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版 · 成功嶺】20220304 No.007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志預官,新兵034,以上報告,完畢。
這周鑑測完,雖然只有三天就放假,但是心情卻莫名的浮躁,收假時的暴躁更勝以往,靜下心來思考,或許我不該把放假自由的心看得太重,這樣就不會導致收家的不幸感太強烈,該調整的或許是收假時的心情。
這週009不在,沒有人可以聊天,但反而讓我和更多人有交流,和033聊天,意外發現她居然在進來之前有過和我一樣想要出家當尼姑的念頭,不喜社交,需要獨處,也思考過很多的人生為什麼,更酷是他之前也曾練過瑜伽,追求體驗身心合一的感覺,雖然我還沒有到那個境界,但是這種探求自我的狀態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一樣追求的人,畢竟裡面這裡大多是小屁孩,或許是我們年紀相仿,才會有這樣的思考。
這週四輔導長給我們看了國防通識的影片,在講漢光演習模擬介紹,看裡面認真辛苦的樣子,雖然我知道很多都是螢幕形象效果,但身為軍人的初衷不就是如此嗎,保護你心愛的人,捍衛國家安全,讓我覺得那些為了穩定生活、高薪而來的人,真的別來佔這個坑,如果有心,就真的做好這裡面所要求的,雖然我自己也是,但是好像也不能怪罪這些人,這些念頭是這個畸形的社會下的產物,可是理想的社會還是應該回歸那樣子的狀態才是健康的不是嗎?喜歡企劃的人去做企劃,喜歡修車的人去修車,真心做喜歡的工作,才會讓自己的工作生活處於一個快樂的平衡,即使有辛苦的地方也能甘之如飴。
下週3/7就要撥交了,自己的時間似乎有更多,希望能利用這一年補個第二專長,不管是提升自己或是幫助之後的工作,不要浪費這一年,努力充實自己。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