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泰腐)-鄰居哥哥給我愛/TinTemJaiTheSeries/ติณณ์เต็มใจ 2-10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播出平台: #GAGAOOLALA (版權國家:全球除日本),IQiyi

EP2:
我怎麼覺得,我像看到另一部同心啟航。結構也蠻雷同,小萌弟愛上鄰居哥哥,不是說哥哥結婚了嗎?到底是我看錯劇情大綱,還是根本是改過了。
媽媽我好愛你,我想跟爸爸一起睡,想好久了!
這段太有趣了,Pai深夜造訪,跟Pak,Tin要求借睡一晚。Pak說直接跟他睡就好,反正小時候同床,卻被Pai拒絕了。Pai直接說出讓Tim跟Pak擠,她自己睡Tin房間。這個提議立馬獲得Tin的贊同,他早想跟Pak一起睡,總是被拒絕。(只是為什麼叫他們爸爸媽媽,難道是因為小時候玩扮家家酒,所以長大後開玩笑!)Pak給Tim軟軟一個拳頭,都讀到大學,還這樣孩子性,想跟他一起睡。
姐要變成怎麼樣都可以,只要做個好人!
Tin幫Pai把行李搬進房裡,聽到Pai打算回來住,他很替她開心。雖然說Pai都會買甜點請他是誘因,但重要是Pai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只是Pai卻擔心鄉親的碎言碎語,認為他變成她,改變身體,這樣是不對的行為。但她就認為自己,應該是穿著裙子的女生。聽到父母的話,只讓她備感無奈,難道她就不能做真正的自己,還得是成為好人才行。
我說你只是想跟我一樣有,還是想摸!
Tim本來打算拿了枕頭就走,卻沒想到Pai當場把衣服拉下來,嚇得他趕快遮眼睛,沒想到Pai接下來又看他,還開他玩笑。是想摸摸看,還是也想有這樣的身材!
我一開始想說,感覺她的臉類似江南美人(韓劇說的整型美女),沒想到她是變性人!不過是真的很漂亮呀!
你以為你在搬家嗎,如果再晚我就不讓你進房間。
Park在一旁等好久,就是沒看到Tim過來,沒想到過去就看到這麽辣眼睛畫面。荼毒他一個人就算了,還想欺負Tin。連一向嘴硬的Park遇到Pai,也甘拜下風,只能隨意任她擺佈。本來Park是抵死不從,但誰叫Pai要從Tin下手,他只能同意,他幫她拉下拉鍊同時,還把Tin的頭轉向別處。有沒有像 #同心啟航 ,弟弟喜歡哥哥,最後把隔壁哥哥掰彎成功。但Park 其實對Tin是擔憂保護,而忘了Tin不再是小孩。
這段真的搞笑呀!
每個人都會有他的貼身的小物,還是你沒有?
Tin知道自己睡覺時,都一定要抱著自己的小被被,雖然自己長大了,但沒有蓋著就是睡不著。真的耶,我們家小孩,每個人睡覺都會有一些獨特的睡。Tin正想反駁Park,難道他沒有貼身小物抱著睡嗎!Park回答說當然有,就是眼前的Tin,小時候又暖又綿.這句話,讓Tin 開心的嘴角上揚,原來他在Park心裡是這樣的存在。
如果所有的孩子都像Pao 一樣棒,那該多好!
Tin看著早起的Pai,趕緊過來店裡幫忙,但Pai的媽媽只覺得Pai的弟弟Pao當老師,才是他們的好兒子,而不自覺說道,卻忽略另外一個孩子的感覺。
因為我推你的頭,所以你在害羞!
Tin回家後,發現童年好友大家都齊聚一堂,只差Kana和Pao 沒上桌。他們幾個在桌前一起調侃,那兩個在廚房洗菜不像吧,應該是種菜去吧!原來兩人邊洗菜邊玩水,要不是知道死黨個性的Kana,在那邊大喊,他今天就要吃菜,不要到明天才吃到,才阻止他們兩個玩瘋!
就是我們這群死小孩,在你難過的時候,守在你身邊。
Park打開剛收到的信,發現是喜帖,還是前女友發給他的。而圍在身邊每個人都替他感到不值,連Tin還拆他的後台。Park哪有不難過,只是事過境遷,他只能祝福前女友!
EP3:
很喜歡這種溫馨小品,雖然說屬於bL,但裡面親情,友誼也刻畫不少。有些橋段,會讓人會心一笑。最後過生日那段,雖然 Tin父母不在身邊,但他還有朋友跟Park哥,這也是他的家人!
那你就不要叫她女朋友,我會吃醋啊!
Tin幫Pai把行李提下來,看著Pai竟然沒有要多待幾天,他突然有點感傷。 雖然Pai說可以去泰國找她,但他開玩笑說,離開這裏,他可會迷路!(其實是因為他習慣在Park身邊的生活,他怎麼捨得離開對方!)
你只能把男朋友這三個字留給我,只能是我!
在Pai上車前一刻,Park哥趕來送行,聽著他們互叫老公老婆,他的內心如同浸在醋缸,酸得不得了!Tin好奇問Park,是真的要跟Pai交往嗎?如果不是的話,可以跟Pai保持點距離!
只要十分鐘就好,我就放你走!
Kana來叫Pao 起床,沒想到在床上Pao 一拉他,他就這樣被Pao像八腳章魚緊緊抓住,一刻也沒鬆弛。對方帥氣的臉蛋隨著剛長出的鬍鬚在他臉上蹭,讓他臉上的熱度都往上衝。本想掙脫Pao 的束縛,但對方懶洋洋的聲音一再在他耳邊說等下,呼出來的空氣,讓Kana整個人都軟了下來!
如果我習慣看別人死去,那我的心不就扭曲了!
Bie 動員這些童年好友,為的就是搶票,時間一到,大家如同作戰一樣。就算Park能幫忙,也會在休息時過來搶票。今天最幸運莫過於Park立刻手刀搶到一張,Bie當下宣布晚上請吃大餐!
回到家的Park坐在床頭,內心都還是那些離世的大體。Tin疑惑不解問Park,不是已經工作好幾年,怎會不適應。Park沈重回覆,如果他都看習慣死亡,那生活還有樂趣嗎?
如果是你的話,我願意一輩子被你踢。
Park拜託Tin先不要走,留下來陪他吧!當Park閉上眼睛,他還得抓住TIn的手,就像過去Tin 在他懷裡給他的安全感。只是Tin越大,怎麼都愛跟他說些543,雖然他每次都吐槽Tin ,其實他是很開心,Tin的依賴。
Tin每天都跟你告白,你並不覺得煩嗎?
當大家都看到,Tin跟一位男孩聊得很開心。大家都取笑Tin,是不是喜歡對方。Park也認真支起耳朵,想知道Tin是不是轉移心意。根本就是吃醋的Park,還死不承認,自己對Tin有感覺!
Kana跟Pao也很好笑,應該是在麻繩CP上一部有出現!
這不是我的家,這裡是我們的家!
EP4:
我喜歡這樣的劇情,一起長大的小夥伴,大家彼此互相關心,溫馨,趣味。現在多了位追求者,是否會激化Park對Tin的感情。
這個蛋糕就當作我給你的鼓勵吧!
Tin本來要跟朋友Pink一起吃飯,但在家歇息的Park也喊著說他餓。Tin只好放棄跟朋友約定,陪著Park出去用餐,因為他知道,如果他不在旁邊看,這個樹懶一定又跳過不吃飯。
但我看著Park的表情,感覺這是Park撒嬌的方式,他故意這樣,加深兩人的牽絆,Tin才會一直擔憂自己。但他如果知道,因為這次他帶著Tin出來吃飯,才讓Tin遇到Plearn學長,他會不會很嘔。
Tin想買飲料,但Park覺得不能每天喝,但又耐不住Tin的要求,讓他去買。Tin再見到上次的少年,從對方的制服猜測是學長。對方還要他來學校時,可以找他。
如果你覺得跟Pao比,會被比下去,那你就跟我比,評價一定比較好!
Tin買完飲料,看到Park前女友來找Park,他很擔心Park會再喜歡對方。兩人在路上,得到Bie姊被她爸爸修理,只因為Bie的工作,不是公教人員,只是做明星應援相關。Bie難過,Kana讓她別跟Pao比,跟他比就都贏過。沒想過Kana一向毒舌,但心地真的很好。不只安慰了Bie,也給予Pao溫暖。
如果下次還是偶遇的話,我就當作是我們相遇的緣分!
Tin正在跟同學聊天,頭上就被鳥賞了一坨白色物體在他頭上。他趕緊去廁所處理,卻遇到Plearn,體貼幫他把頭髮處理乾淨。在離開時,學長還說這是註定讓他們相遇的緣分,在場同學都笑著期待兩人發展。
我不想讓別人感到更不舒服,沒有人應該被比較!
Tin把買來的可麗餅發給大家,發現Pao又沒出現,他猜的出來,Pao是因為上次的事情鬱鬱寡歡。但他不希望Pao,因此跟大家疏離,Pao能力強不是他的原罪,他們都是好朋友。經過Tin的勸說,Pao也放寬心。
你喜歡這樣的,還是那樣的!
回到家的Tin,看到Park手上的髮圈,他很嫉妒,他害怕Park被其他人所搶走。所以在每次與Park對話,他會儘量證明自己在Park心裡有存在感。Park是明明知道,卻又故意顧左右而言他。
EP5-6
沒想到副Cp直接全壘打,那這樣主CP應該不會太久。學長追Tin也好好看,可惜我們都知道應該不會成功。
如果是你的話,我可以分給你一點點時間!
Tin買點心又遇到Plearn,對方知道,他正在跟同學趕展覽,二話不說,Plearn就來幫忙,這份舉動,讓Tin覺得溫暖。Plearn還讓Tin可以當他的直系學弟,課業上他會輔導Tin,不讓Tin掛科。Tin好奇問,四年級課業不是很繁重。Plearn笑著比著迷你愛心手勢,我會分一點點時間給你!
我可以跟你要電話號碼嗎?以備不時之需!
不愧是學長,第二步直接
跟Tin索取電話,想要直接聯絡。第三步陪他去儲藏室拿東西,看到東西往Tin倒下,趕快扶著。Tin本來要拿著展示架,看到後面有小強,直接蹲下去。要不是學長,他可能就砸到頭。
喜歡的話就要去追,如果我什麼都不做,他怎麼會喜歡我?
這番話讓Tin直到回家,心還在跳得很急湊,他想知道,自己是對學長心動,還是因為那番話心動?
如果你對我沒有感覺,就不要再這樣對我!
沒等到主CP,副CP直接開車。Kana特意拿著啤酒,去請Pao一起喝。Pao卻說他感覺好很多,但不是啤酒,而是因為送他酒的人。在Kana還在疑惑時,直接拉著Kana親下去。Kana以為Pao只是一時興起,讓他別開玩笑。Pao站起來搶過Kana手上的啤酒,仰頭喝了幾口。他想要勇敢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意,便是把Kana變成自己。只見Pao親了Kana,從床上到椅子,到處都是他們的蹤影。
你不用擔心,我最親近的人是你!
Park因為之前對Tin說話比較大聲,所以特地帶Tin去吃蝦餃。Tin因為跑去買對面的肉丸子時,幫大嬸蓋好塑膠布,頭髮還淋濕。雖然大嬸免費招待,他就這樣帶著丸子回到蝦餃店。Tin看著隔壁桌,女孩只是說冷,男友直接把外套蓋到對方身上。他跟Park說,他好冷,鬧著Park說要把身上外套脫給他
Park說他不會做脫外套這種行為,何況他裡面什麼都沒穿。不過他會這樣對待親密的人,就是直接抱著對方,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體溫。
Kana因為父母吵架,被掃到颱風尾,頭上還撞了大包。Kana只能想到Park家,從小他們這些小夥伴都是來Park家,因為這裡就是保護區。
雖然Tin很會跟Kana拌嘴,但看到Kana差點噎到,他比誰都緊張。Tin想知道,在醫院裡,誰跟Park最親近。但Park回答很一般,最後Park知道Tin的用意,便告訴他,他最親近的人就是Tin。
我是特地來找你,因為我想你了!
Plearn接連幾次直球告白,甚至請求送Tin回家,Tin想拒絕,都說不出,他已經心有所屬。
EP7:
如果你在對我這麼冷淡,我可能就要對別人移情別戀了!
Tin 與Park冷戰好幾天,他不知道,Park每次都拿張臭臉面對他。學長對他是呵護備至,讓他感到開心卻也失落。因為他無法違背真心去回應一個他不愛的人。他只能在Park面前逞強說,他可能要移情別戀。
都喜歡我那麼久了,我怎麼可以白白把你交給其他人!
或者是老天懲罰他心口不一,朋友勸他喝看看,學長送的這瓶好喝的植物奶。沒想到,他喝的第一口,感覺怪怪的。才發現他喝到是杏仁奶,難怪全身開始紅腫。
這是他第一次,發現像樹懶懶散的Park,聽到醫院放送他的名字,就秒速跑過來。臉上的關心,口中的在意,還有他對什麼過敏都瞭如指掌。這是他第一次在Park臉上,看見對自己的在意。他再也無法放開眼前這個人,雖然對學長有點愧疚,但他相信好心的學長會遇到適合自己的人。
你的心,已經飛走了,去喜歡其他人!
Park生了好久的悶氣,他沒想到,一直在他後面追著他跑的Tin,竟有學長在追求Tin。他害怕失去Tin,最終他還是勇於面對自己真實想法。他愛慘眼前的小東西,從小時侯軟綿綿的他,到現在成為自己的管家婆。
他擔心Plearn追來家裡,會把Tin追走。如果Tin喜歡那些甜蜜的話,他可以從現在對他說。只是同伴們真不給面子,還當場嗆到。
如果這件事我都無法為你做,我怎麼做你的父親。
其實Bie的父親,罵女兒,是不希望女兒沈浸於虛幻中。看女兒渴望到國外唸書,質押土地給地主。Bie從鄰居口中,得知父親為了她所做的一切,她超級感動。明明只是繼父,對她的愛卻絲毫不少於親生父親。
EP8:
超甜呀,Tin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又有身邊這群小夥伴陪著他!
如果你搬去其他地方住,我會哭哭。
Park自從認愛後,對Tin的寵愛更是無上限。只要Tin一句痛痛,Park就幫Tin吹吹。
我喜歡我回家的時候,門裡有人等我。
Park坐在庭院,對Tin撒嬌,期望Tin以後可以早點回家。否則一個人,回到家感覺真的很失落。Park不再隱藏憋扭的自己,明明看到Plearn只是送Tin遺失的東西給Tin。他卻拿著刀叉站在門口,彷彿兩人若有越城池一步的舉動,Park手上的刀叉可能就直接飛插到Plearn。
我以為你會回來找我,卻忘了你從一開始就拋棄我!
Tin用Park手機回群組的訊息,他看到Park為了自己的學費,還得跟童年夥伴借錢。自己的母親,忍心把自己丟在Park這裡,卻連自己的生活費也不願支付。這樣的自己就像寄生蟲一樣,啃食Park的血肉。因為這樣的憂慮,讓T in淋到雨後,燒了好幾天。
你可能覺得你不是Park的一部分,但其實你是他的所有!
病中的Tin,對Park說,如果自己真的對他造成很大負擔的話,就放生自己吧!這樣的Tin,反而他感到傷心,他不希望他的小麻煩有著烏雲罩頂的時候,Tin就該被陽光籠罩。
EP9:
你到底要當我男朋友,還是爸爸,你好好選!
太可愛了,這兩個。認愛後,捨不得離開對方。Park對Tin的小心與在意,才讓他在與女友分手後,開始猶豫自己的性向。還好這幾年,有著Tin陪著他。他也終於可以不再端著面子,跟自己的小男友撒嬌。
給我記住,不准再給我嗑藥,不然我會揍得更大力。
好笑的是,當Pao出院後,一些兒時同伴,竟來嘲笑Pao嗑藥,Kana沒未來,Bie男人婆,這些調侃的話,讓Kana揮拳以對。只是更讓他想掉淚的是,從頭到尾,那對戀人(Park,Tin)都還在放閃,不怕閃瞎他們的狗眼嗎?
我想你親我,在我生日那一天。
Tin在猶豫,怎樣殺豬公。他養好久,一直捨不得,要不是為了Park的生日禮物,沒想到Park說他有想要的禮物。Tin的心因為這句懸在半空中,他怕這些錢不夠討Park歡喜。沒想到,Tin深情告訴他,只要他的吻,就足夠了。
哇,他們吻的好寫實,還有嘖嘖聲,種草苺也有聲音。
你不會不舒服嗎,因為你塞滿我的整顆心!
太會了,原本是毒舌的Park談起戀愛後,說起情話,讓人真是臉紅心跳,招架不了。
如果你真的去的話,我的生命還剩下什麼?
天啦,這是我認識貧嘴的Park,甜言蜜語彷彿不要錢,從他口中一直說。
EP10

這部特色就是溫暖,小品,朋友的互助,細水流長的愛情,幸福就是攜手共同面對未來。所有人的心結,都在最後放下。他們不再有秘密與傷痛,重要的是他們會開心的過下去!

我在你家白吃白住,我必須做些什麼事回報你!
Tin看著Park一早在洗碗盤,他讓Park 不用做,晚點他會一起做的。畢竟他對這個家沒有貢獻,都是Park工作來維持這個家的生計!Park卻讓Tin不要這樣想,他們是一家人。
如果你不說話的話,我就要繼續囉!
Tin拿了枕頭,想要跟Park一起睡。Park面對小個兒的Tin,尤其對方又跟自己膩在一起睡。他忍不住吻上Tin ,他想他再也無法停下了,也無法再把Tin拱手讓給別人。此刻他只想親吻Tin全身,從對方的唇,上半身每個地方,都會留下他的印痕。他想今夜是如此美好,他終於可以更深入了解他的小寶貝。
我沒叫你,你會起來嗎?這樣你家的祖先是不是要等你到明年!
Tin一早就把Park挖起來,今年可是農曆過年第一天,照著習俗,他們可要好好祭祖。Tin儼然就像Park的小妻子,替他張羅祭拜事務,還讓他換上大紅的唐裝,幸福就從這個新年開始。
我不需要錢,我需要的是你的道歉,是你拋下我?
Tin跟著學長去幫餐廳彩繪,他才知道,這家新開餐廳的老闆是他媽媽,從爸爸死後,就把他丟包給Park.他要的是她的一句道歉,而不是只是錢,他要的從來不是薄薄的紙,他想要的是家人的關心。為什麼最後媽媽只會想拿錢打發自己,自己真的這麼令人討厭嗎?傷心難過的情緒在他心裡發酵,他只能在Park回來時,躲進對方的懷抱裡,期許那雙手臂可以給他足夠的安全感。
那你被拋棄就不是壞事,你就可以永遠和我在一起!
Park感受到小東西(Tin)的牴觸,他充滿愛意的告訴對方,如果不是Tin被留下來,自己怎麼能與Tin在一起。這番話,當場讓Tin破啼而笑。
從現在開始,我希望我所有的東西都是你的!
超浪漫且實在的求婚詞,Park這個務實的男人,他沒有鮮花下跪求婚。但他把他最珍貴的戒指送給Tin,想藉此套住他這個心愛的小東西,如果可以,他會繼續呵護Tin一輩子,直到永久。
RunKantheephop (Park) @run_kantheephop
#TigerAekapol (Tin) @_tieg3rr LeeLongShi #李龍世 (Pao)@_longlee7
#TongSurawit (khana)@tonigi
(Pai) Yoshi@yoshirinrada
#TinTemJaiTheSeries
#MFlowEntertainment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