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泰劇)-親戚滿座 1-2 ,6(充滿黑色幽默風格的泰劇,更勝台灣八點檔劇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部電視劇,不僅詼諧有趣,劇情明顯諷刺人性,錢越多越好。還有家族重視男性直系成員,男尊女卑,男性才能繼承家業,女性為附屬。甚至因此搞出一堆雞飛狗跳,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有沒有讓你想起幾年前的,Tor主演的「血濃於水」或「酒店風雲」。

看過 「#雙重命運」的Mo,#愛與背叛 的nichaphatc , #朋友圈 的阿加,#夏日菊花茶, #痞子壞壞愛 的 Fresh,就一定要看這部,看演員飆戲,真的太好玩!原本以為每次都演瘋女人的Mo,這次難得改邪歸正,飾演一個不正常家裡的唯一清流,戲裡她跟Blue 是否會弄假成真,還是會有第三者!

媽媽偏執狂,連帶三個女兒都是。最爆笑的是二女兒老公出家,他們家的大兒子也因為爸媽看破紅塵,而小兒子卻渴望變性當女人。

好喜歡這部演員陣容,精彩可期!


這幅畫名為:「親戚滿座」,意指是“My Family”或者是我的家庭!

倫敦裡其中一處畫廊,客人對畫像太好奇,明明是一群人圍繞一個長桌用餐,為什麼他們都是人身獸首。這讓買家好奇找了經理詢問,這部畫畫作名稱?

經理告知客人,先讓他問一下畫家,畫家目前在其他國家。此時畫面轉到曼谷機場,Prim接到電話,詢問畫名。她坦承那是一個家的概念,那就是她眼中的Family。身旁的P更是她剛註冊不久的丈夫,他也陪著她一起回來打這個硬仗。

奶奶喜歡Paul,就代表別人毫無價值嗎!

Prim直接飛回老宅,想要先祭拜爺爺。沒想到父母卻怪她太晚回來,還放縱弟弟Paul跟人跑了。Pim是有苦難說,她為了監看弟弟,連課差點上不了。Paul搞大肚子,也不願意負責任。她只能抓回來讓他對女友負責。結果這樣惹的奶奶不開心,更因為她不是男生,就毫無在意她的存在。還立下狗屁婚約遺囑讓她跟Jo那種人結婚。
我是不是太慣著了你,你才會這樣肆無忌憚,毫不考慮我的感受。

大姑媽這時也接到消息,看到這種遺囑,她更覺得憤怒不平。老公是過氣男演員,幫不上忙,只會顧他剛打肉毒桿菌的臉。大兒子Jo早上才睡覺,昨晚還花了百萬買設備玩遊戲。唯一比較聰明的是女兒,要她幫忙把哥哥的螢幕拿出去,竟然還跟她開口要錢。因為她的口頭禪,就算是親人也要明算帳!

如果你能讓大師還俗,我會取消出家的念頭,甚至乖乖結婚!

二姑媽Nim跑來寺廟,要求大師不要幫她兒子Pod出家。沒想到大師未出家前,就是她的丈夫。因為妻子太愛錢,又要求每個人必須聽她的話。他才受不了,直接出家,沒想到大兒子也跟著過來。

只要我還活著,你就必須站著撒尿,而不是坐著尿!

Nim看大兒子跟丈夫還在堅持,甚至還放話說,只要大師還俗,他也不出家了。Nim只能先去醫院,把小兒子拉回家,她到底犯了什麼罪過,大兒子要當和尚,小兒子想變性當女人。

小姑媽拿著斧頭,想劈開女兒的房門,誰叫女兒以關在房門,拒絕跟表哥結婚。對小姑媽來說,她想要獲得母親的寵愛,能有錢最好。她不想要再繼續過貧困生活,她想要恢復到過去茶來張口的日子。為什麼當時她被鬼迷了心竅,以為愛情比麵包還重要。


這是什麼家庭,為了守住財產,還必須近親結婚!

Prim以為她幾年沒回來,家裡會有改變,沒想到反而變本加厲!爺爺的死,竟留下詭異的遺囑。她不相信,希望家人相親相愛的外公,怎會希望孫子彼此競爭。

喪禮上,不止長輩哭得一個比一個誇張,大姑媽立馬轉帳給兩個孩子各5000,兩人立刻鬼哭神嚎。這段真的太好笑 。

這是Aran,我的丈夫。

Prim的宣言,讓在場的眾人驚訝不得了。在他們眼裡,最放縱的Prim,竟然已經結婚了,還有個如此好看的丈夫。這樣更表示Prim不可能與其他人成婚,除了Prim的父母臉色蒼白之外,其他人都面露笑容,因為他們都可能是最後贏家!

EP2:
這部真的太奇葩,不過讓人看得很歡樂,真的很鬧,卻又充滿黑色幽默跟嘲諷的一部劇。

我覺得奶奶你並不知道我所有的事情,尤其是閨房之事!
我很喜歡Mo演的角色,只是每次都很心疼她,都遇到一些奇葩的父母。這次更神奇,她明明出身豪門,潔身自愛,並不需要用錢來滿足自己的物質生活。但她卻讓大家以為,她私生活不檢點,這讓她的室友Aran看不下去,才會答應她,假裝成為她的丈夫!
在這裡一開場,小鳥依人的她走在高大英挺的Aran旁邊,常常會讓人以為她才是那個被支配者,但實際上Prim很有主見,她既聰明伶俐,又能自食其力。她只是故意拿Aran當擋箭牌,以免長輩亂點鴛鴦譜。她才走進來,不到位置上,奶奶就已經針對她,她才不得不反擊,雖然話有點直白,但卻也成功堵住奶奶的嘴。
如果還沒有結婚,我只當這個男人是你的床伴,完全可以取消!
奶奶就是不放棄,先口裡貶了Prim幾句,說她不檢點,與對方只是床伴關係,若沒有證書的話。但Prim早就料想到,所以在回國前她才會拉著Aran公證,為的是應付現在。實在是看得好過癮,只是奶奶有需要這樣,親孫女搞得像是小老婆生的。
但比不上大姑媽的速度,一見面就懷孕了!
Prim這句話真毒,但大姑媽前面說的話也很損。虧Prim爸爸不會養育孩子,大的先斬後奏,小的直接人跑了,到現在還不見蹤影。Prim才回擊,姑媽跟姑丈先有後婚,先上車後補票。二姑媽跟小姑媽本來看著大哥的家醜,後來反而幸災樂禍,大姐想嘲笑反而被笑回來。
我還沒死,所有的人都要聽從我的話。
奶奶只留下話,讓Prim好自為之,是要選丈夫還是家族。難怪Prim會如此反應激烈,奶奶強烈的控制欲,想要成為她人生的主宰。孩子並不是父母的父母的附屬品,他們有自己的人生。
既然你不准我那樣做,就照我的請求去做吧!
Aran沒想到,Prim奶奶如此難纏,想到Prim當時逼迫他答應,他心裡不是不願意,或者他對Prim還是有想法。否則怎麼會在Prim要出去盲選丈夫,他急忙拉著對方,不讓她走。
我不知道,我什麼都聽不到,你就是要幫我!
Pad 要媽媽放下,不要再堅持她永遠是對的,只會把家人越推越遠。這段母子相處也好好笑,兒子貼心安慰媽媽,他會照顧媽媽,擔心不夠吃沒關係。他會帶媽媽去寺廟,跟大師一起吃飯,還可以過夜,就不用擔心吃住的問題。Nim快被兒子氣死,她要的是人上人,錦衣玉食的生活,她可以爭取到,只要全家人都聽她的。
儘管我是你朋友,但我也是男的,不用什麼事情都放心我。
太好笑了,原本Aran想要紳士般把床讓給女士睡,他睡床下。結果突然Prim的父母突襲,他只能迅速收起被鋪,直接脫光上床,為的就是讓他們以為自己與Prim有實質的親密關係。Aran本以為Prim父母對Prim還有點親情,沒想到岳父找他過去,就是拿錢買收他,他怎能讓Prim單打獨鬥,他寫在支票的話,讓人感動。
錢不是養育孩子對唯一物質,還需要父母的愛!
Nim設計讓大師還俗,大師眼見自己的僧社有女人出沒,他就知道,自己就算出家,也是孽緣難逃。只能讓兒子安靜接受他們的命運。
即使我是你的冒牌丈夫,我也要對你好。
Jo的口出惡言,讓Aran忍不下去,直接打了對方一拳。他告訴Prim不管他只是冒牌,他也會保護她。只是Prim為了激怒奶奶,甚至在餐桌上,聊起這些特地買來進補的食物,讓在場的長輩每個人聽得面紅耳赤,連Prim的父親也聽不下下去。最後直接打了女兒一巴掌,若不是Aran的阻止,他還要再打下去,剛才那些話簡直不顧廉恥。但父親最後間Aran怎樣也要護著Prim,他讓Prim決定,丈夫跟父親她選其中一項吧!
每次看到這家房子,就讓我想到「#斷袖少爺#回歸大地」也都在這取景。
EP6: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只因為生命是父母給的,所以要求孩子只能聽父母話,剝奪他們的婚姻自由!雖然這部很狗血,但看得還是讓人不禁瞠目結舌!尤其三女兒一家,老公跟大兒子想出家,小兒子想變性當女人⋯。加上女主Mo一向都是演壞女人的角色,但這部卻是演表面浪蕩事實卻是很有自己主見且正面思維的女主,其他的老戲骨在這部比女主瘋癲,尤其小女兒最近的「#痞子壞壞愛 , #致命寶石」角色反差大,飾演瘋女人真的入木三分。這部目前感覺,就像雞肋已經有點在拖戲,否則阿加出場真的是太有趣。

你的事我不曾忘記,因為你是我的初戀!

Alan沒想到,這次外拍竟然讓他遇到Sa。更沒想到,是她匿名作證。
Alan 被Prim家人污衊,若不是他先遇見前女友Sa,或者他真的找不到證據反駁。如果不是Prim堅信他的清白,加上他們只是朋友。Prim也許早就跟他翻臉,更遂了那些人的詭計。
以後我會行動起來,保護Prim,就算會傷害別人,我也會照做。

Alan心疼Prim的極品家人,當爸爸只能用親情威脅,並困住Prim.他怎能讓她一個人單打獨鬥,他如果再晚一點,Prim就被欺負。所以他寧可傷害到別人,也不能坐視著Prim 被這群狼才虎豹活活生吞。

你看我的嘴巴,我想要老公,不想要老婆!

Nim與Nian這對姐妹在早上隨即宣布,他們即將成為兒女親家。因為Pad跟Tan要訂婚了,最好笑的是大哥跟大嫂逼迫自己女兒離婚,卻又鼓動小妹的女兒不要結婚。

Pad直接跟媽媽嗆聲那段,超有趣,也令人心酸。他媽媽就算他去變性,也要他跟表妹結婚。因為外婆沒說不准女女結婚。這讓Pad已經大喊,他要老公而不是老婆,媽媽也不理會,因為她要的是全部的財產,而非一點零頭!
你是孩子你有必要做一切事情來報答你對父母的恩情!

Pad不甘心,為什麼做子女就要無條件服從長輩,難道父母不能先理解孩子的需求。為了保下診所,他只能同意訂婚。

如果我失去公司,我絕不會饒你!

大哥眼見兩個妹妹聯手,他只能把眼刀子持續射向Prim,若Prim更聽話,媽媽會這樣對待他們。

你別自殺了,我願意!

Tan看著母親以死相逼,她只能同意,母親要她結她她就結。因為媽媽身邊只剩下自己,

@momonchanok @blue_pongtiwat @nichaphatc @plustor @fresh_aris

每週六-週日下午9:30 HD34

#วงศาคณาญาติ
#Amarintv34
#ละครสุดสัปดาห์ช่อง34
#CHANGE2561 @CHANGE2561
#CHANGE2561Drama @CHANGE2561Drama

梧桐 同名IG: @wutong_drama (歡迎 Follow)

#梧桐就是愛看劇
#梧桐x水藍色奏鳴曲
#親戚滿座 1
#วงศาคณาญาติ
#MyFamily
共24集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