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02:願望APP(2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九點正,丁小魚衝進辦公室,飛快地在入口的機器處打了卡。
  確定自己安全達陣之後,她才放鬆地吁了一口氣。這時她不禁慶幸自己有提早出門的良好習慣,雖然在路上遇到了一宗交通意外,最終還是無驚無險地順利準時抵達了辦公室。要知道這種悠閒的兼職可不好找,要是因為遲到而在老闆心裡留下不好的印象,可就太糟糕了。
  想到老闆,她惴惴不安地瞄了一眼辦公室裡的情況。
  辦公室的其他座位已經坐滿了人。人數不多,也就五、六個人,老闆在接近落地窗的辦公桌,其他人她也粗略認識,有負責程序設計、音樂、美術以及功能的同事。在應徵的時候,她就已經知道這是一家遊戲公司,業績似乎不太好,因為他們只招聘了自己這一位行政人員——而且還是兼職的,每天只上班三小時。
  她的工作完全稱不上繁複、也沒有一般行政工作的瑣碎。
  定了定神,她禮貌地向他們打了個招呼,然後便在最靠近門口的位置坐下。接著,她打開桌下的抽屜,拿出一串鑰匙。
  丁小魚把鑰匙攥在手裡,走出辦公室,乘著電梯到了地下。然後,她在保安崗旁邊的一排信箱裡找到了公司的名字,打開之後,便見到裡面躺著一封郵件。
  是電費單。
  念叨了一下「又是這個時候了啊」,她取了郵件,便打算折返回去。她已經幫公司繳付了好幾次電費,老闆對自己的要求也很簡單,只要將電費單給他看,他便會把錢交給她到便利店繳付。其餘的水費、雜費、管理費等等,也都是同一個做法。
  站在電梯前等候的時候,保安崗的大叔忽然喊住了她。
  「你是十一樓的新員工嗎?」
  丁小魚一臉不明所以的回了頭,下意識地應了一句「是啊」。
  這是數碼園裡的一座辦公用大樓。最初政府在建造這個區域的時候,是打算讓數碼園成為禾日市科技行業的基石,因此所有設施都是不惜預算,有多高級就造得多高級,這幢大樓也是一樣,裝潢價值不菲,更是規定了一層只租用給一家公司,以營造出所謂高雅又寬敞的辦公環境。
  只是,其後由於數碼園的位置是在極度偏僻的海灣,而附近又沒有恰當的公共交通工具配合,人跡罕至,這個推動行業發展的計劃便不了了之。
  另一方面,由於政府懶於對這項被擱置的計劃做出修改,這套配套設施也就被保留了下來。
  「哦,平時沒怎麼見到十一樓有人出入……」保安大叔尷尬地咳了一聲,又急忙道:「幸好碰到了你,能拜託你跟老闆提一下嗎?十樓的公司在抱怨,說是這幾天樓梯間裡從樓上飄來一陣怪味,天花板上也像是滲了水,如果你的老闆能幫忙看看是什麼問題就好了。」
  隨後,他又問道:「會不會是你們那邊的水管漏水了啊?還是地板最近淹過水?」
  「這……不可能啊?」丁小魚感覺有些莫名其妙,「辦公室那邊好端端的,沒什麼奇怪的啊?」
  再說了,有什麼事情,為什麼得逮住她來問呢?去十一樓找老闆就好了啊。
  雖然心裡有這個想法,但丁小魚見到保安大叔面有難色,也不可能隨便說出這種輕飄飄的話,想了想,只好勉強答應了下來:「好吧,我會告訴老闆的。」
  說著,電梯也到了。
  丁小魚進了電梯,正要按下十一樓的按鈕時,不知為何,目光在十樓逗留了一下。
  她稍有猶疑。雖然是從保安大叔口中得知了來自十樓的投訴,但是要說其中的具體細節,她自然是不知道的,大叔也沒有多說。
  可是,要讓老闆檢查問題,也得讓他知道究竟是發生什麼了吧?丁小魚糾結了一下,隨即就決定先到十樓看看情況。
  十樓的租戶是一家小型的進出口公司,從電梯出來以後,就看見正前方的玻璃門後有人影走動。丁小魚左右張望,只見這一層的布局與十一樓相差無幾,在電梯與玻璃門中間的走道兩旁,一邊是垃圾房,另一邊有一道通往後樓梯的防火門。
  她自然是不可能直接敲門去問這家公司的,那顯得太唐突了。而且,她也不需要這麼做。
  因為她很快就看見了天花板上的水漬。就在玻璃門前,天花板上的水漬暈成了一團模糊的影子,最接近辦公室的顏色最深,然後逐漸往外擴散。
  丁小魚看著水漬,不自覺地打了一個寒顫。
  隨後,她又為此而感到一陣迷惑,是這一層的空調溫度調較得太低了嗎?她摸了摸手臂,衣服下的皮膚似乎冒起了不少雞皮疙瘩。
  不管如何,看起來這水漬的確是從樓上滲下來的,既然如此,還是應該呈報給老闆知道的。
  這麼想著,她便往前走了幾步,推開防火門。不過她沒有立刻進去,只是探頭看了看後樓梯的情況。
  但是,這道門不過是打開了一道縫隙,從裡面便馬上撲出了一股怪味。
  當即丁小魚便被嗆得咳嗽了幾聲。
  她趕緊捂住了鼻子,但還是無法完全擋住這陣氣味。
  丁小魚其實也沒太能辨識出氣味究竟是來自什麼源頭,只覺得它既像是濕潤泥土的味道、又夾雜著一些草腥味,說是臭又算不上,但在這種環境下嗅到這種氣味,終究是非常怪異的感受。
  「果然還是得跟老闆報告一下。」她嘀咕了一下,便強忍著這味道,直接往樓梯上走。
  說來奇怪,愈往上走,氣味就愈是濃厚,也難怪十樓租戶會認為這與十一樓有關。
  然而令丁小魚更為驚訝的是,當她來到十一樓的防火門前的時候,味道突然消失了。
  她一臉古怪的看了看身後的樓梯,稍微遲疑了一下,才小心翼翼地伸出腳,踩下了樓梯。
  甫一回到樓梯上,那股味道馬上便又冒了出來。
  丁小魚只覺得不可思議,但這下她便篤定了,出事的根本不像是她所在的十一樓,而是這條樓梯!
  是這條樓梯的建造材料出現了問題嗎?還是……
  這個時代的年輕人受到各種娛樂作品薰染,一向富有想像力,丁小魚也不例外,她當即就在記憶中翻找出無數吊詭恐怖的殘忍凶案。
  ——還是說,是有人偷偷在這樓梯間裡藏了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5內容數
單元劇式的奇幻耽美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季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ase 02:願望APP(1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ase 02:願望APP(2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ase 02:願望APP(2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ase 02:願望APP(2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ase 02:願望APP(2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ase 02:願望APP(2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ase 記錄:贖回權 35332嘉澤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第二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行使債券贖回權暨訂於113年07月24日終止櫃檯買賣等相關事宜。贖回權價格為債券面額之100.0000%,投資者應考慮當前估值情況以及尋找其他投資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白袍一趟
2024-06-18
Case #2 現世業力的帕金森症患者#111823 結束完第一個case之後,馬上就有第二個case。 剛好今天是週六,又是我們三個聚在一起的集體上課之日。 這次的集體上課,跟前幾次感覺不太一樣,我一開始看到有很多符文向我飛來,然後看到一個旋轉的太極。 之後我覺得身體裡面有一股很強的能量,快要爆出來,所以在上課的當下,我覺得有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11-19
Case #1 蛇精#111723 雖然我知道我媽跟我妹最近都有解決了一些case,但今天是我第一次出任務,有點緊張。 案件介紹:我爸朋友的房子,這個房子的地基主是一條蛇精,我們不知道對方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所以我們去他家看看,看看蛇精的需求是什麼。 這次出動,有我媽,我妹,我爸跟我。 我媽起乩之後,邀請神明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11-17
ESG case: 蘋果員工政策「包容和多元」如何達到ESG?這篇文章以公司案例為主,要透過蘋果公司2022 年的ESG報告(Apple’s 2022 ESG Report)中的「包容和多元」此項重點,來看看蘋果如何「團隊的多元性能創造創新」,用人資實踐ESG精神。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2023-09-26
光鮮亮麗背後的真相|Case02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因為我比較能知道你想要處理的問題在哪裡?我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7-30
50%收益的潛在投資case2現在的市場情況有點受到低流動性的影響,但是,這個CASE相當有趣,我認為在很大程度上被市場誤解了--在過去兩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這一直是澳大利亞小盤股的狂歡,這次也不意外
Thumbnail
avatar
AMOS財務自由訓練營
2022-10-14
CASE2:不同市場相同股票估值套利海爾德國股票 套利 一個神奇的經歷,同一家公司在不同市場居然有數倍的估值差距,究竟是不是一個好機會呢?
Thumbnail
avatar
AMOS財務自由訓練營
2022-10-14
【這個Case有點Big】懸疑皮親情骨的懷舊「小」遊戲LoGin偵探社最近收到了一封奇怪的委託信,一位著急的媽媽聲稱她失蹤的10歲兒子被邪惡的科學家綁架了。 但當偵探社聯繫她時,卻又堅決否認寄出過這封信,這個案子也就不了了之...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2-09-27
Case Study: Barcelona Says Farewell to MessiWhat we learned from FC Barcelona’s farewell to Messi? Will it be the end of an era? Let’s do a simple case study to find out!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