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時緣 Chapter 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會裏的朋友知道我去教會大學讀書,特地關照了一個臺灣來的學姐平日照顧我一下。由於大家都是教友,大部分人都特別善良熱心。她當天就問我要不要去參加一個亞洲小聚餐,認識多一點朋友。那個聚會,除了我一個大陸人以外幾乎全部都是臺灣人。有一個叫雯的學姐,身材很矮小但是她居然會蹲下來跟坐在沙發上的我說話,像大人跟他們的小孩說話一般,「你家住的遠嗎?需要我們等下開車送你回去嗎?」頓時讓我感覺到一種熟悉溫暖的親切感。那一天認識了幾個男生,之後第一學期開始發現我們上同一堂國際生入學英文課。
1月22日,其中一個跟我同課的男生Robert問我要不要去一位學長的生日會。還記得我當時說「我都不認識他,突然沖去人家生日不好吧。」他說沒關系,我就答應了。寫到這裏我不禁感嘆命運的令人莫測和奇妙。就在那場陌生的生日派對,那個人竟然成了我現在的丈夫。
1月23日,我如約而至,到了集合的地點,Robert也到了。
「所以到底是誰生日?他叫什麼名字?」
「我們今天幫一個大叔慶祝他29歲生日。」
「29歲?還在讀大學?」當時的我剛滿19歲,非常的震驚。其他人陸陸續續都到了,一共有17個人,我意識到這是一場驚喜派對,對方根本不知道。他開門的瞬間就笑了出來,很熱情地歡迎我們。由於一看我就是陌生面孔,他笑著主動問我叫什麼名字,從哪裏來。他也介紹了自己,他叫連丞。我一下不太適應那種成熟大方的打招呼方式。因為我在上海遇過的大部分同齡的男生都比較害羞冷漠,不太搭理你。他那天穿著一件Vans的黑色T-shirt,皮膚黝黑,戴著一副看著比較年久的金絲邊眼鏡,那副眼鏡讓他看上去顯老。聊了幾句以後我們都坐在沙發上了。連丞坐在旁邊的高腳凳上,脫下了他的眼鏡。
​  由於剛才自我介紹的時候太緊張還未仔細看清他的長相,我望著他的側臉,丹鳳眼,高鼻梁,黝黑的皮膚,完全跟戴著眼鏡的他是不一樣的感覺。瞬間沒了剛才的那種憨厚老實的形象,看上去居然有點壞,「居然..還感覺有點帥?」心裏正想著這些,連丞突然嚴肅地對Robert說「有一件事情我很困惑,你告訴我,為什麼把自己的頭像搞的那麼帥?」這句話讓在座的人哄堂大笑。無誤,他是一個幽默的人。
唱完生日快樂歌後,Robert拿著手機對喬說「給你準備了一個驚喜,你看這個是誰?」手機的對面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Happy Birthday, baby」
哦,原來他有一個女朋友。
0會員
7內容數
父親在我兒時出軌,跟這個女人結婚了。沒想到,長大後的我成為了那個自己討厭的女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瓜嗑茉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彌時緣 Chapter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北大同區密室逃脫遊戲38-月蝕謎願之「鬼降」台北市大同區密室逃脫心得-[月蝕謎願]之「鬼降」,泰式追逐恐怖遊戲,大坪數迷幻空間,驚悚氛圍滿點,不能不玩。官方故事:一名自稱委託者C的神秘人發來了邀請,似乎需要各位的協助。「原來我們中了降頭?」為了活下去,將面對萬劫不復的深淵......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4-03-27
慈悲 龍德上師: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 法藏比丘第十八願「十念必生願」慈悲 龍德上師: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 法藏比丘第十八願「十念必生願」 免費加入觀音山會員 即可聆聽完整長篇開示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11
20231121觀元辰故事--「為什麼總會莫名其妙將投資獲益一把清空?」原來只是為了彌補兒時的缺憾。「人們對於信仰,願意奉獻多少?」 個案阿四曾以無給職方式,全心為神明貢獻三十年的光陰。令他納悶的是:如此無私奉獻的他,為何心靈仍感空虛?另外,阿四也好奇只要願意就能賺到錢的他,為何總會將自己的投資獲益,莫名的一下就敗光? 進入後的阿四,開著自己的車緩慢行進寬敞的柏油路上。左手抓著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1-21
#014 當團隊犯錯時,主管應該直接開罵咎責,或是先信任員工、給予機會彌補錯誤?文中提到將工作者 以效率跟態度來拆分成四種類型 效率高態度好-讚揚、賦權 效率高態度不好-激勵 效率低態度好-培訓 效率低態度不好-告誡、調整 這四種類型跟人才四象限蠻相近的 相關的文章也頗多 只是當主管的該如何判別? 不同類型的人犯錯又該怎麼處理? 有三點建議 第一:識人 第二:調整 第三:擔責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1-19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122:路人逛活動與實境解謎生活與工作,密不可分。假日休閒活動之餘也不忘尋找工作的靈感。 那天早上在市集的屋頂下吃著水果、下午走訪故鄉老街解謎,偷了不少點子。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3-10-10
百貨公司變身實境解謎樂園(4):提案報告技巧對於企劃者而言,提案是為了得到公司體系的支持,利用創意點子換取資源讓想法實現因此,第一步就得先打動上層,這時候得描繪出好美的想像。 「4月起,小孩放春假,遊樂園開始下殺優惠,小朋友一直想要出去玩。 可是連假就是會塞車,家裡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放鬆一下,又能讓小孩玩得開心呢?」 對於連假,大家都有想要出
Thumbnail
avatar
養成師創創
2023-03-26
百貨公司變身實境解謎樂園(3):提案製作的思考製作提案先定義主題 從點子模糊的狀態要過渡到清晰的形象,就得組織成一段話或一個故事,才能輕鬆地傳達給對方,讓人快速理解,後續的工作也才有辦法展開。 原本的概念「怪盜魔術師預告要把珠寶變成彈珠,就得仰賴親子偵探們來解救!」這段話,要怎麼讓它自動腦補出一段情節呢? 只要透過幾個連續問答,就能展開清楚的脈
Thumbnail
avatar
養成師創創
2023-03-26
百貨公司變身實境解謎樂園(2):創意的狩獵百貨企劃目的是吸引更多的「獵物」上門,進而讓每個櫃位的獵人們,盡情的狩獵。 上層在意的是,這次的收羅的獵物多不多,或者是否為獵人們喜歡的對象,這樣獵人們才越願意待在百貨裡。企劃的活動設計就是誘餌,讓獵物自己走進來。 在創意發想過後,得從兩個層面來思考,這個創意有辦法讓獵物上門嗎?
Thumbnail
avatar
養成師創創
2023-03-26
百貨公司變身實境解謎樂園(1):接龍聯想法找出提案靈感「每個月都在辦活動,已經把靈感庫都燒光了,要怎麼繼續想新的活動啊~~」 「這次要規劃的是4月份的檔期活動,4月算是兒童的月份,不僅有春假和兒童節,也是迎接母親節的月份,除了吸引親子客群前往消費外,還要想辦法為母親節活動暖身。」 「主軸被設定為親子的主題,這下子得好好思考該用什麼內容吸引他們過來。」
Thumbnail
avatar
養成師創創
2023-03-26
原創動畫《時光代理人》如果能夠回到過去彌補遺憾你會怎麼做?《時光代理人》以奇幻懸疑為主題,並請來韓國繪師INPLICK擔任人設,日本負責美術,中國負責劇本,其中我還發現台灣有參與OP,可以說是中日台韓皆有參與本作的發行與製作。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