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11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從宋雨琦告訴葉舒華徐穗珍喜歡他後,總會留意徐穗珍的一舉一動是否像宋雨琦說的那樣。

最近徐穗珍都感覺有人在背後注視著自己,本以為是自己的錯覺就沒注意,可在今天晚自習,發現有東西沒拿要回去拿時,察覺到有人在跟蹤自己,便拿起手機裝作不知道實際上開著鏡頭看。

葉舒華寫完作業抬起頭看見有人包裹的嚴密且偷偷摸摸像在跟蹤,就跟宋雨琦說自己去上廁所,離開教室就跟著那人,卻發現他的目標是徐穗珍,隨手拿起路邊沒收好的掃把前往,恰巧目擊到那人將徐穗珍往旁邊的儲物間,而徐穗珍看起來沒有意識,傳訊息跟宋雨琦說完,立馬沖過去。

“喂!你想做什麼”葉舒華直接向那人開口。

見那人不急不忙的將徐穗珍綁好,葉舒華正欲開口,那人就將帽子摘下面向葉舒華說話。

“我只是想讓徐穗珍這個不配為人師表的人離開,假借老師的名義,卻想對學生下手,這種人就該離開,不要來禍害學生”那人戲謔的說著,鄙夷著徐穗珍又瞧一眼葉舒華。

葉舒華皺了皺眉,絲毫不畏眼神犀利的看著前方的人“那你說說關於徐老師哪裡不符合為人師表,還有你又是誰?我猜你肯定看不慣徐老師才用這種賤招”

“哈哈哈!一個有潛在心靈及精神疾病的人居然一人來面對一個不知來歷的人出口狂言”

“你調查我”葉舒華冷冷說道。

“是!我早就看徐穗珍不爽很久了,憑什麼她能受其他人的愛戴,而我只能在她的下面,永遠比不過!你放心我只是迷暈她而已,等一下就會醒來”那人披著髮而猙獰的說道。

葉舒華沒有說話觀察著面前的人,忽然有個面容閃過“徐信愛,這所學校的主任,比徐老師早一年進來教學”

“挺清楚的嘛”

兩人還在對峙中,而教室的宋雨琦看見葉舒華的訊息上寫「有人對徐老師下手,如果十分鐘內我和徐老師沒出現,就到辦公室找人,走道旁的儲物間」此時宋雨琦慌了,但很快冷靜下來,不能造成其他人的恐慌,他照著葉舒華的意思做。


徐穗珍在迷糊間醒了過來,就看見前方兩個人在說話,但內容讓她非常震驚,假裝自己沒醒。

“我說葉舒華你一個人過來,不怕被我怎麼樣嗎?有想過後果嗎?”

“我不怕啊,徐信愛主任,雖然我的確要先與其他老師說再過來,但你也說了後果,我的後果就是被處分那你的後果可比我重多了,你會被開除嚴重入獄,然後一輩子或在陰暗處,永遠比不上光鮮亮麗的徐穗珍老師”葉舒華故意刺激徐信愛,果不其然徐信愛動怒了。

抓住葉舒華的衣領往上提“你信不信我讓你生不如死,讓喜歡你的徐穗珍傷心難過”

葉舒華表情淡淡的還有興致接著徐信愛的話“那在之前我要把我的隱私全都刪除也改掉密碼,這樣你也好弄我,是不是?”

“你現在還有心情跟我開玩笑!”說完就往葉舒華的肚子揍了一拳。

葉舒華悶哼了一聲繼續開口“徐主任,我沒開玩笑前幾天我收到了健康檢查,你猜怎麼樣?我有不穩定型心絞痛,你確定還要這樣”

葉舒華與徐信愛這幾輪對話下來,發現她只是個紙老虎而已,有那個膽也沒用,況且他原本的計畫已經被葉舒華這個變數給打亂了。

而且葉舒華也注意到徐穗珍醒了,裝作不知道繼續跟徐信愛說。

聽見葉舒華的話,徐信愛漸漸鬆手,轉頭看向徐穗珍。

“醒了,別裝了,我是真的想弄你徐穗珍,假如他沒來的話”徐信愛幽怨地說。

被發現後徐穗珍也不裝了可自己還被綁著,葉舒華注意到後過去解開,這時徐信愛狡猾一笑,將架子上的酒精倒在地上,注意到動靜時葉舒華轉頭看著徐信愛,而徐穗珍慌張地開口“這....這是酒精”

“嗯,有可能他要讓我們葬身火海”葉舒華表面上淡定說著,內心卻是萬馬跑過。

“我們來賭是誰先輸,葉舒華我佩服你的勇氣,可惜不能再切磋了”說完徐信愛就將酒精點燃關門離去。

正好十分鐘到了宋雨琦就跑出去,途中遇到田小娟急忙的將情況說明,完後匆忙地跑去儲物間,剛好看到樓梯有個人影閃過,隨後儲物間著火,宋雨琦慌張的拍了門,聽到了葉舒華的吼聲。

“宋雨琦,立刻去追下樓的那個人,不用管我!”宋雨琦還在猶豫時葉舒華又說“快點!”

“好”宋雨琦聽了葉舒華的話狂奔下樓去找那個人。

田小娟在聽到宋雨琦的話立刻報警,並隨著宋雨琦說的儲物間,而這裡的儲物間是最偏僻的地方。

在儲物間的葉舒華和徐穗珍看著火勢蔓延開來,葉舒華先將徐穗珍的繩子解除,然後看周遭的物品發現了未開封的抹布,拿給了徐穗珍也給自己拿一個。

“徐老師先摀住口鼻趴下”

葉舒華在和徐信愛對話的過程知道了這裡的空間有用的只有一扇窗戶和童軍繩,其餘就沒什麼了。

葉舒華先將窗戶打開讓煙能夠排出,慶幸今天穿的是長袖,不會直接燒傷,接著將一捆童軍繩綁在架子上確認是緊的後將剩下的童軍繩綁成一串,都用好後,看著大火對徐穗珍說。

“我不確定是否牢固有可能下去後會住院一段時間,你要相信我嗎?徐老師”

看著眼前的葉舒華像個無畏的英雄,徐穗珍彷彿自己才是個孩子,深呼吸一口氣。

“我相信你”

接著葉舒華將自己和徐穗珍用最後一條繩子綁在一起,到了窗邊葉舒華儘管害怕,但笑著坐上窗邊而徐穗珍靠在葉舒華身上,自己的心跳亂的不停。

“3、2、1”葉舒華倒數完就抓著繩子向後倒。

兩個人從三樓一路向下,可就快到地上時,綁在架子上的繩子被火燒掉了,兩人失重的掉落在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