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漫漫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等他們報完身份,室友笑了。
「你們別開玩笑好不好。漫漫我熟,她根本沒有家人。她在這住了大半年了都沒見她家人來看過她,電話都沒打過一個,有這樣的家人嗎?」
我爸被問的張不開嘴。
最後,他們還是進入了我的房間。
祁硯打開冰箱,只有腐爛的生菜葉的味道。
地板上還有暗紅的血跡和大把大把的頭髮。
我爸慌了,連忙問室友,「這都是什麼!」
室友嚼着泡泡糖,「哦,漫漫有病,平時不咋出門,除了上班就天天呆在家裏數錢,等錢夠了,她就走了。」
祁硯:「漫漫生病了?什麼病!」
室友聳聳肩,「不知道,反正挺嚴重的,看着挺疼的。也沒人來看她,她就自己幹忍着。」
林苒苒自小嬌縱慣了,如今十分瞧不上室友傲慢的語氣。
「你什麼態度!」
室友瞪了她一眼,「淦,你他媽管我什麼態度!我還想問你們什麼態度呢!大半年了不管不問,現在想起漫漫了?是來借錢的吧?那你們可別想了,漫漫已經帶着錢走了。」
「都閉嘴!」
我爸從櫃子裏顫顫巍巍拿出一張紙和一根佈滿牙印的木棍,聲音抖得不成樣子。
「小硯,你……你來看看,這……這是什麼。」
祁硯接過單子,只是輕輕掃了一眼,就把單子撕碎了,整張臉都是青的。
「不,不可能!怎麼可能會是胃癌呢!我是醫生,怎麼可能會是胃癌呢,還是晚期,我怎麼會沒發現……」
祁硯瘋瘋癲癲的喃喃自語,我爸拿着那根木棍出神,癱坐在地上。
林苒苒見狀連忙去扶,「爸爸,說不定這些都是林漫漫的惡作劇!反正她一向都是攪屎棍,就是故意不想讓我們好過!我們回家吧。」
我爸抬起頭盯着林苒苒,彷彿是第一次認識她。
「你姐得了胃癌,下落不明,你在說什麼!」
林苒苒乾笑了兩聲,「爸爸,我是擔心你……」
清脆的巴掌聲響在空氣中。
我爸目眥欲裂,「你還有臉笑!」
林苒苒眼裏蓄滿了淚,臉上是藏不住的惡毒,「我就知道,你還是喜歡她!」
看吧,不管多好的僞裝總有被撕裂的那一刻。
後媽也驚呆了,指着我爸大喊,「林峯,你是不是瘋了!苒苒是你的女兒啊!」
眼淚滴落到木棍上,我爸喃喃自語,「我只有一個女兒,她身上流着我的血液,她叫林漫漫,是我的小公主。」
10
粗糙的手掌撫過深深淺淺的牙印。
「漫漫,你從小是最怕疼的,爲什麼不跟爸爸說。」
漫漫……好熟悉的稱呼。
我生前他早就不那麼親暱的喊我了,如今我死了,他倒是喊上了。
可惜,遲了,太遲了。
祁硯和我爸去醫院找了醫生。
「你和她有聯繫對不對?」
醫生冷冰冰看着兩人,「別耽誤我辦公。」
我爸撲通一聲跪下了。
「求求你,讓我看看你和漫漫的聊天記錄吧。」
他不斷磕着頭,直到額頭滲出血絲。
醫生掏出手機扔在他身上,彷彿碰他一下都是噁心。
「多可悲,漫漫在最後的時光寧願和我這個陌生人交心,都不願意跟你們多說一個字。我拼了命想讓她活,你們卻死命把她往外推!漫漫的死,你們都是脫不了干係!」
祁硯和我爸翻看着聊天記錄。
我和醫生講了胸針,講了媽媽,講了三月,講了我的公主夢,講了我的少女心事,講了那個猥褻我的男人,講了我最後在那場團聚中向他們發出的求救信號,也講了我最後的去向。
我要存錢去雪山。
媽媽小時候說過,雪山是最聖潔的地方,三月是隻小白熊,就住在雪山上。
那裏即使是溫柔的三月份,也是雪白一片。
既然生不能燦爛,那便死的乾淨。
雪山,是他們所有人都沒踏足過的地方。
只有我一人前去奔赴死亡。
到時候屍骨化在雪水裏,他們找都找不到,不會髒了我輪迴的路。
我也終於可以見到媽媽了。
我要去找真正愛我的人了。
醫生紅了眼,「如果不是絕望透頂,一個二十出頭的小女孩又怎會如此決絕!」
醫生憤怒的看着祁硯,握緊了拳頭,「漫漫提到的那位竹馬就是你吧。你不是說她回頭你就在嗎!她向你們求救的時候你在哪!你知不知道她有重度抑鬱!你也是個醫生,你應該知道胃癌晚期有多折磨人!她疼的打滾的時候你在哪!和傷害她的繼妹卿卿我我?」
祁硯痛苦的捂住頭,「漫漫,我錯了,哥哥錯了。我都幹了些什麼!我要去雪山!我要去找她,對,我要去雪山!我是醫生,我可以救漫漫。」
我爸愣愣的看着手機,彷彿已經靈魂出竅了一般。
眼裏裝的不像淚,更像是血。
祁硯被家裏人抓回去,打了一針鎮靜劑才安生下來。
我爸捧着打印出來的聊天記錄出了醫院。
回來路上遇到了我的大學同學。
「叔叔,你找到漫漫了嗎?」
我爸沒有回應,只是直愣愣的往前走。
同學是個自來熟,倒也不覺得尷尬,「叔叔,漫漫對你可真孝順。畢業典禮那天,你說了個地址,漫漫二話不說就打出租去了。」
我爸停住了。
同學:「那個地方偏,出租到不了,漫漫自己一個人跑了快一個小時呢。後來又在那等了你半個小時!真奇怪,漫漫平時可不愛運動了,走兩下就喘,也不知道什麼支撐她跑了這麼久。」
「對,叔叔,你那天怎麼沒來呀。」
我爸像是被人抽乾了所有力氣,肩膀一下子垮了下去。
同學終於發現了不對勁,訕笑着離開了。
11
生前最後一次在家裏喫飯之後。
醫生問我,爲什麼不想活,有什麼東西是比死亡還可怕的。
我平靜回道,絕望。但是感謝你,讓我在死前還能感受到最後一絲溫暖,希望來世還能再見。
我爸此刻恰好看到這條聊天記錄,手抖得彷彿處於冰窟之中。
他是後悔了嗎?
他曾經把我視若珍寶,磕碰一下都心疼的不行。
後來我得了癌症,形銷骨立站在他眼前,他卻叫我滾,以後都不要回家了。
因爲他隨便的一句地址,我遭遇了猥褻。
因爲顧及他的感受,我容忍了後媽和繼妹的存在。
因爲愛他,所以即使不被重視,不被信任,我也想留在家裏陪他。
只因爲他是我爸爸。
他曾經給了我生命,給了我最美好的一切。
在他被矇蔽了雙眼,逐漸收回對我的愛的時候,又何嘗不是在消磨我對他的愛。
「漫漫,爸爸愛你,爸爸錯了。」
他伏在我的牀上,像是蒼老了十歲。
後媽推門進來,「你已經十天沒去上班了,就知道拼那個破胸針。老闆都給我打電話說要辭退你了!你要是被辭了,我和苒苒怎麼辦啊!喝西北風嗎!」
我爸猛的抬起頭,死死盯着後媽,語氣是從來沒有的冷漠。
「你別以爲我不知道你們娘倆這些年幹了什麼!如果不是因爲你,我怎麼會誤會她偷錢,又怎麼會錯過漫漫的畢業典禮,導致她被小混混欺負!我……我欠漫漫的太多了。」
原來,這些事情他並非沒有察覺。
可是爲什麼!
爲什麼他當時不爲我出頭!
爲什麼當時不聽我的任何辯解!
爲什麼非要等我死了,再來說這些!
後媽也不甘示弱,「行啊,林峯!我們自私還不是因爲有你罩着!你敢說你沒有縱容?你不是懷念那個賤人嘛!那你怎麼不想想,她沒死之前你是怎麼對她的!你爲了自己有個家就毀了自己親生女兒的家!你以爲自己就是什麼大善人嗎!」
我爸像是被人戳中了軟肋,淚如決堤,面目猙獰,「漫漫,是爸爸混蛋。爸爸總以爲,以後有的是機會補償你。你爲什麼這麼心狠,連贖罪的機會都不給我。原諒爸爸,好不好。」
可笑,死人是沒有辦法原諒別人的。
後媽笑的尖銳,「你最疼愛的寶貝女兒,就是你親手殺害的!」
兩人徹底撕破臉皮毆打在一起。
林苒苒過來拉架,卻被胸針碎片扎進了臉龐,鮮血呼呼直流。
後媽淒厲的慘叫!
救護車和人羣亂作一團。
我爸呆呆坐在地上笑了,「漫漫,她們這些痛肯定不及你的萬分之一。」
他的聲音越到後面越弱,我這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最尖銳的胸針一角已經被捅到了他肚子裏。
「漫漫!是漫漫嗎!爸爸的小公主,快來,讓爸爸抱抱。」
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他被醫護人員架走了,又艱難爬回來。
「漫漫!求你,你回頭看爸爸一眼。」
生前我不稀罕的東西,死後就更不會在意了。
我回到了雪山,隱約在登山人羣中看到了一個和祁硯十分相似的身影。
但我沒有駐足。
雪山的風呼嘯而過,洗刷着人的靈魂。
我彷彿看見了媽媽在衝我笑。
她走過來牽住我的手,帶我飛向了草長鶯飛的陽春三月。
那裏春光初曉,月色如嬌。
一堆和三月長得一模一樣的白熊圍着我跳舞,彷彿在說,自由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天不洗頭,遇見18個前男友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三天不洗頭,遇見18個前男友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三年深情不及她0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三年深情不及她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三月漫漫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三月四月風也寒三月四月風也寒,魑魅魍魎滿人間。幾時擎天倒拔柱,翻轉河山仔細看。
    Thumbnail
    avatar
    MsTong
    2024-04-30
    三月投資交易紀錄 三月底休假、四月初出國,一直到今日4/20才把3月投資交易紀錄完畢。 展望:三月是個股利宣布的月份,所謂的"利多"可能會推進股價短時間內的推升,在買進股票前還是要評估基本面,不要賺了股利賠了價差,這幾天隨著台積電法說加上以色列跟多國的對立,造成台股大盤一度跌了千點。 持股分散,你會發現持
    Thumbnail
    avatar
    2024-04-25
    三月的瑣碎日常。關於大阪行的下篇,一直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時間來寫 (其實是自己偷懶。 所以!在此之前,想要先來分享一下三月發生的瑣碎小事,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實驗室度過的哈哈哈,真的是紀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Pei-Hsing Chia
    2024-04-20
    三月瘋媽祖的隨想 每年農曆三月,國曆四月時,全台灣最夯的事情就是媽祖遶境的活動,上至廟堂大官,下至庶民百姓,人人都爭相隨著媽祖神轎走上一段。     民國六十幾年讀大學時,因為有同學住在大甲,第一次聽說隨大甲媽祖徒步到嘉義北港進香的民俗,後來看到奚淞在民國74年演講時提到曾經採訪大甲媽祖進香團給他的震撼,自此想去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4-15
    三月一日 關於慢慢《牽一隻蝸牛去散步》-張文亮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01
    avatar
    Weichen Sun
    2020-03-27
    三月二十四日报应 MADE IN CHINA
    avatar
    Weichen Sun
    2020-03-27
    三月二日瘟疫日记
    avatar
    Weichen Sun
    2020-03-27
    三月在大帽山的第一個日出武漢肺炎疫情在香港並沒有要好轉的跡象,所以最近就出現了郊遊的熱潮。各個山頭都有人龍,營地也早早爆滿,所以原本喜愛行山露營的筆者最近都擱置了郊遊的計劃,可是體內躁動的靈魂還是需要大自然的滋養,於是筆者在三月一日的凌晨與友人自駕到大帽山看日出,希望能避開人潮。
    Thumbnail
    avatar
    霧人
    202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