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版 · 天山大飯店】20220617 No.008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志預官,少尉排長,以上報告,完畢。
不知道什麼樣的原因,讓我好一陣子都沒有動力想要做紀錄。
進天山營區剛好滿一個月了,我和一開始進來的我有不一樣嗎?一開始對我很有敵意的徐排,昨天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比較溫柔;一些本來就不太鳥我的女生士官,依然不太鳥我;有一些很親切的人,很願意和我多說什麼,教我多做什麼;一個人上餐廳一樣寂寞,一個人跑步看見部隊集合,啊!我是排長,我不用過去點名,今天有行程可以跟去看看,沒有啊,那在中山室看看書,中山室好吵,偷回寢室唸書好了。
這週端午連假要上六天班,我好像已經沒有這麼渴望休假了,對此我真的有些焦躁,有些擔心,我好像已經開始習慣裡面的生活了,這貌似是好事,但同時我也想說,是不是我對生活的熱情快要被習慣,還有這樣的生活給慢慢撫平了,日子在過很快,但今天做了什麼呢?有什麼有意義的事情被推進嗎?好像沒有,一天過了。
上週接連大雨,好不容易週四放晴,抓緊機會我趕緊跑步去,拉筋收操時我看見路旁人行道長了很多白色小香菇,好可愛,應該是他們趁著連續大雨無人看管的時候迅速偷偷長大。
有多久沒有這樣看我的生活週遭了?這是簽下去的關係嗎?還是即使我今天沒有簽,對生活的敏銳度也會降低?或許是這股焦躁感才讓我這週趕緊提筆,希望可以慢慢拉回以前那個對這世界多愁善感,有深刻體會的我。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