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13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到家的葉舒華就先去到浴室洗澡,發現身上有幾處是煙燒的痕跡,手臂上也有被火花濺到的傷口,手掌也紅的快破皮。

看著身上的痕跡葉舒華根本不敢和家人說,只能等到明天晚上與徐穗珍一起去醫院。

洗完澡出來,葉舒華把放在外套裡的NTG(註1.)拿出來放到枕邊以免不時之需。


隔天葉舒華裝作若無其事與往常一樣,可在上課時身上的小傷口讓他特別難耐,總想去看。

在講課的徐穗珍注意到葉舒華的動作,心一下提了起來,下課鐘聲敲響徐穗珍將葉舒華叫到辦公室。

“舒華你身體是不是不舒服”徐穗珍擔憂的看著葉舒華,她很害怕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才讓葉舒華這樣。

看徐穗珍擔憂的樣子,葉舒華猜想徐穗珍她是把自己不舒服的情況聯在一起,但又不想讓徐穗珍知道。

把頭低了下去小小的嗯了一聲,但隨後說到“就只是身上有些小傷,不是穗珍老師的問題,況且晚自習的時候,老師不就要帶我去看醫生了,所以不要緊的喔!”說完對徐穗珍露出大大的笑容。

面對葉舒華這樣徐穗珍心裡心疼又害怕葉舒華晚上告訴自己的答覆。


到了晚自習時,徐穗珍告訴班上同學們“今天老師晚自習有事情就請小娟老師來班上監督,各位都要認真自習”

而宋雨琦也沒見到葉舒華,心想平常這人不是討厭曠課嗎?今天這麼回事。

下一秒葉舒華就傳訊息告訴宋雨琦:這節我有事情已經和老師說過了,別擔心。

看到葉舒華的消息宋雨琦也放下心來專心自習。


而在一樓門口的葉舒華正等著徐穗珍,手插在口袋時不時摸著藥瓶,看見徐穗珍下來的瞬間,立刻將手伸出來揮了揮手,並走向前。

“等很久了嗎?”徐穗珍眼眸含笑的看著葉舒華。

“沒有,我們邊走邊說吧!”葉舒華想著一定要好好說清楚。

“好”徐穗珍既期待又害怕的與葉舒華一起走出學校。

葉舒華實在受不了這個氛圍忐忑地開了口“昨天主任說的是真的嗎?關於喜歡我這件事”

徐穗珍臉紅的低頭“嗯”

“如果是同情可憐我,那我不接受,我不需要這樣的喜歡”

聽見葉舒華這麼說猛然的抬起頭“不是的!我承認一開始是同情你,但後來是心疼,我沒辦法無視你對周遭建起一座城堡,封起自己的內心”

葉舒華眼中閃過一絲異樣,徐穗珍見狀繼續說道“我不曉得為什麼你對周圍的人都保持著距離,就連雨琦說你是從國中才這樣,我可不可以知道這部份的原因”徐穗珍最後帶著祈求的語氣說。

一向對人撒嬌沒輒的葉舒華開了口,可是先苦笑一聲。

“你真的想知道?”

看見徐穗珍毫不猶豫的點頭,葉舒華深呼吸一下,隨後說到。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小一的時候好像有些同學們就不想跟我玩,那時年紀小不知道就很難過吧,但重新分班後就沒有了,只是對那裡的某些人感到討厭,接著上了國中感覺心態整個變了,對同學們都保持著冷淡,我以為是怕生,可後來我慢慢了解到,我不願意將自己的心事與大人們分享,全靠自己紓解”

“那個時候開始家裡常常吵鬧,就是奶奶對爺爺的不滿,我也清楚是爺爺年輕時做了一些傷了奶奶的心,後來奶奶也有了心病,到現在還有”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偶爾全家出遊坐在車上,腦海中就蹦出發生車禍只省我自己活著,然後我不自主的接著往下去想後來的發展”

“在學校裡雨琦常常會跟我聊天,但喜歡他的朋友很多,我不自主在想“你為什麼要對我這樣,明明也有很多人可以對你那樣”那一陣子就有點看不慣宋雨琦的做法”

徐穗珍皺著眉聽著葉舒華述說以前的事,而本人卻沒什麼表情。

“後來就靠自己調整心態,其實前陣子我不是狀態不好嘛,其實是因為我無意間惹到奶奶生氣了,然後為了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不小心手掌隔天有個指甲印,腳背抓得比較大力就留下了一點疤”

“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有一些不要緊的小事卻想一直和其他人說,明知道道理是這樣,還是忍不住去想去做,我常常思考人生,不是對自己的未來,而是單純的人生還有,我總在思考”

“有次我問我姑姑,是想要當一座山還是一朵雲,我姑姑給了我答案,後面接著一句:太閒的人才會去想這些。說真的我不能理解,好像...”說到這裡葉舒華鼻子發酸眼眶泛淚。

看見葉舒華這樣,徐穗珍的心狠狠的被揪在一起,艱澀的開口“不說了!舒華,不用說了”

“真的嗎?可是穗珍姐姐你這樣真的無所謂嗎?我今天有聽到關於有人說你喜歡我這件事已經被當成八卦談,有沒有想到這件事被散播會對你的工作產生不好的影響”

“真的,其實我認清自己喜歡上你這件事,我也迷茫過,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對的,但我後來覺得喜歡一個人沒有問題,而且我也想要看你高高興興的露出笑容,儘管會被人質疑,我也不想後悔”徐穗珍堅定地看著葉舒華說。

葉舒華看向徐穗珍的眼睛發現裡面是有著自己的倒影,低下頭笑了一聲。

“我敗給你了,平常對人都說不出這些,沒想到在穗珍姐姐這一股腦地全說出來,可是我不知道什麼是愛”

“我教你,那你要答應我嗎?”徐穗珍帶著肯定卻又小心翼翼。

葉舒華停下腳步看著徐穗珍。

“好,但你要努力,因為我可能隨時會突然的冷漠你,姐姐”

講完這句話葉舒華就往前走。

而徐穗珍聽到葉舒華叫自己姐姐,腦子突然一片空白,反應過來後,跑向前牽住葉舒華的手。

臉上掛著寵溺的笑。



註1.NTG是一種治療心絞痛的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