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版 · 天山大飯店】20220621 No.009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志預官,少尉排長,以上報告,完畢。
這週只有三天就放假了,雷排去官校支援,排長只剩我和徐排。
週一的時候八輪甲高裝檢,副連長讓我跟雷排跟過去熟悉八輪甲,因為雷排以前有上過課,副連長請他帶我,這算是第一次跟雷排真正的相處,他真的人如其表,有點ㄎㄧㄤ,是個蠻好的人,東西忘記就說忘記,不會有任何包袱,也不會硬要裝懂,我問了負責八輪甲裝檢準備的下士A:
「你們檢查就是這樣把桌椅搬出來,然後在這裡做一整個下午嗎?」
「是啊。」
「這樣你不覺得很浪費時間嗎?」
「吳排,你現在才發現嗎?」
上一次在動車的時候,其實大家必須檢查八輪甲的11油2水,但我看大家都在閒晃,所以就問了一個我平常覺得滿認真做事的女生:
「你們現在為什麼大家都站在這邊沒做事啊,現在應該做什麼呢?」
「應該要檢查甲車啊,但是我們不想弄。」
說真的其實我滿驚訝他會說出這樣的話,連他都這麼說了,我不知道部隊裡的其他人平常做事情的態度又會是如何?
之前有過連長訓話,請大家做事時多用點心,不要整天只想著放假,那個時候我還有點想說有這麼嚴重嗎?大家有真的像他說得如此不堪嗎?現在想起來我真的是太無知了,我真的太容易相信別人,這件事情真的要改掉,否則只會突顯自己的無知。
這週有兩天在跟徐排交換工作,因為他有晉升典禮要準備,有些業務需要我幫忙,這個人著實是軍界的台清交畢業,正期出生,自大狂妄的不得了,對大家說話都相當的不客氣,我真的也有被他激怒到,其實有幾次我用有點北爛的態度回應他,為了逞一時之快這麼做好像不太好,確實該改進,畢竟我明白大家對他只是對於「排長」的尊重,並不是對他這個人,私底下應該沒什麼人要甩你吧,如果這個時候動九在他依定也會很做他自己,我一定要增加自己的戰力,希望不要被下面的人還有同儕看不起,不管是本職學能或是做人,其實更多應該是給徐排還有連長看吧,一種證明自己的感覺,沒想到到頭來,我做的事情依然都不是為了自己。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