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異事1.矽基生命與外星生命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難道這就是三戰的開頭嗎? 在2030年代起,各大洲開始組成組織,從原本就存在的「歐盟」,2031年「美洲縱橫聯邦」正式成立,而在2033年,亞洲、非洲各領導者在新加坡會面,隨後組織「亞洲非洲邦聯」。三者勢均力敵,各有千秋,故2034年所成立的月球城,為三組織共同管理與維護。 在這期間,人工智慧發展已成熟,人與AI共處已成必然結果,但是…… 年初,埃及區域總理-斯洛夫,遭AI發動政變,因而下台,人心恐慌,使各地發生動蕩,像是元旦的倫敦地鐵爆炸案,1月底的「智慧體清洗」,內戰加劇,各國戰爭將迎來白熱化。 …… 剛才又想起了這幾件新聞。 話說,四周怎麼如此黑暗,卻有幾顆亮點,像是恆星,又或是黑洞,又或是星塵,我傾聽著宇宙的無聲,看著無限延長的黑。 此時,有個人出聲了: 「宇宙不只如此啊……」 「是時候該走了……」 「離開這裡,回到那裡吧!」 「該做的事,該去的地方,該花的時間,你不用明白,就去做吧!」 「我給你這能力,你要好好把握……」 宇宙中又回到一片沉寂,沉默著,黑暗逐漸將意識吞噬,我已經跳脫出這個世界了。 …… 「唰~」 「哇!嗚!啊!我起來了!有人叫我嗎?」我慌張的從桌上爬起,坐我辦公室隔壁的,是位化學系女教授~荷臻,她認真的打她的論文,似乎沒聽到我的問句。 我看向外頭,太陽快下山了。 搞啥啊!我睡了一個下午! 「啊哈~」我打了哈欠說:「我下班了!」拿起背包,轉向辦公室門口。 「慢著。」這時,荷臻發話了:「剛才有人來找你,是位少女。」「少女?」 她繼續說:「對,一個應該是高中生的,叫你去河濱公園的永浮橋下。」 「找我……好吧……」「想不到會有這天,連和終於長大了。」她裝得就像慈母,看著自己兒子搬出去住,長大成人的模樣,淚滴了幾滴。 「等等,這不是約會……我也不認識她!」「我懂的,去吧!追逐你的青春!」 …… 好吧,被誤會了,希望不是什麼大事。 就這樣,離開那校園,走到那堤防前,胡思亂想地走入公園,並到了橋下。 橋下無人,嗯,真胡來,應該不會想綁票我這物理學教授吧…… 仔細想想,這樣也不太對勁,等等,該不會是~荷臻的陰謀!她也常對我惡作劇,雖然都蠻「化學」的~像是乾冰炸彈之類的…… 她該不會~想把橋炸了吧……我抬頭看了又看,沒什麼端倪。 「算了,想太多了,今天就這樣……」「等一下!」 有個女孩的聲音叫住我:「我來了!」我轉頭一看。 她身穿白色洋裝,頭戴咖啡色貝雷帽,一步步趕過來。相比之下,我僅僅是一個窮讀書人,身穿咖啡色大衣,藍牛仔褲,像個不合時尚的宅男。 是個美少女呢!就算遲到也無所謂……不對,這不是約會!炙熱的青春已離我遠去,啊!新高校的〈大人之藍〉,就是在講現在的狀況吧!雖然我也(沒)用汙穢的視線看她就是了……難道,她想試試成熟的愛情?腦補太多了我……說到底,我也只是個30出頭的小屁孩罷了,還是拋開這些幻想…… 她一停下,對我說:「人工智慧要襲來了!」她說:「需要你的能力。」「啥?什麼?我的能力?」 誒?什麼鬼?遇到瘋子?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 在我納悶了幾秒後,地面甚至天空,都震動了起來,大約數十秒而停。 「來了!」她跑出橋外看,我也跟著過去。 突然,一滴雨滴在我的頭皮,我抬頭看,不是「雨」,天空有如被渲染般,開始一滴滴的變成血紅,接著血點開始擴散,整個天空被染成暗紅。 我呆住了,或者說,在場的人都傻了。誰看到這異象不會怕呢? 一下子,也許是十秒,從遠方天空穿出了一座太空船。 那船從混沌中緩緩冒出,且停止於一半船身(如果依照比例關係,應該是如此,不過那可是UFO啊!後面超突兀也說不定。) 此時,路上行人、街上攤販都慌恐不已,再來,政府的緊急避難通知也傳入手機,比地震還來的慢!而街道大路上,開始有軍隊、警察幫忙疏散人群。 「第四警戒!請民眾盡快移至避難位置!」 她開始跑去橋上頭,我依然跟著。 上頭,街道混亂,充滿驚恐與尖叫,像極了電影片段的那種末日! 「我說的就是這。」「嗯。」 而這時,我也意識到了一件事~ 今天是西元2038年3月26日,也許人類末日真的要來了…… AI與人類的大戰。 從圖靈開始,人類踏上了發展人工智慧的不歸路。到了前幾年,人工智慧逐漸完善,這時,他們開始有了智慧,也有了人性,開始爭取權益。各國也開始呼籲: 別把機器當工具,人機應站同陣線。 經過幾次來回討論,地球上的三大勢力:「美縱橫」、「歐盟」、「亞非聯」和較小勢力「大洋民族」、「伊斯蘭聯邦」,在2036共同簽署〈智慧體協約〉。 隨後,月球城也在2037簽下此公約。 此後,AI們與人類平等,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個頭,部分保守派人類認為不能如此;當然也有AI的激進分子說要滅絕人類,而雙方的對立與各種小衝突,也在今年的1月12日引發大規模戰爭。 埃及政府被AI的「埃及行動尖端黨」推翻,AI們建立極權政府,大量埃及人民向歐盟與伊聯逃亡,經過兩個月,埃及已成一片機械沙漠。所有人類器官改造未超過50%者死刑,超過者則被抓入集中營。 而人類是否會被AI取代,就看此時此刻的戰役了。 「誒!」那女子輕拍我:「你想上去看看嗎?那艘船。」她隨意的問我。 「妳能上去?」「我當然可以……啊,一時慌張,忘了介紹自己……」 她開始說:「我叫作幻,是一位旅行者,在宇宙中旅行,而地球是我第一個目的地。」 我一時驚嚇,往後退了兩步,說:「媽呀~你居然是外星人!」 從剛才的飛船,到眼前的這位美女,竟是外星人!我已經被刷新三觀到未知的深度了,今天的資訊夠多了……「嗯……可以這麼說……」她回答。 「那妳怎麼會講中文?」「嗯?語言不是掌握幾個字與音就能學會嗎?」 好啊!外星人語言能力都這樣高啊! 「那妳為何來地球?」她回避這個問題,說:「該介紹一下你自己了吧。」 她從手中生出一杯茶,拿起來喝了一口,看我一眼,「怎麼了?」 有點在意怎麼生出這杯茶的,但……算了。 「陳連和,在大學當教授,話說,你剛才過來我辦公室,應該就會知道了吧?」 「嗯?我們剛才是第一次見面吧?」 「嗯?」「別管了吧~我們要走了!」 她一口氣把茶喝光,說:「該上去了!」 「怎麼上去?」「跳。」「啥?」我傻住:「跳?」 「對,沒錯啊~跳。」幻說:「你不信?」 「不不不,這至少也有數千公尺高……」「你怕高?」 「不是,你能跳這麼高?」「透過精神力就好啦!你不是也有?」 「有?我什麼時候開啟了這種能力?」她講的東西,我跟不上啊! 「你應該有吧?我有用我的精神力偵測到。」「誒?」「誒?」 ~~~~~~~~~~~~~~~~~~~~~~~~~~~~ #1〈大人之藍〉:一首作者最近聽到的日文歌,敘述著少女對於成熟戀愛的仰慕,啊雖然演唱者應該20幾歲就是了。

2會員
5內容數
小說一周兩更以上,其他很隨意。 漫遊者系列為長篇小說, 散文則放在觀察者, 廢文會丟到討論區(公審, 還是有正常點的文章的,可以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6):你們都在騙我!但是一般來說工作人員心理上受到的委屈是很深刻的,到底是來工作還是來受委屈的呢?我認為我們除了好好做服務、照顧好客人以外,其實最應該學習照顧好自己的心。 這是一個我們店裡非常忙碌的禮拜五,我接到一通來自中年男性的電話。 他跟我說他要訂晚上十點的位子,根據流程我幫他安排了兩個人的位子........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10-27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5):貴婦店裡平日的生意不算非常好,但這也不是什麼壞事。 有時候就是因為現場不忙碌,所以我們才有那個閒情逸致好好照顧客人。 兩個人進來、坐下、點餐。四個人進來、坐下、點餐。 今天注定會是一個冷清的夜晚。   這時候一對夫妻走了進來、坐下、點餐。 不一樣的是她看起來很苛薄。穿得很普通但可以感受到她的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9-21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4):堅果達人我有一個朋友對於堅果有十分的熱愛,以致於堅果變成了他每日生活的必需品。但我非常討厭堅果的任何產品,我們會要好的原因至今仍是個謎。 『不是萬歲牌我可是不吃的喔!』 他模仿著Janet的廣告台詞試圖說服我多吃堅果,污辱我的Janet還逼迫我吃堅果,如果我是法官我一定判他終生監禁,但可惜我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9-07
<奇人軼事>你沒聽過的職場霸凌我還在職,冒著風險與您分享我的故事......歡迎分享文章連結奇文共賞(記者請先詢問啊😉) 這是一個10來人上下的小公司。不用被卡車撞後穿越過去,完全能體會當初白色恐怖遭到迫害的氣氛。
Thumbnail
avatar
umiumi1225
2023-09-07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3):傷心的女人有一天晚上我們開始營業的時候出現了一名女子, 她穿的非常漂亮,但不知道為什麼透露出很憂傷的感覺。 「今天想喝什麼嗎?這裡有酒單可以看看」 「你今天想練習什麼?就做給我喝吧!」 那個時期的我可是有很多需要練習的調酒,第一次見到如此大方的客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透露出很憂傷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8-30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1):量販店員以前我住在離上班地點非常近的租屋處,所以通常都是走路上班。在上班途中會經過一家量販店,經過長時間的觀察以及有時候也會去購物的原因,我知道他們有分兩個班別:早班人員及晚班人員。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8-22
菲律賓奇人異事《第四集》六月又過去了,南漂作家又要來發表一年一度的年度報告,最近跟中文創作有點脫節,使用文字上肯定沒有之前的靈活,還請各位讀者見諒。 原文請見:菲律賓奇人異事《第四集》 料我自己也沒想到這菲律賓廢文,一寫就寫了四年,還被大陸莫名其妙的網站抄襲,雖然說一年才更新一篇,根本沒啥好說嘴,但復仇者聯盟也不過拍到第三
Thumbnail
avatar
Wang Jason
2020-10-07
|奇人軼事|河本先生(かわもとさん)他在說第三人稱的時候會用“人家”二字 「人家在問你啊,那個……」 一個大男人,人家這樣,人家那樣,聽了都會有一股無名火。
Thumbnail
avatar
王凱葳
2019-11-15
|奇人軼事|Hui Tzu那時我們完全不熟,話都沒講過幾句,我不知道他是哪來的勇氣邀我一起。且我工作時都戴口罩,他甚至沒見過我長相。
Thumbnail
avatar
王凱葳
2019-10-30
|奇人軼事|奇葩的室友2號:摳妮上班第一天同事帶我們去食堂,他看到廚房養的螃蟹爬出來了,興奮的猛拍照。後面的男同事默默的說,怎麼有點ㄎㄧㄤ?
Thumbnail
avatar
王凱葳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