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鹹的寂寞日記|可愛的星期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6/11,天氣超熱。終於又到了可愛的星期五。
一整個星期,老闆大人跟鹹鹹兩個人每天大眼瞪著小眼,超膩耶!
10 點多,討論完工作事項之後,覺得自己的腦容量不夠用,思緒混亂不斷當機中。
啊!午餐還沒訂。
「老闆老闆,今天中午......」
鹹鹹想吃品田牧場的豬排,這幾天看到大家狂曬各式各樣的美食,有點被勾到。
「不要再吃粽子了!絕對不要。吃什麼隨便你挑,我請客。」
老闆帥氣的拿著手上的原子筆敲著桌子,好像我餓著他了。
矮油矮油~
天地良心喔~
是他自己自投羅網的喔~
鹹鹹我沒有威脅、沒有利誘喔~
什麼事情都沒做喔~
「大恩大德無以為報,全部記在牆壁上以後再算,謝謝老闆。」太好了太好了!
看在他今天特別和藹可親的份上,鹹姊大發慈悲,開始找話題跟老闆大人閒嗑牙。
「老闆老闆!星期假日有看韓劇嗎?還是看陸劇?美劇?我記得您會說日文,有在看哪一齣日劇嗎?」
最近大家貢獻了不少宅居必備良藥,正打算端午連假修身養性的慢慢服用
「我家電視只會放新聞台。」鹹鹹我翻翻白眼,啊這樣怎麼聊下去?
「老婆大人咧?她不是喜歡音樂?最近在聽誰的歌?」
闆娘溫柔恭儉聲名在外,大家都挺喜歡闆娘。
「就一堆人的那一種啊,四、五個人長得都很像,我也不知道是誰。」
鹹鹹我掐指一算,應該是講五月天,他們每個都不一樣好不好啦!
「那你兒子畢業了沒?上次聽你說好像今年畢業齁!今年沒有畢業典禮太可惜了齁?可是疫情也沒辦法,只能忍耐了。」
「他好像沒有跟我講欸!他是今年畢業嗎?不是說哪一科被當掉什麼來著....」
噹噹噹!看起來這也是地雷,別踩、快退。

好吧好吧!跟老闆大人聊他最擅長的,應該沒錯。
「最近逛博客來網站,出版的新書不少,有看什麼書嗎?推薦一下,不要那種太專業的喔,輕鬆自在一點的,類似旅遊啊美食啊什麼的。」
「商周、天下、遠見、管理人。」
欸!這些不是公司訂購給大人您的雜誌嗎?我都親自放在您的桌上的我會不知道?

痾~痾~
東西收收趕緊跳出老闆大人的辦公室,還是趕緊蹲回自己的小窩好了,免得頭毛又要爆炸燒起來。
「老闆!今天中午我要吃品田牧場的便當,謝謝請客。」
「先祝福您端午佳節闔家平安萬事如意、身體健康不要亂跑。」
「另外,冰庫還有兩顆粽子,下星期給您當午餐。」
鹹鹹我一口氣說完,快快樂樂地去點餐了!
啊!美好的星期五,明天放假啦啦啦~~~

有朋友問鹹鹹說:辦公室的感情真的有這麼好嗎?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單位的流動率很低,但是門檻比其他單位稍微的高了一些些些。
如果進來的員工,經過試用之後不適任,很快就會被放出去,到其他單位發揮長才。

因為業務的特殊性,我們能夠活下來的幾個人,感情自然比較親近。
平日裡大家打打鬧鬧,當然會有意見不合、賭氣告狀、或是大發雷霆之類的各種人類會存在的情緒啊!
但是,因為疫情,我們在不同的辦公室各自努力著,卻又必須團結合作互相支援,才能讓工作及業務推展順利。
於是,我們發現了對彼此的思念及依賴,好想、好想、好想聚在一起喝咖啡聊是非。
也或許,萬一不幸疫情繼續延燒,居家辦公或異地辦公更久之後,我們就真的忘記了鏡頭前的對方,忘記口罩下的樣貌,就真的忘記了同事之誼友好之情。
誰知道呢?
反正把握每個值得珍惜的當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爆栗鹹鹹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鹹鹹的寂寞日記|備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鹹鹹的寂寞日記|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放逐/獻祭:羊與群的兩種寂寞——《貓頭鷹的同伴》選自影集《好預兆2》02【故事旅遊主題路線】系列 #09《好預兆》改編影集時,有幾個與原著小說不同的創作選擇:影集花了更多篇幅呈現「惡魔克羅里如何理解自己的墮落」以及「角色如何被他們的經歷影響(與可能的創傷)」。先讓我們試著想像一下「墮落」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蘊鏡顯影練習
2024-06-15
人生:現代的寂寞十六七年前吧!電子信箱突然傳來一位陌生人的信息,我還記得開頭是:願意聊聊人生嗎?原本以為是多層次傳銷或是保險、房仲及其他推銷行為。但是因為對方的文筆、思維都還不錯,就姑且回應了一下,而這一回就是十六七年的筆談! 至今依然不知道對方是男是女、是仙是凡、是富人還是百姓?但是我知道對方職場的委屈、家庭的
avatar
楊子江
2024-05-26
《 一個人的寂寞現場 》四首--方格子裡的圖文詩041. 頭殼右上方搖晃整顆夕陽 欲將胸腑內血液窯燒 之後龜裂、剝落 悶成了孤單一門藝術 讓緣份誤讀   2. 不該存在的耽溺                      濃郁了太傻的夜色 誘惑獵捕自己的背影 風乾、夾頁 壓擠成一場暴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4-01-13
延延聊電影|《像高達一樣寂寞》|高達,你站在我們這邊嗎?《像高達一樣寂寞》找不到更寂寞的對手|院線電影《非常高達》的簡化對比《像高達一樣寂寞》的深入淺出,《像高達一樣寂寞》因而站上更高一層的位置,去窺探他影像之書內頁的私密紀錄,必須把握這次能夠好好認識高達的機會。「這是電影的召喚!」本片也保有了紀錄片導演的意志,而非一昧地崇拜這道永遠拍打著海岸的「新浪潮」,真正地讓高達成為不朽,也能夠好好與他道別了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2-14
放心醫點零|[反思]先知總是寂寞的,先驅總是離經叛道的  有句話說:「先知總是寂寞的」,因為先知比起一般人總是那麼的「特別」。 特別有想法 特別有遠見 特別有意見 特別不合群 特別不聽話 特別......... 1929年,「特別大膽」的手術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8-29
今年的鹹湯圓似乎包得很成功,然而......由於今天冬至是12/22星期四,週間柔寶要上課,沒法跟著妹妹回員林吃冬至湯圓,於是提前在星期日的今天吃湯圓。為此妹妹打了好幾次電話,因為媽媽不確定冬至前那麼多天,市場會不會有人賣糯米糰,直到前天媽媽才確定有家專門做各種鹹甜粿的店家,已經開始賣糯米糰了,才總算安撫好夭飽吵、死活都要搓湯圓的柔寶。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12-19
完結篇:咸咸的,累了。那,離開吧我可以不需要祝福,只需要一個人的成全和放手。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02-10
前言:咸咸的職場小插曲當看見身邊同年齡的朋友們工作順利,心情愉悅。待在一個二手煙環境一年多的我,且不管身邊的牛鬼蛇神,說實在話,我真的看不清自己能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有什麼未來。尤其在一個關係良好的客戶面前告訴對方我的離開,他笑著看著我,小聲地說:早點離開也是好事。 就衝著這句話,我知道我做下離開的決定是對的。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01-19
公司的閒言閒語以前的公司,員工雖然大多是女性(包含主管),但是互動除了午餐時間以外,其實很少很少私下的互動,午餐時間就是大家吐苦水的時間,各自抱怨主管的無厘頭或莫名怒火,通常都是單方面的,除非我們有在現場看到實況演出,唯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只有出差期間.....
Thumbnail
avatar
hanshang Lin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