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22 什麼是Sunday marke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澳洲的第12天,我們終於迎來了一位資深室友,Shen!

這位室友的出現一舉打破了我們來澳洲至今所有的紀錄。論資歷,此刻正值打工度假第二年的他,外加兩年澳洲留學經驗,光憑這兩點他就有資格傳授我們未來生活中許多實用的生存法則;論年紀他也是我們之中最年長的,我非常欣慰可以遇見一個比我老的打工仔,畢竟我的年紀在打工度假中也算偏大了。最後就是那個讓我們所有人都望塵莫及的身高,在當時188公分的身高對我們來說就是只能仰望不可褻玩焉的高度。

基於以上三點,讓我們不得不尊稱他一聲「Shen哥」!對,你沒聽錯,他是男生,而且還是個台灣人!


Shen剛入住Share house的時候就因為有自己的車而被我們視為神一般的存在。還記得上一篇的金融卡事件嗎?我們後續之所以能順利拿回金融卡,正是因為付了車馬費請Shen去幫我們把卡取回來的緣故。

Lia:「Gloria, you three take Shen’s car.」

沒錯,因為有車的關係,所以Lia直接把Shen視為一位司機人力,在往後往返農場的日子裡,Lia也會主動分配乘客給Shen讓他賺取車馬費。

但這些都是題外話,Shen這位台灣人有車意味著什麼?意味著我們這五個台灣人之後出門不一定要依賴大眾運輸工具,也不用再去配合韓國工頭們的接送時間了!


因此,某個禮拜日Shen突然開口問道:「嗨,我想去逛一逛這邊的『Sunday market』,你們有人想一起去嗎?」

我:「Sunday market是什麼?」

Shen:「就是假日才會開的市集。」

基本上我們這些沒「腳」的五人組自然是舉雙手贊成了,只見Shen邊用手點人頭邊有些為難地說道:「你們五個可以稍微擠一下嗎?不然車可能坐不下......」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當時真的是很瘦呢,不然怎麼能夠一台小客車坐6個人呢?


下車後,我們便開始了澳洲Sunday market的初體驗。這座Sunday market本身跟台灣那種在公館或是華山的假日市集有異曲同工之妙,差別在於有些攤位比較像我們的傳統菜市場。因此,我對於Sunday market的第一印象就是「二手拍賣園遊會」+「菜市場」的綜合體。

Wayne:「太瞎了啦,馬鈴薯一袋一塊錢(約折合台幣24元)是怎樣?」

原以為袋子裡面應該只有2、3顆馬鈴薯的我們,在看見裡面至少有5顆以上的馬鈴薯之後,我們就果斷拿去結帳了......


我:「那個...我想吃這個......」

在徵得室友們的同意之後,我們以5塊錢的價格(約折合台幣120元)購買了一顆5公斤的大西瓜。此時還不知道澳洲西瓜行情的我還在那邊沾沾自喜的認為自己撿到了便宜,殊不知在往後的日子裡5塊錢的西瓜被我們嫌到不行......


我:「欸,這邊的草莓醬是不是比較便宜啊?」老實說最近的吐司不是花生醬就是巧克力醬著實有些膩了的說......

Gloria:「不用啦,草莓醬家裡就有了幹嘛買?」

我:「家裡有?我們什麼時候買的?」

Gloria:「我跟Wayne前幾天不是開始去採草莓了嗎?我偷拿了一些回來做草莓醬啊!」

……

妳的生存力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驚人……


在結束菜市場區之後我們轉戰二手區,二手區賣的傢俱或是飾品確實便宜,可惜這些東西我們用不到也帶不走,逛了也是白搭。就在我們覺得逛得差不多時,迎面而來的是兩手空空的Shen......

Gloria:「Shen哥,你沒買東西?」

Shen:「嗯,感覺這裡的Sunday market沒有特別便宜。」

……

我們是活在不同的平行時空嗎?


最後,由於不可能每週都麻煩人家開車載我們來,再加上Shen說得沒錯,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也確實發現Sunday market並沒有比超市便宜多少。因此,這也成為了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光顧這間Sunday market了。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JavaScript Class類別 (class) 是在 ES6 中引入,用來作為建立新物件的模板。它可以將程式碼封裝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阿榮
2024-03-27
Class 07「常常就在想擋在我前面的那個到底是誰,每次進校排前三十就差那麼一點,好歹我也是我們班的第一名和班長,然後就開始注意妳,漸漸喜歡妳了,妳超厲害的欸不用補習成績就這麼好,我有補習還追得很辛苦,幸好妳沒補習,不然我都看不到妳的車尾燈了,但我有自信妳到哪,我都能追到,妳也是我想更用功的動力來源。」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30
Class 06我們站在公車站牌等車來,她低著頭,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想起偶像劇裡面男女主角牽手的畫面,我想是不是該牽她的手,沒經驗的我伸出手握了她的手,她像是預料般地抬頭看了一下我,接著熟練地把握著的手迅速改為十指緊扣。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9
Class 05「當我女朋友好不好?妳不用現在回答,慢慢想沒關係,我可以等,我知道妳嚇到了,我已經等好久了,所以不急,我先下車了掰掰。」又是語出驚人的一番話,可是她看起來很嚴肅認真,不像是在開玩笑。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9
Class 04天天一起搭公車上下學,跟那個女生熟了也聊開了,因為我家在第二站,通常上車時都有座位,她在第五站,座位就要碰運氣了,我們會輪流坐,坐著的一方就幫忙拿書包,能夠都有座位坐就更好了,如果對方生理期一定讓對方坐。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9
Class 03「嗨!我跟妳是讀同一所國中的,好巧現在又是同學了,覺得有熟悉感欸!」下了公車她主動來找我說話,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緊張,她主動報了名字,有勾起一點印象,再仔細看她的臉,想起是某班的班長,一臉看起來很會玩的女孩子。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9
Class 02想趁著下課補眠的我趴在桌上,剛剛上課時我就在打瞌睡,只能強忍著睡意撐到下課,還沒睡飽上課鈴就響了。昨晚不該追劇追那麼晚,得趕快收心調回來,暑假實在過得太廢了,每天不是吃就是追劇和睡,好像有胖了一點,洗澡時我都會捏捏自己的腰間肉。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8
Class 01國中的我努力當個透明人,班上事務能閃就閃,課業擺爛,倒數也沒關係,總有人要當最後一名的,看著班上同學為了一分兩分計較,就覺得幼稚好笑。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8
Class Reunion這次同學會,距離上次聚會,晃眼已過十年之久,在板橋舉辦這場迷你同學會,是因為阿豪離開了科技業,打算用存下來的錢創業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2-23
Class類別 (C++)使用者自訂的資料型別
Thumbnail
avatar
匿名李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