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17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成績出來的那天晚上,葉父和葉母為了慶祝葉舒華考進校排前十,決定去吃大餐。

“舒華今天你想吃什麼好料,我們全家人都答應你去吃。”葉父摸葉舒華的表示今天晚餐由你做主。

葉舒華思考了一會“嗯...我想去吃XT牛排。”

XT牛排是以西餐的方式運作,會從前菜開始上。而葉家只有在特別的日子才會去吃。

“好,我們去準備準備就出門。”

前往的路上,葉舒華看車窗外的景色快速變化,眼眸閃過喜悅與期待。喜悅自己離預想的生活前進了一小步,期待未來和徐穗珍相處的日子。

葉舒華從沒想過自己曾經幻想過的事真的成真,也成為現在自己想快速成長的動力。

進到餐廳後,葉舒華無意間看到徐穗珍正和一位自己不認識的男生用餐,兩人之間的互動還特別和諧,讓葉舒華的心一下子有冷風吹過。

葉母注意到葉舒華還一動不動站在原地,出聲提醒“舒華要進去了。”

“哦!好。”在葉舒華轉頭的瞬間和徐穗珍對到眼。

在徐穗珍的眼裡葉舒華看到了有驚訝、慌張和疑惑,但現在並不能過去追問,畢竟自家的長輩還在。

葉舒華到座位上點好餐後,就看見徐穗珍傳來的訊息。

“舒舒你聽我說,我對面的那個男生是我爸的得意弟子,之前有見過幾次面。”

“他今天來我們家做客,然後我爸陪我媽去廁所,所以才有你剛剛看到的樣子。”

“對不起,之後我會提前告訴你的。”

“還有我不喜歡他,我只喜歡你一個人。”
這些消息讓葉舒華的心情稍微好轉了,原來是自己想多了。

“沒事的姐姐,我只是有點驚訝罷了”

“我知道珍珍不會騙我的”

可葉舒華也不敢篤定徐穗珍是不是往後都不會騙自己,這些話說出來也不知道是誰安慰誰。

徐穗珍看著葉舒華發來的兩則訊息,心像被人戳了好幾個洞,特別難受。

徐穗珍分明看得清楚葉舒華的眼神不是只有驚訝更多的是失望和恐懼、害怕。失望自己沒提前跟她說,恐懼自己在騙她,害怕自己不要他了。

明明葉舒華這麼信任自己,而自己正和她不認識的男生吃飯,還未提前說明,讓葉舒華誤會,而傳出的訊息也沒鬧脾氣,讓徐穗珍更心疼。

“舒舒,你可以適當的告訴我你的情緒,不要忍著好嗎?我會心疼地。”

男人面看面前的徐穗珍皺著眉盯著手機思考忍不住好奇地問“穗珍怎麼了?”

“沒事。”徐穗珍冷冷的回答。

另一邊,葉舒華聽著家人的吹捧正思考該如何回答,卻偶然想起曾經看過一個影片,裡面說道不管是情侶還是夫妻之間的溝通是很重要,要說出來才會知道該怎麼處理,以及才能知道彼此間的想法。

於是想了想便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徐穗珍。

“姐姐其實我很害怕你是不是騙我或者不要我了,那一瞬間我的心好痛好痛,還好姐姐妳告訴我原因,不然我會懷疑是自己的關係才會變得這樣”

“但姐姐如果妳真的不要我了,可不可以不要騙我...”

徐穗珍看到葉舒華傳達的訊息,讓他明白葉舒華的想法,但看到後面都能想像葉舒華一副委屈又小心翼翼的語氣,讓徐穗珍更自責了。

“姐姐不會騙你的,我會陪舒舒一輩子的。”

兩人之間的聊天還沒結束,分別被家人說手機收起,好好吃飯。

經過這次的誤會中兩人的感情又加深入,卻未曾想到後面有更大的事情即將爆發。

在3月30號學校安排了個班當天的活動的,而徐穗珍帶的1班和田小娟帶的3班,剛好都是爬山,雙方就決定帶學生們爬山的地點有大平台且能夠休息吃午飯的地方。

葉舒華的背包內裝著雨衣、便當、手機、相機、水和一點點的零食。

不像宋雨琦他那滿當當的背包幾乎都是吃的。

爬山的過程中3班走在最前面由田小娟帶頭後面接著是1班,而徐穗珍、葉舒華和宋雨琦三人走在最後面。

到後來大家也都沒哪班在前哪班在後全都各自找自己認識的朋友邊爬邊聊,除了帶頭和墊後的。

越爬到後面大家的話越來越少,呼吸聲越來越重,就在此時田小娟開口“各位我們到了!”

看到的場景是一大片的鵝卵石地和一部分的草地,及木頭的圍欄、長椅。

葉舒華和徐穗珍趁著眾人興奮的過程,悄悄地牽手,而一旁的宋雨琦將這個畫面拍下來。

等到所有人都上來後徐穗珍到田小娟旁邊和同學們宣布事情。

“現在是11:30,我們將會在這裡休息一個小時半,之後再下山,現在開始自由活動”

“耶!”學生們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中,田小娟和徐穗珍兩人到比較遠處且看得到學生們的地方休息,沒多久就看到兩個人站在自己面前。

“徐老師、田老師我們能跟你們一起嗎?”葉舒華緊張的尋問。

要不是知道葉舒華和徐穗珍的關係,宋雨琦還真的以為葉舒華是在緊張,不過田小娟也在會緊張也是正常的吧。

徐穗珍挑了挑眉“可以啊,不嫌棄就好。”

在旁的田小娟作為徐穗珍的好友兼同事,對於徐穗珍的話感到震驚,之前不管是學生、男同事還是女同事,徐穗珍都是冷淡拒絕,現在竟然挑眉加同意更是稀奇。

“不會嫌棄的”葉舒華和宋雨琦回答完,特別自然的坐在野餐墊上。

葉舒華坐徐穗珍旁,宋雨琦坐田小娟旁,剛好面對面。

宋雨琦突然想到自己剛才拍的照片“舒華,我有一張照片給你看”

看著螢幕的畫面葉舒華抿唇一笑,於是叫宋雨琦傳給自己,待會要發朋友圈,而葉舒華也將照片給徐穗珍看,徐穗珍露出剛才和葉舒華同款的笑容。

發出前,葉舒華將和自己不怎麼熟的人及同學們屏蔽掉後才發,之後葉舒華感覺自己好像忘了一件事卻想不起來究竟是什麼,直到家族群所有人都在艾特自己,才知道自己忘了什麼。

葉舒華忘了屏蔽長輩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