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版 · 成功嶺】20220204 No.003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志預官,新兵034,以上報告,完畢。
過年後回部隊的第一週晚上果然睡不著覺,這週是打靶週,不斷地練習槍枝的分解、結合、驗槍上靶場吧時後,我遵照班長的只是瞄準、停止呼吸,第一次我把槍托靠在骨頭上,私心覺得這樣比都是肉的肩窩還要來得穩,打完第一發我心想,老天鵝啊,真的好痛,乾,居然還有五發要打,全部共六發子彈,三個彈匣,第一個彈匣五發,換第二個彈匣前兩發也命中,然後旁邊的安全軍官就告訴我我打到別人的靶了,我的靶助就被安全軍官碎念都沒在看,雖然他一直和我抱歉,但我真的覺得沒關係,真的是粗心的我會幹的事情啊!真是太我了,不然我其實可以滿把,最後拿出4、5、6發的成績。
粗心這件事情真的時不時會在我人生中出現,真的是需要時刻提醒自己。
這週五早上我們練了很久沒跑的單戰,過了一個年我們大家幾乎忘光不說,因為我們的課程好像也是新式的,所以練習的時候每位班長講的也都不一樣,再加上我是器材班,今天早上的中站是和隔壁連的一起併連上來,他們是一次簽五年的軍官班,我在車上拿黑板架要給他們的人下貨,他們的人全都跟公主一樣愛接不接,在我向車尾傾斜著身體,拿著黑板架,他們班居然有一個女的拿著椅子撞了我一把,我真的差點跌下車尾大概1.5米高的地方,摔在黑板架上,他居然笑著和我說抱歉(哎,現在想起來依然相當火大)我那個時候如果沒有Hold住,大概就是臉朝下的直接摔在鐵架上了吧。
那天早上我真的心情好差,自己操課表現不佳,班長們也很掉漆,還發生黑板架事件,我真的是笑不出來。回連上時我自己回廁所去洗臉,希望除了泥土和水,可以也洗掉一些什麼,在走廊上我看到我的鄰兵033,一臉非常開心地走過來,我問他
「33,你在開心什麼」
「喔!因為要放假啦!」
他是為反應有點慢,有時候其實會造成我的困擾,一開始和他一起摺蚊帳時,我真的有幾次是耐著我的性子在教他,但他很親切,就連生氣可能也只是皺一下眉頭的女生。我看見她的笑容時,憂早上的鬱瞬間煙消雲散,心情都好了起來,那天早上真的很謝謝他給我這個happy ending,沒想到被我內心這樣私自定義的女生,我竟然在這種時候被他拯救,感覺真的很奇妙,心裡也有點愧疚卻也充滿了感謝,下次看見他毫無憂慮的笑容,我一定要告訴他,他的笑容非常好看來謝謝他。
下週回去要多努力,皮繃緊一點了啊,這週回家沒大人真開心!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