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走日記》EP4影評:讓愛徹底爆發,春天就蛻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我想要突破重圍,從這裡,到那裡。


第四集的美貞,慢慢地開始表達自己,但是她的表達有所程度之分,對於同事,她只是輕輕地說著我想突破重圍,從這裡到那裡。對於賢雅姐姐,她們聊到住在高樓大廈的人抗壓力一定都很好,因為一躍而下就可以解決所有事情。而對於具先生,她卻擁有發脾氣的能力,吐露出最真實的自己:「要跟有一點交情的人撕破臉,有些人就是做不到。」具先生說他們兩個都不願改善,但美貞不是不肯改善,光是講出心裡話,就要耗上美貞全身的力氣及勇氣。


| 我不知道自己被困在哪裡,但我很想掙脫


我覺得一個人好起來的第一步,就是擁有病識感,不是說美貞真的生病了,而是直視問題,面對它,想要克服的這個起心動念相當重要。只要有所改變,一定能夠逃出困境,到了哪天真的能夠大嘆一口氣,感受活著的快樂。所以像個戰士一樣付出所有愛吧,美貞想起賢雅姊說過的話,這是至今為止,她沒有做過的事情


| 你確定?到了春天我們都會蛻變?


我確定。


具先生這樣問到美貞,相信大家都有發現,從第一集到現在,美貞不停地跨出她的步伐:見到面就打招呼吧、下雷雨的夜晚把具先生趕進家裡。光是這些行為,一定就讓美貞感到了自身的不一樣。她確信,崇拜對方,為對方加油,支持對方,一定能讓兩人在冬天時得到救贖,在春天時蛻變成新的自己。


你也會有這樣的想法嗎?覺得自己雖然沒有不幸,但是也沒有快樂。如果是這樣的話,要不要嘗試些平常不曾做過的事,走去沒有走過的路呢?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前進的方法,出走同好會的第一次聚會三人各自坐在咖啡廳窗前,向前述說著自己的發現,其實也不用真的講給別人聽,這樣對著窗前的自己說話,反而是更自在,更能夠向前的方法。

(這集印象最深刻的場景)




✅歡迎追蹤 @movieseeajun

|必看電影月報

|國片、劇情片、議題片、台劇、韓劇

|不定期電影贈票🎬




內容總結
我的出走日記
5
/5
46會員
70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