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日記 2024.2.20

YR
發佈於正念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到很煩惱且無奈

感到很煩惱且無奈


今天,我打電話到銀行詢問信用卡無法刷卡的原因,結果得知是因為有被重複請款,銀行建議我重新換卡,這讓我感到相當麻煩和無奈,我知道這意味著我必須重新辦理付款,尤其是一些帳單已經設定為固定刷卡支付,這讓我感到很煩惱。

在得知這個消息的一瞬間,我感受到了一股煩躁和無奈,我開始想著這將耗費我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重新辦理所有的付款事宜,我意識到自己的情緒反應,並且意識到這種煩惱是如何影響我的心境和情緒

 然而,正念教導我們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要以一種開放和接納的態度去面對,我決定停下來,深呼吸幾次,讓自己進入到正念的狀態中,我開始觀察自己的情緒,接受它們的存在,但同時也讓自己不要被情緒所左右

 在這個過程中,我開始思考是否還有其他選擇。我意識到,雖然現在看起來換卡是唯一的解決辦法,雖然會帶來一些麻煩,但也是一個機會,讓我重新檢視及安排我的付款方式,也許能夠找到更有效率的方法。

 因此,雖然我感到煩惱和無奈,但我也明白這是生活中的一個小挑戰,我可以以正念的心態去面對,同時也會思考如何在換卡的過程中找到一些正面的機會和收穫

    6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