訖,不欠人,也不會讓自己淪為詐騙的目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111226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0111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120210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0216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0302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0324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小記1學療癒的關係,下意識地會回到自己觀看 發生了什麼事 我的心裡發生了什麼事?
    avatar
    3557
    2024-02-21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十四)2023最終篇-我們沒有打算生小孩,那這樣還要結婚嗎?終於寫到了今年「夫妻諮商心情小記」的最終篇了!迎接接下來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與跨年,相信有不少伴侶們都會在這些節日一起歡慶佳節,甚至有些伴侶會選擇在12月份求婚、登記結婚或者舉辦婚宴。這讓我不禁開始思考:到底結婚的意義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2-17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十三)- 【書評】<情慾徒刑>讀後感(下)-生完小孩之後,我們還可以擁有美好的性生活嗎?在我的實務經驗中,部分夫妻在生小孩之後,性生活的頻率就大幅下降。 是因為女人生完小孩之後,體內賀爾蒙有變化了,情慾就降低了嗎?還是因為教養的責任,讓兩人生活目標就只剩下「把孩子養大」,彼此的關係中就少了情趣?我想用我自己讀完<情慾徒刑>這本書的心得來討論以上議題。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2-10
    [心情小記02]全職實習完後--我去內觀十天!!你所體驗到的才是王道全職實習結束後,我安排了一趟內觀之旅。為期十天的時間裡,我需要每天打坐10來個小時。 這十天是一個奇妙旅程。我像是進入到《神隱少女》的神秘隧道,跑到一個與俗世無關的地方。 交出了手機、錢包、書籍、筆記本。我只剩下我的身、腦、心,與衣物、鹽洗用品。 因為不能有任何社交(言語或是表情動作),我物理上,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紗冰娜
    2023-08-01
    [心情小記01]恰到好處的自己2023年7月3日,是我結束全職實習心理師的第三天。 昨天十點就睡著,今天九點半才爬起來,想起來自己不用再早起去機構開門了呢。卸除職務,真的好、自、由。 今年已經要3X歲的我,想起自己6/30之前都是全職的無薪實習心理師,常常自己覺得好悲傷。因為身無分文也沒有社會地位(好像有點搞笑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紗冰娜
    2023-07-03
    1120320蒲公英的口試研究室:關於自傳撰寫的訣竅你有多想上榜,就要多用心!多努力!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沒有用心去想,沒有認真去準備、蒐集一切有用資訊, 坐等著成功從天上掉下來嗎? 請要來找我輔導前,先把我的文章好好瀏覽一次, (在我的網站搜索「自傳」,就會出現一堆關於自傳撰寫訣竅的文章) 抓出重點,並且仔細思考, 這樣將來上起課來才事半功倍
    avatar
    蒲公英
    2023-03-20
    #17《小捲毛的壞心情》:遇到壞心情,竟然能讓事情更順利?《小捲毛的壞心情》的蝴蝶頁,是許多甜美的冰淇淋;冰淇淋,可以說是貫穿了整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3-01-15
    心情筆記....小病勿輕忽 最近因為活動、事情較多,身心較勞累,快一年沒發生的牙疼,悄悄的來臨,隱隱作痛。沒時間到牙醫檢查,自己買了止痛藥、成藥服用,拖了將近一星期,越來越嚴重,不得已趕快到醫院看牙醫。 醫生一看,照過X光,看事態嚴重,已經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建議掛急診,先打抗生素治療,再治療牙齒。不敢再拖延,乖乖打針、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09-29
    心情小紀錄萬事起頭難,但總要有開始,才有實踐的可能啊! 不知不覺,近日已逐漸養成「隨手記錄心情日記」的小習慣。 每天早上梳洗之後,先寫「未來日記」。 描摹日記上經過設計的字句後,以幸福的方式,為自己許一個「未來願望」。 書寫完「未來日記」之後,才開始一全天的日常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09-19
    生活雜記|給自己一點小確幸,轉換心情早上進公司,忙著確認稿子、改稿子、送簽呈、領券,然後開車外出趕高鐵班次去新竹。 開車時也沒閒著,想著什麼事還沒處理,早上的稿子有沒有什麼問題⋯⋯才想沒幾件事,就到高鐵站了。另個腦袋自動導航,怎麼來的都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