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走日記》EP5影評:你如果哭泣,跟我說為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稱得上喜歡的人,一個都沒有


在這集的尾聲,美貞和同好會的大家分享了自己沒有稱的上喜歡的人,每個人一定都有讓她不自在的地方,或許,這便是她備感孤獨的感覺。在具先生主動接她的路上,美貞說,她不討厭也不喜歡父母,但她討厭哥哥跟姊姊。因為覺得媽媽總是因為子女而不幸福,所以如果自己遇到不好的事,絕對不能讓媽媽知道。看到這裡,不禁想起媽媽的那段自言自語,如果他們都能互相說出口,那美貞會不會不感到這麼孤單,媽媽會不會不被孩子們誤解。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 我對你也沒什麼期望,你笑了我就很開心,等你哭的時候,我又會思考你哭的原因。


在這集的開頭,媽媽看著三個只是塊頭長大的大男孩,碎念著,你們怎麼只是塊頭變大而已呀!二刷時,才注意到媽媽還說了這番話,她說:「你們生了小孩就會知道,自己不用吃飯也會飽,每天都很迷人懂嗎?」這才發現,原來隱藏在那些嘮叨責備下的是充滿成就的愛,她只希望孩子們笑,哭的時候,想著孩子們為何而哭。第五集頭尾對稱下,想起結局,更是讓人感到可惜又心疼,你也有一個這樣的父母嗎?如果是,那嘗試跟媽媽說一次你哭的原因,嘗試跟媽媽說一次你難過的事,因為人只要做了未嘗試過的事就會蛻變了啊!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 我想試著打造那樣一個人,就算對方指使我做什麼,我也不會盲目地聽從,我打算試著就這樣喜歡下去


這個人終於來到美貞身邊了,收到訊息的那剎那,美貞的笑容讓觀者打從心底也備感幸福。即使這個人不是這麼完美,但這次她想就這樣喜歡下去。頭尾相應不只媽媽跟美貞各自的對白。連跟具先生的相處也是,在第五集的開頭,具先生說了一句:「在你們家人都在的地方,我能做什麼?」但是在第五集的最後,她跟美貞一同碰到了下車的琦貞,琦貞滿是問號的看著他們,走在中間,兩人越分越開,怎麼能連手都沒有牽,就能讓觀眾在一集中經歷了三溫暖般的戀愛差別呢?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不是個強大的人也沒關係,渴望愛情也沒關係,我相信我們都會遇到自己嘗試打造的那個人。





✅歡迎追蹤 @movieseeajun

|必看電影月報

|國片、劇情片、議題片、台劇、韓劇

|不定期電影贈票🎬


內容總結
我的出走日記
5
/5
46會員
70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出走日記》崇拜CP金智媛、孫錫久新作將於Netflix上線,《殺人者的難堪》、《淚之女王》2月、3月首播孫錫久和金智媛2022年主演Netflix《我的出走日記》創下表演事業的高峰,孫錫久飾演一個隱藏真實身分,前往偏鄉工廠工作的「具先生」,經常獨自一人在家酗酒,抗拒與人們接觸,過著消極頹廢的生活,直到工廠老闆的小女兒廉美貞(金智媛飾演)走進了他的人生,漸漸打開他封閉的心,原本對工作與生活相當厭倦的廉美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2-06
《我的出走日記》後記之四:自我定義的價值,是最值得被捏在手上的孩子「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是我在照顧這一家子。直到我太太走了,我才明白,是我太太跟那群孩子,一直在照顧我。」傳遞出「有愛天下無難事」是媽媽過世後,《我的出走日記》傳遞出的真諦,更是後半段昇華到另一個境界的要素。一起來回顧屬於出走日記的後記之四。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5-12
《我的出走日記》後記之三:想要掙脫,只能靠自己遠離心魔「奔跑」是我特別喜歡《#我的出走日記》的緣故。整部戲在微小事物的描寫發揮到了極致;仔細想想,生命中特別有力量的人事物的確都是由微小發揚光大,絕對不是由大化小,或是一昧追尋虛無,而是真正能獲得幸福的力量和魔力。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5-05
《我的出走日記》後記之二:愛是避風港,心靈又何嘗不是?《我的出走日記》出走同好會中的「出走」,意思是單純因為興趣合一而聚在一起的人。他們沒有利害關係,也不會刻意安慰對方,但卻給了現代人難以做到的機會:說出真心話。雖然最後,出走同好會的成員們也不能肯定是否出走成功,但回顧到我們整個人生,不也是一趟不停在探索自己的過程? ​ 出走,也許終究沒有完結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5-04
《我的出走日記》:我肚子餓了,但卻什麼都不想吃。──琦貞《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李民基飾演)、琦貞(李伊飾演)、美貞(金智媛飾演)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一開始最令我有共感的,是大姐琦貞。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7-07
《我的出走日記》:每個清醒的瞬間,都在勞動──美貞《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李民基飾演)、琦貞(李伊飾演)、美貞(金智媛飾演)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在美貞任職的公司有一項規定,要求職員們組織各類型的同好會(類似社團)⋯⋯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6-22
我的出走日記有時候會突然很想前往一個地方 ,在那裡一切都是那麼的似曾相似,彷彿回到一個熟悉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心靈屬地的召喚,該回去淨化一下囉~ 這回來到一個隱身山林的秘境咖啡館,之前在網路上看過這裡的介紹就心動不已,在上週陰雨綿綿的空擋趁著好天氣驅車前往,位於東北角方向的『三貂嶺』。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2-06-16
《我的出走日記》:等到我九十歲,現在就是小時候《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琦貞、美貞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其中,寡言沉默的老么美貞,與不知其姓名來歷、廉家父親得力助手的神秘男子「具氏」,展開了一段建立在彼此「崇拜」(敬仰)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6-10
《我的出走日記》看似平淡無奇的情節,運用了極多的戲劇書寫技巧:反覆、堆疊、高潮、反高潮、平鋪直敘、倒敘、插敘、事件、衝突、反轉,用得精巧,恰到好處,彷彿不經意輕拂過心頭般的力道,充滿詩意的運鏡,在營造戲劇張力之餘,更讓觀者在不知不覺中沉浸入出走的氛圍,萌生解放的意圖。從壓抑晦澀的生活中,淬煉出這場獨一無二的觀看。
Thumbnail
avatar
YiYi
2022-06-07
我的出走日記你有在看嗎?我最近很忙,只有時間看什麼什麼藍調。。。其實藍調也很好看,但是因為大家都在寫出走日記所以我有點想放棄藍調😭 原來還有一個星期就六月了。。。仆街,半年就這樣就虛度過了。 Suki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