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人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公元2899年,地球人口達到180億,資源面臨枯竭,四海公司發明了反重力引擎、無限反應堆和無限矢量發動機,但代價是挖走了地核中心的資源,讓地球變的極不穩定,地震海嘯頻發。
公元2900年,各個航天公司整合反重力引擎和無限反應堆,製造出可以在宇宙中超光速巡航的飛船,使離開地球的成本低廉速度快捷,人們陸續離開地球。
公元2901年,寶珠宇宙探索公司發明了類地行星定位技術,首先發現了離地球最近的優質類地行星:阿爾法星(按照希臘字母的順序排列)。購買最先進的飛船,派人實地測量地貌,大氣成分;繪製地圖;為宇宙飛船制定最安全行駛路線;宣傳新星球的優勢和潛力:「比地球更大更好更可靠!」。
並宣布擁有阿爾法星的所有權,召集各國首腦、頂尖富豪和團體代表,將阿爾法星球劃分區域拍賣。不同檔次的疆域價格也不同。競標成功的富豪、團隊或國家紛紛在阿爾法星成立共和國、聯邦國、王國、無政府區域。
公元2902年,阿爾法星球所有土地拍賣完畢,人類開始大規模移民,90%的人選擇離開地球,剩下不願離去的繼續留守。至少還有十幾億人依舊生活在地球上。
公元2903年,銀河理事會成立,由行星的各個首腦組成,統一銀河系的立法、司法、監督君主制國家王位繼承、行政管理、資源分配等方面權力。理事會首領為理事長。
公元2904年,50歲的內科醫生-方寸,酷愛鑽研人體器官和克隆技術,發現人血含有巨大潛能並從中提煉出了像紅寶石的物質,命名血菲,血菲可以作為克隆器官的原料。為了大量克隆,方寸從黑市採購人血,為患者提供器官牟利。
克隆及販賣器官本來在地球違法,但是各國政府首腦和官員陸續搬到了阿爾法星,地球的監管也日益鬆懈,方寸得以無法無天。
公元2910年,為了進一步生產及出售器官,方寸改名無極,創立白教,自認教主,出資設立私營醫保,只要信徒每年貢獻800CC人血就能加入醫保,享受免費醫療。看不起病的人紛紛加入白教,白教成為第一大宗教。
公元2916年,無極帶著大量信徒移民到阿爾法星。時任永漢共和國總統-趙永安罹患肺癌,聽說白教教主無極能造出完美適應受體的器官,便暗中召見他。
無極看到請柬的用料非常講究,既不署名也不告知何事只寫地址,但心裡明白必須去一趟。見面地點是郊外的一棟豪宅,門口十幾個保鏢荷槍實彈,無極出示請帖後被帶進裡面,坐在客廳里飲茶等待主人下來。
不一會身穿睡衣的趙永安被人攙扶著出現,無極起身致意。
「請坐,你應該猜到了為什麼請你來。」趙永安坐在主位上先問。
「您想要換器官。」
趙永安點頭默許,無極再說道:「我可以幫你,但您也要幫我。」
趙永安不方便直接問他想要什麼,便沒搭話。
「只要您讓我做你的首席幕僚長,不但您全身的器官都可以換,而且下一屆選舉,我讓我的信徒們投票給你。」
這樣的誘惑趙永安沒有抗拒,就答應了。在之後的幾個月里,無極不但擔任了幕僚長,也為很多議員和部長更換了器官,立法院最終將克隆及販賣克隆的人體器官修改為合法。
無極一時權力滔天,對科技的渴求也越發膨脹,不但克隆人體器官,還將自己克隆,再用思維轉移技術,將自己的記憶傳輸到新的克隆體里,得以延長壽命,每個克隆人造價是十萬噸黃金,預期壽命是150年,雖然這耗費大量金錢但物有所值。
公元2919年,寶珠宇宙探索公司發現貝塔星,宣傳比阿爾法星還要好。
公元2920年,恆火集團開始製造模擬機器人,阿爾法星的一部分人類為了永生將自己的思維放進機器人里。
公元2925年,因為技術問題以及恆火集團管理問題,仿生機器人出現異常,恆火集團被迫大規模休眠機器人。沒休眠機器人的像行屍走肉一樣四處遊盪,造成治安和人性問題。大量還沒有被改造成機器人的居民考慮移民至貝塔星。
公元2926年,貝塔星疆域劃分及拍賣完畢,人類大規模遷移至貝塔星。銀河理事會總部和白教信徒也跟隨遷移。
轉眼過去了一千多年,人類發現並佔領了24個優質類地行星。
公元4552年,生日宴會上,永漢共和國內有頭有臉的人無不前來送禮祝賀白教教主無極1700歲生日。無極已經將自己克隆了12次,手背上紋著12顆星星代表被克隆12次,也是銀河理事會最年長的會員。
無極出現在宴會的時候身邊帶著幾十個全副武裝的國家特勤隊隊員,指著警察部部長-史天空說道:「將他拿下!」。特勤隊立刻圍住史天空用手銬銬住他。
前來賀喜的史天空被弄的不知所措,問道:「尊者,為什麼抓我?」
「你身為警察部隊的執法人員,暗中與恐怖組織勾結,危害我永漢共和國國土安全,我向特勤隊舉報並將你拘捕。」無極又拿出一摞照片,都是一些史天空和恐怖組織首領握手的畫面,在這麼多人面前拘捕他就是為了讓他顏面掃地。
但史天空肯本沒有和恐怖組織勾結,這些照片都是合成偽造的,一定是無極要陷害他,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辯駁。
當晚史天空就被押送到看守所,一夜沒睡,回想起一件事情:自己在一個月前拘捕了一個販賣血菲的年輕人,此人號稱是白教教主的乾兒子,不但拒捕還動手打人,史天空一怒之下將他一拳打倒,打得他滿嘴鮮血牙也掉了幾顆,難道這個人真是無極的乾兒子?
永漢共和國沒法待下去了,貝塔星別的國家也有很多白教信徒,他們都非常狂熱,不如回地球隱姓埋名過活。
去意已決,史天空謊稱自己生病,要求特勤隊送他去看醫生,特勤隊隊長-江文光跟史天空關係不錯,親自開車載著史天空去醫院,半路突然停車,對他說的:「天空兄,很多議員都被他收買了,連我都被收買了,他一定要將你置於死地,我看你只能回地球了,這是兩小時後出發的船票,趁你還沒被限制出境,你趕緊走,不用擔心我。」
史天空接過船票,大恩不言謝,立刻坐上另一輛計程車趕到了飛船發射中心,坐上了去往地球的飛船,自己雖然年近60,沒有娶妻也沒有兒女,父母也都去世幾年了,家宅物件跟性命沒法比,只得匆忙逃亡地球。
當晚江文光說自己在去醫院的路上被史天空打暈,被他逃走。無極會意司法部部長發出通緝令,全境緝拿。江文光也算無極勢力的人,不好為難他,便沒有追究他的責任。
三個月後飛船抵達地球,史天空沒敢去白教信徒最多的印度,選擇在泰國曼谷租了個房子居住,找了個給人當司機的差事謀生。現在的曼谷人口只有五十多萬,跟印度的大城市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小城。
很多不願意離開地球的人依舊堅強的生活,除非地球徹底不再適合人類居住,否則他們是不會離開的,雖然很多傳統企業都離開了,但也有很多新興的產業誕生在荒蕪的地球。
左氏家族已經延續了一千多年了,他們擁有一家主要經營災害預測業務的企業,比如哪裡即將發生地震和海嘯,他們製造的儀器就能提前偵測到,然後對人們發出預警,得以提前規避災害,地球幾乎每周都發生地震海嘯所以這業務能一直經營下去。
左霜是該企業的未來繼承人,不幸的是就在她18周歲的第二天,接到了父親去世的通知,遂立刻趕回家中探望,法醫告訴她父親死於誤食有毒物質,幾日後舉行葬禮。
殯儀館大殿,左霜緩緩地走上講台,面對在座的親朋好友,看著棺材裡父親遺體說道:「前幾天我剛過成年禮,今天我就成為家裡唯一的大人。我媽媽發病時我才7歲,每晚她都要哭著入睡,受盡病痛的折磨,我親眼目睹她如何忘記走路、說話,最終離開了我們。然後就只有父親和我們相依為命。我覺得爸爸能活的比我久。我以為他會一直在我身邊,但你也不在了。我希望父親和母親合葬。」
左霜和弟弟幫忙將父母的棺材抬到車上,再運進私人飛機,飛機上姐弟兩人緊緊依靠在一起,飛過海洋降落在一個小島上,一座鈦合金陵墓建造完畢,哪怕地球崩塌湮滅,這座陵墓也依舊堅固永存,會持續漂浮在宇宙,等待後人祭拜。
左霜按了一下按鈕,升降機啟動,棺材降入陵墓,合金墓門關閉。突然感到劇烈的震動,扭頭一看遠處的海嘯席捲而來,眾人趕緊回到飛機離開小島。
飛機上,左霜接聽電話,「葬禮也辦完了,該來公司一趟了。」說話的是左氏企業的執行總裁-河正宇,算是父親在世時僱傭的最高級員工。他叫我去公司肯定是安排繼承公司的事宜,遂一下飛機就去公司大樓和河正宇見面。
一進總裁辦公室,河正宇就讓她坐下,然後走到她面前,解開黑色西服的扣子,露出龐大的肚子,白色襯衣被肥肉撐得緊繃碩大,眼神色眯眯的向下盯著,想不到這左霜比照片更漂亮。
左霜問道:「請問,怎麼辦理繼承手續?」
河正宇反問道:「我給你辦理手續,你能給我什麼?」
左霜剛從大學畢業,處世未深,但明白他想佔有自己,回道:「請你幫我把繼承手續辦了,以後你可以繼續在這裡當總裁,其他的我給不了你。」
河正宇由喜轉怒,認為這小丫頭不明白自己的權力有多大,必須給她點顏色看看。「以你現在的資歷根本繼承不了公司,誰會讓一個18歲的小姑娘當老大呢?沒人會服你的,你只會帶領這個公司倒閉,現在生意很難做。」
左霜無言以對慌忙離開,傍晚時分回到家裡,看到弟弟還在打電動,做了飯叫了弟弟一起吃。
次日,左霜再次來到公司,高層都在會議大廳召開會議,河正宇站在主位上說道:「大家都到齊了,我現在要宣布一件事情,公司不能群龍無首,但也不能誰都來當首領,我會把左霜安排到曼谷,那是泰國的首都,市場很有潛力,我們有分公司在那,她就先去那任總經理,鍛煉一下,這是最好的辦法。」
副總裁鹿傳霖起身說道:「這個主意真不錯,我舉手贊成,還有誰贊成?」
在座的高管紛紛舉手表示同意,也沒有給左霜發言的機會,甚至左霜離開公司大樓的時候,沒有一個人出來相送,好像這家企業不屬於自己。
左霜只得把弟弟送到學校寄宿,然後獨自去機場搭乘私人飛機來到曼谷,從機場走出來的時候,人生地不熟的,一群人立刻跑過來將左霜圍住,這些人都是計程車司機,想招攬這位小美女坐自己的車。
左霜也覺得自己確實需要一個老司機當嚮導,就指向一個年齡偏大,看著忠厚老實的人說道:「我坐您的車吧!」其他人悻悻一鬨而散。
左霜跟著老司機上了車,但這輛車十分老破舊,「這是我坐過最廉價的汽車了。」左霜開玩笑的說,心裡沒有真的嫌棄。
老司機也不好意思的回道:「抱歉,等我賺夠了錢就換一輛新車,你來曼谷旅遊的嗎?」
「不是,我來曼谷上班的,請把我送到這個地址。」左霜將寫有地址的紙條遞給老司機。
「哦,這就是你上班的地方嗎?找到住的地方了嗎?」
「這地址就是我要上班的地方,我打算先找個酒店住下,最好是五星級的。」
老司機一聽她要住五星級酒店,明白是有錢人,「你要小心,現在遇到麻煩只能靠自己,我看你也就大學剛畢業,你可能都不知道如果你被搶劫了,警察是不會幫你的。」
「為什麼警察不幫我?」
「因為,曼谷現在一共就9位警察,他們手裡積壓的案件都排到2年以後了,他們沒空管你。」
「怎麼就只有9個警察?」
「因為泰國的大部分企業都搬到其他星球了,人少了很多,稅收微乎其微,養不了那麼多政府人員,不光是泰國,其他國家的政府也都名存實亡,所以你遇到麻煩就只能靠自己。」
「謝謝你,之前也聽說了,只是沒想到這麼嚴重,敢問大叔您貴姓?」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史天空。」
史天空把左霜送到辦公大樓門口,左霜沒有立刻上樓,對他說道:「你願意專職當我的司機嗎?」
「那要看價錢了。」
左霜從包里拿出2000龍元遞給史天空,「這是給你的工資。」
「一個月的嗎?」
「一周的。」
史天空自從逃到地球後,就沒見過這麼多錢,看著這製作精美的紙幣,堅韌光滑的紙上鑲嵌龍形金屬紋路,時不時反射出多彩的光芒。2000龍元可以在曼谷無憂無慮的生活一年了。
龍元是可以在銀河系流通的貨幣,每張龍元紙幣都有納米級晶元防偽。人類大規模離開地球之後,各國貨幣也隨之大幅貶值,地球回到金銀為貨幣的時代。但是龍元更珍貴,因為不但可以在各個星球之間流通,而且黃金白銀的價格不斷變化,龍元的匯率卻一直穩定,因為發行龍元的銀河中央銀行一直嚴格控制發行量。
下午下班的時候,史天空駕車準時出現在公司門口,左霜和其他員工一起有說有笑的從大樓出來,告別他們後就進入史天空的車。
「他們都不敢相信我坐的是這種車,給你。」左霜又從包里拿出幾捆鈔票遞給史天空。
「你不會是這家公司的老闆吧?」史天空看她出手這麼闊綽。
「是啊,我本來應該在京師總部繼承這家公司的,現在被派到這裡擔任總經理,這些錢你拿去買一輛新車。」
史天空接過錢,當晚就買了一輛嶄新的運動型多用途汽車,全部頂級配置,包括輪胎及車身防彈,底盤防炸,自動安全檢測裝置,畢竟要保護這位千金小姐的安全。
連續幾天的工作都很順利,史天空早上6點起床,洗漱完畢吃了早餐就下樓開車準備去接左霜,剛坐入駕駛位屏幕就發出安全警報,提示油箱里有不明物體。
史天空立刻去檢查油箱,發現油箱蓋被動過,一顆微型炸彈被塞進了油箱里,只要汽車引擎一啟動油箱也會跟著爆炸,非常隱蔽的暗殺手段,如果剛才直接啟動汽車我已經死了。無極就算找到我也不會用這麼隱蔽的手段殺我,殺手一定是沖著左霜來的。
左霜在酒店門口等了許久,史天空開著以前的舊車來接。
「怎麼開這輛車來接我?新車呢?」左霜上車以後問。
「你有沒有什麼仇人?深仇大恨的那種。」史天空一邊開車一邊問。
「應該沒有。」左霜回答的有些猶豫。
「我在新車的油箱里發現了一個炸彈,取不出來,我就不敢再開它了。」
「什麼?!」左霜嚇了一跳。
「會不會是惦記你們家族企業繼承權的人要殺你?我亂猜的。」
「最可能的就是他了,總裁河正宇,我能感覺到……我想我該把公司讓給他,然後帶著弟弟離開地球。」左霜突然覺得地球的傷心事太多了。
「你要勇敢一點,面對他們,拿走屬於自己的東西,然後你想去哪再做決定。」史天空努力激勵她。
當晚史天空和左霜商量好計劃,次日悄悄搭乘私人飛機回到京師,直接進入左氏企業的公司大樓,職員們看到左霜突然出現有點詫異。
史天空一腳踢開總裁辦公室的大門闖了進來,左霜也跟著進入。
河正宇正在和性感女秘書玩的火熱,看到有人闖入大聲叫道:「保安!保安!」
「那幾個保安已經被我打趴下了,不用叫了。」史天空上前拿著一把槍指著河正宇的腦袋再次說道:「立刻以公司名義買一艘宇宙飛船給左霜,不然我一槍打死你。」
河正宇貪生怕死,只得叫秘書列印出一份購買宇宙飛船的協議書,簽署名字,左霜也在上面簽字,然後河正宇用電腦從左氏企業的銀行賬戶里向宇宙飛船公司打了款。
左霜看到河正宇將5億龍元匯了過去,隨後說道:「我也給你一份合同,這是我放棄左氏企業的聲明授權書。」說完把合同放在桌上,滿意的和史天空離開公司大樓。
米诺陶
米诺陶
我的小說後續章節都是收費的,想要免費觀看請到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Minuotao200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