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你的每一個念頭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察,從何時開始?在我運動時,老師總要我覺察每天身體的不同那時開始..
多數時間我們總一心八用,時時在各種無關的思緒裡,可能正好在想工作,眼前來了一隻流浪貓,打斷你的思緒,常常任由一顆心想這個又突然跳那個,像極了貓咪在跳箱,而因為這樣的浮動,你有曾經抓住過一絲靈感,一個念頭,一句好話術,一招好方法...
這些飄來飛去的念頭,是使你更加困惑,還是讓你有源源不絕的靈感?還是讓你變成更有想法的人?
每每上班總有千奇百怪的數種念頭,也可以說是天馬行空,只剩軀體在騎車,其他的魂魄都很忙。忙著看路上每一天不同的人事物,等著今天在路上會遇到什麼令人驚奇的新鮮事。
那日,開車中,正專心於行駛中,突見前面小貨車寫的告示牌~我是蛋車,無法開快,慢速請見諒(也是,萬一開太快,摔了,蛋破了,完了)。
也從來沒有在路上看見後坐機車乘客背告示牌,也是在某一日下班,正恍神等紅燈時,看見身旁也在等紅燈的騎士,他的背包上貼了一張大大的告示牌~我們在環島,迷路不麋鹿。
也並不是換了條路就一定會有不一樣的風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不是人嗎?
從覺察自己身體到覺察身邊的人,再覺察到沿路上的風景,再到人事物,覺察每一個狀況,覺察每一個來到身邊的偶發,覺察路上在某一刻跟你對上眼時的表情,覺察每個人遇到壓力的反應....
念頭,也有不好的時候,覺察自已不好的念頭時的反應,並沒有罪惡感的同時,有一種好不容易展現一下邪惡自己放風的感覺。其實壞念頭也是一個好養分,在寫作的時候十分需要(哈哈)。現階段,很享受心裡多重的壞念頭(哈哈哈)。
覺察後,也很忙碌,曾經在某一篇文章看到作者隨時都帶著小筆記本,而我,就算帶了筆記本,空白的地方還是空白(無語),現在,我的小本本變得很忙碌,寫著有用的沒用的,有意義的下意識的,有想法的,好點子的....拉拉雜雜。
我也有多拉A夢的百寶袋呢!筆記本裡有著無限我曾經的念頭,會有用的。
覺察的時候,總是在想,今天我又會有多少念頭可以裝進我的小本本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