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02:願望APP(2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種話自然是不能隨便對老闆說的。
  丁小魚回到十一樓的辦公室後,左思右想了一下,便拿著電費單走到了老闆的辦公桌前。跟往常一樣,老闆仍然埋首在電腦前,頭也不抬。
  她先是將電費單放到老闆的手邊,說了需要繳付電費的事情之後,便把保安大叔所說的話、以及自己在十樓看見的狀況和盤托出。
  老闆點了點頭,「我會處理。」
  他的聲線非常低啞,甚至是有些像是用磨砂紙在什麼東西上用力磨擦的聲音。不過,聽在丁小魚的耳裡,竟然莫名的讓人有一種安心感,她的嘴角不自覺地勾起一個微笑,剛才的煩惱頓時消散不見。
  在離開之前,丁小魚不經意地看見了老闆的手。他的雙手非常的白皙,手指纖細修長,跟純黑色的辦公桌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她忍不住在心裡感嘆了一句:這雙手真好看啊。
  沒有多想,丁小魚便抱著淡淡的羨慕返回了座位。在處理完信件之後,她接下來需要做的只是一些維持辦公室正常運作的行政事務,也包括處理電話查詢、收發電郵、擔任一下客戶服務員。
  只是,現時公司開發的程序都還未加入客服這一個選項,加上暫時也沒有緊急的文書工作,一些要採購的東西她也早就向供應商訂下來了。總括來說,在老闆讓她去便利店交電費之前,她是沒什麼事情好做的了。
  她打開了電腦之後,看著空空如也的文檔,也不好意思明目張膽地發呆,只好不時輸入幾行文字,假裝自己有在忙。
  過了一陣,丁小魚按捺不住無聊,悄悄往旁邊的辦公桌瞄了幾眼。
  她的鄰座是公司的程序設計員,印象中,名字好像是叫青哥。雖然共事了不短的時間,但老實說丁小魚和他並不熟悉——他就跟辦公室裡的其他人一樣寡言少語,兩人之間一星期也說不上一兩句話。
  此時青哥的電腦屏幕上只有一個黑色背景的窗口,在窗口裡一串串代碼正在不斷自動彈出。丁小魚完全看不出個究竟,但幸好當中夾雜著一些中文字,這她倒是能看懂。
  丁小魚看了一會,就摸索出了代碼的規律:每一行夾在代碼中間的數字,大概是程式給用戶設定的編號,在編號下方的中文字則是用戶在遊戲中輸入的文字。
  代碼出現的速度很快,幾乎是幾秒就彈出一條新的。丁小魚有稍為了解過公司近期研發的遊戲,可是她本來就不能理解這遊戲的意義,更沒想到現在居然有這麼多人在玩。
  「我想要林凡陽演唱會的票!」
  「這次英語考試能及格就好了。」
  「今年我要減肥成功!」
  那些文字顯然都是一些願望,普遍都透露著青春的氣息。
  也對,也就只有孩子才有興趣去玩這種遊戲吧。況且年歲一長,根本就不會相信許願這種唯心論的東西了。
  丁小魚心想。
  更吸引她注意的是青哥的動作。每次有新的代碼出現時,他都會按下鍵盤上的「Enter」鍵。由於代碼刷新的速度飛快,因此他的手指在鍵盤上的活動也就維持在固定的頻率上。
  再仔細一看,丁小魚便發現青哥的手長得跟老闆的一樣好看。她不禁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指,雖然在女生之中也算秀氣,但在對比之下,似乎顯得又粗又黑。
  她正想著,卻察覺到從青哥那邊傳來的敲打鍵盤聲突然停頓了。
  但若僅此而已,丁小魚是絕不會這麼在意的。她之所以留意到這一點,還有別的原因:
  整個辦公室的聲音,也在這一刻同時消失了。
  丁小魚看了看青哥,他木訥的臉正對著電腦屏幕,看上去跟平時並無二致,只是他的雙手此時停在半空,彷彿是被誰按了一下暫停鍵。
  明明看上去並不算特別奇怪,丁小魚卻驀的打了一個哆嗦,背上更是冷汗直冒,某種不祥的直覺,正在她的心底騷動著。
  她顫顫巍巍,逐寸逐寸地轉過頭。
  眼角餘光首先掃過的,是美術負責人清姐的辦公桌。那個年紀跟自己相約的女性目視前方,視線甚至是越過了她桌上的電腦,看上去有些呆滯,但絕不能稱得上不正常。
  丁小魚正要鬆一口氣。
  可是,當她的目光繼續往後方移動時,卻發現辦公室裡的另外的四、五個人,竟也同時放下了手上的工作,目光直挺挺地凝視著正前方!
  她心下立時慌亂不已,手指一抖,便差點要撞翻桌邊的筆筒。不過,丁小魚的預感告訴她,若是隨便打斷這種平靜,自己絕對是會後悔的!
  於是她幾乎是反射性地抓住了筆筒,不讓它就此倒下。
  正因為她把握住了時機,這幾秒鐘的寂靜最終不致於被打破。
  不過,它也沒有持續多久。
  青哥按下了鍵盤上的「Enter」鍵,發出一聲輕響。
  這一下彷彿是解除了某種東西在辦公室裡所下的魔咒,平時丁小魚早已習慣的各種動靜逐漸恢復了過來。
  彷彿時鐘上的指針又重新開始轉動。
  丁小魚嚥了嚥口水,小心地把筆筒放回桌上。她下意識地看了看青哥的電腦,只是,那些代碼似乎不曾停止過,她只來得及捕捉到幾乎要從屏幕上消褪的寥寥幾字:「下……殺死。」
  殺死?
  她的眼睛因為困惑而睜得大大的,隨即她便想通了。大概剛才青哥的停頓,是因為看見了這條願望而被嚇了一跳?
  而當時辦公室沒有任何聲音,很可能只是巧合嘛!
  丁小魚這樣安慰著自己,慢慢地心情也就變得平常。
  時間往後推動了半個小時,丁小魚電腦上的文檔也豐富起來。更多的時候,她在發呆。
  直到辦公室後方響起窸窸窣窣的聲音,她才有些遲緩地向後看去。
  聲響是從老闆辦公桌後的空間傳出來的,那是一個鎖著的房間。
  丁小魚從沒有進去過,也不了解那房間的格局或是大小,但她知道,那個房間裡應該是擺放著伺服器和一些網路連接用的器材——反正,都是一些與她無緣的東西。
  會不會是……進了老鼠?
  想到這裡,她決定不主動詢問這事情。
  老闆卻是霍地一下站起了身,丁小魚看著他走進了房間,直到身影完全沒入。房間裡顯然是沒開燈,漆黑一片,從丁小魚的位置完全看不清裡面的情況。
  窸窸窣窣的聲音沒有了。
  老闆步出房間,鎖好了房門。
  沒過多久,他叫了丁小魚的名字。
  她連忙收拾好東西,準備到附近的便利店裡交電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5內容數
單元劇式的奇幻耽美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季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ase 02:願望APP(2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ase 02:願望APP(2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ase 02:願望APP(2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ase 02:願望APP(2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ase 02:願望APP(2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ase 02:願望APP(2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ase 記錄:贖回權 35332嘉澤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第二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行使債券贖回權暨訂於113年07月24日終止櫃檯買賣等相關事宜。贖回權價格為債券面額之100.0000%,投資者應考慮當前估值情況以及尋找其他投資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白袍一趟
2024-06-18
Case #2 現世業力的帕金森症患者#111823 結束完第一個case之後,馬上就有第二個case。 剛好今天是週六,又是我們三個聚在一起的集體上課之日。 這次的集體上課,跟前幾次感覺不太一樣,我一開始看到有很多符文向我飛來,然後看到一個旋轉的太極。 之後我覺得身體裡面有一股很強的能量,快要爆出來,所以在上課的當下,我覺得有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11-19
Case #1 蛇精#111723 雖然我知道我媽跟我妹最近都有解決了一些case,但今天是我第一次出任務,有點緊張。 案件介紹:我爸朋友的房子,這個房子的地基主是一條蛇精,我們不知道對方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所以我們去他家看看,看看蛇精的需求是什麼。 這次出動,有我媽,我妹,我爸跟我。 我媽起乩之後,邀請神明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11-17
ESG case: 蘋果員工政策「包容和多元」如何達到ESG?這篇文章以公司案例為主,要透過蘋果公司2022 年的ESG報告(Apple’s 2022 ESG Report)中的「包容和多元」此項重點,來看看蘋果如何「團隊的多元性能創造創新」,用人資實踐ESG精神。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2023-09-26
光鮮亮麗背後的真相|Case02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因為我比較能知道你想要處理的問題在哪裡?我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7-30
50%收益的潛在投資case2現在的市場情況有點受到低流動性的影響,但是,這個CASE相當有趣,我認為在很大程度上被市場誤解了--在過去兩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這一直是澳大利亞小盤股的狂歡,這次也不意外
Thumbnail
avatar
AMOS財務自由訓練營
2022-10-14
CASE2:不同市場相同股票估值套利海爾德國股票 套利 一個神奇的經歷,同一家公司在不同市場居然有數倍的估值差距,究竟是不是一個好機會呢?
Thumbnail
avatar
AMOS財務自由訓練營
2022-10-14
【這個Case有點Big】懸疑皮親情骨的懷舊「小」遊戲LoGin偵探社最近收到了一封奇怪的委託信,一位著急的媽媽聲稱她失蹤的10歲兒子被邪惡的科學家綁架了。 但當偵探社聯繫她時,卻又堅決否認寄出過這封信,這個案子也就不了了之...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2-09-27
Case Study: Barcelona Says Farewell to MessiWhat we learned from FC Barcelona’s farewell to Messi? Will it be the end of an era? Let’s do a simple case study to find out!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