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日腐)-我們的微小終末/The End Of The World With You 6-8 (世界末日到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P6:真相帶來的絕望漩渦
這裡沒有冰塊,沒有藥,說不定你真的會死!
如果可以重來,我絕對不會再犯錯!
律看著甦醒的真澄,他害怕真澄就這樣走了。這十年來,他無時無刻不在想真澄。好不容易,在人生最後篇章重逢了,他就是有私心,才會拿遊馬困住真澄。真澄看著律,如此為自己難過,他起身環抱著律,擁抱並親吻律。也許是因為這樣的信息,讓律覺得自己似乎可以被原諒,律只期盼真澄可以活下來~
悔恨過去,或是展望未來,都已經沒有意義了吧!
律為了救治真澄,跑了三十公里外他診所,只為求藥醫治真澄。這讓真澄對律所有的不虞,都在此刻煙消雲散。他只希望,律向小惠說出圓死去的真相。真相的殘酷,才讓大家唏噓不已!
奇蹟這種東西,就是偶爾出現才叫奇蹟。
或許是遊馬的一馬當先,激起大家想要求生的慾望。每個人都想活下去。
EP7:合而為一的視線與體溫
沒想到最後兩集,很令我驚艷,洗白律的劈腿行為,只是真澄原諒律也太快。雖然我們是上帝視角,可以了解律的過去。但還好律最後告訴真澄,他們的重逢並非偶然,而是律一直記得真澄所說的每句話,在末日到來前,他只想待在圖書館。末日的到來,把兩個失去彼此的相愛之人,又重新聚首一起。在世界即將毀滅之前,他們所還擁有就是彼此。「所以請溫暖我吧!」
天啦,看到這句台詞,本來很投入劇情的我,立刻想到另外一部 #愛在記憶凍結時 ,男主律也是跟戀人說,相同的話!很神奇的巧合,還是這是「我們上床吧!」同義詞。
相信奇蹟會死去和不相信奇蹟會發生而死去,到底那種比較幸福!
少在那邊假裝擔心我,根本就不關心我吧!
律先去看過沈睡的真澄,拿著手上的藥,想起地球即將被隕石撞擊,他想不如就這樣死去吧!但在含入口中那刻,以為已經睡著的真澄,卻突然出現,把他撞倒,逼迫律趕緊吐出來。律看著坐在自己上方的真澄,不顧自己的傷腳,也要壓制住,哭喊著,他怎麼可以這樣做。律關心的話,讓真澄反而哭喊更大聲,因為律在乎自己的話,怎麼會在重逢之後,想要就這樣先行一步!
不一定是最後吧,我也有很多地方,想跟你一起去啊!
真澄看到大自然美景,不禁感嘆,他浪費十年光陰,把自己鎖在哪個世界裡,再也無法發現世界其他的美好。律超懊悔,當初他不該這樣劈腿。但當時的他,以為任何一切都可以輕易到手,如同他的出生,就是男人對愛情的背叛,所以他才會遊戲人間。
我會陪著你的,可以請你再愛我一次嗎?
現在他只想緊緊擁抱真澄,他會陪著真澄,四處看看,只要未來還在!
EP8:渴望奇蹟的最後時光
我也想你,我擔心你,我想和你從早做到晚!
原來律早就懊悔了,只是他不知道該如何聯絡真澄,他以為真澄換掉手機號碼,也會搬走。沒想到那個人那麼傻,還一直待在原來地方。要不是自己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天天在圖書館等,終於讓他等到來圖書館等真澄。
或者這就是命中注定,讓他們再度相遇。否則他們也不會遇到那個擁有神蹟的遊馬。是神蹟沒錯,否則在惠即將被樓上掉落的玻璃瓶所砸到頭時。是遊馬立刻抱著惠,而那個玻璃瓶,也持續停在半空中,只差那幾秒,惠的腦袋就要開花了!兩人注視著神蹟的發生,心想也許遊馬真的能阻止世界滅亡到來。
只要你的事情,我都記在心裡!能見到你,真是太好了!
但只剩最後一天,真澄開口希望,律能溫暖他,他想感受愛與幸福。最後他們盡情揮灑一夜,享用著最後的生命。但在時間倒數終結前,所謂的奇蹟早已經發生!
#TheEndOfTheWorldWithYouTheSeries #BoysLove #SeriesBL #JapanBL #TheEndOfTheWorldWithYou
#NakataKeisuke #SetoToshiki
#TomimotoSousyo
瀨戶利樹@toshiki_seto_official
中田圭祐@1127_n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