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手救星!比護手霜好用的5款指緣油評比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獻給和我有同樣困惑的朋友。
都有護手霜了,指緣油到底是莎曉?
以為選用了比較浪漫的諧音就不算講髒話
總之,護手霜和指緣油的差異以前一直是我心中的未解之謎。
而且重點是,這二樣東西,價差很大

指緣是哪裡?

講白話就是指甲蓋的周圍。

指緣乾會怎樣嗎?

因為處於肌膚、肉和指甲的交界處,此處若不夠滋潤,就會脫皮、長肉刺、有時不小心扯到(例如穿脫手套時)還會造成撕裂傷。不是什麼大傷病,但心情會很阿雜:洗手時痛!噴酒精消毒時痛!做菜(我沒在做菜)時痛!玩石膏翻模(?)手作麵包花(?)和交趾陶藝(?)時也痛!

初探護手霜VS指緣油

個人認知如下:

普遍貴:指緣油

去做凝膠美甲時,美甲師會塗在我指甲和肉的交界處的油。
有時在美甲店打個卡會獲贈一管便宜貨,但普通的開架或沙龍品牌都爆幹貴,較有口碑的牌子也不易買。

普遍便宜:護手霜

手乾又粗時、搓不開一疊新拆的Double A滑溜溜白紙時、點新鈔錢錢一直滑開時可以抹的、保養整個手、以指腹為主的用品。
美妝店裡有各式各樣香氣口味和品牌,從百貨專櫃到藥妝店開架都有出的消費性商品,知名品牌如凡士林、曼秀雷敦也都有出非常平價的大容量包裝。
便宜款容易讓人屯一堆但放到過期。
貴的牌子容易讓人拿去送交換禮物

雖然沒有要聊護手霜

油的滲透力比霜強,所以要滋潤大家當然會推薦油。但若站在CP值和生活習慣上考慮,買平價的護手霜但不斷補擦也是不錯的方法。
尤其推薦給因工作時常需要洗手的人--用了貴的指緣油一小時內,若需要洗手我都會心有點痛QQ。

指緣油價位

筆型的蝦皮、×寶、中國貨(美甲店會批發來送客戶)一支2元、大創60元、屈臣室某些開價/指彩品牌1-200,專櫃從400到上千--我用過大創的2代便宜款,都不錯用。
但還有一種平價替代品:不好用的護唇膏
在唇上不好塗或味道不喜歡,就可以用來塗指緣,脫皮的眉毛、或因過敏而擤鼻涕到脫皮的鼻翼。

最近服役中的指緣油

  1. 美體小舖杏仁油指緣筆 專櫃NT680
    很快就用完了,很香很油很潤,但也很盤子:它的ML數不到OPI的1/3啊,我已用完2支。
  2. OPI古布阿蘇(蝦毀)指緣油 官網NT550
    好吸收淡淡香不黏膩但似乎無感(吸收快到令人很不放心:不是要再油一點嗎?)但……OPI欸,它不會騙我吧?
    懷著這心思繼續用了。
    總之,專櫃品在腦波弱時搭一些優惠就容易入手整個套組然後在月底大哭沒錢、年底還會發現很多東西根本用不到
  3. 小蜜堤護唇系列,NT60~120。
    因為太常有加1元多1件的促銷,導致我手一滑就屯了6件。明知用不完
    經典的臭(?)味,但很油很滋潤,救急好用。
    我因為工作,時常摸到傷手之物,也超容易手乾,算是一天要護5次手以上的人,這款就會被我拿來無腦狂擠,在家才會用貴貨。
  4. 蜂蜜爺爺Burt’s Bees 檸檬油指甲修護霜,NT100左右
    膏體硬、微黏,但又給人一種極潤的安心感。好聞清爽的檸檬香。救急好用。大容量,用量極省,CP值高。
    **何謂救急?
    例如手因故(剛摸了石膏、去光水、凝膠缷甲水、腐蝕性藥劑、洗衣粉啥的)忽然爆乾時,比起其他好用好吸收的東西,我會優先選油爆又黏膩的保養品(圖個心安,實際效果不知),這時它的膏狀就很讓人心安。
  5. 潘海利根護唇膏:倫敦一號,專櫃加購價NT600(漲很大)
    杏仁香草味,很好聞就算了,名字還取得酷炫又高冷(?),罐裝護唇膏,容量爆多。我原本覺得只護唇大概用不完,櫃哥也說了很多人用來擦護指緣,我欣然照做。 很好用,香又潤,吸收也快得讓人不安心……不是剛塗?怎麼就乾了?但潘海利根欸,不可能騙我吧?
    它一定是吸收了啦趕快再補啊、用愈多愈保養(?)啦。
  6. 超難用的屈臣氏護唇膏,好像才50元
    因為便宜就包了4個口味。之前是看某KOL推過就買了,但它顆粒感重到刮唇,就都拿來護手……還有腳趾,沒事就會拿著在身上亂塗。 護唇類的靠北可以另開一篇

勸世:難用的東西就算便宜也是垃圾

買了四支爛貨共花200元,也夠買一支好用的開架了啊!

油類保養品都有使用期限

因為怕過期會出現變質的油耗味,所以我一開封貴貨就會狂擦--可能怕貴貨過期會心疼吧,但也因此,便宜大容量的物品反而會用不完。
所以有時會清出一堆過期便宜品牌,並後悔起初不該買。
大概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A、台O嗆來嗆去的各種生活小事。 至於Beta因為存在感就和新八差不多,不會特別被針對但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些路人。 原則上不會收費,付費訂閱只是在測試功能。但也歡迎付我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