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愛情小說-幸福了 很好02-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吃了早餐刷牙,換上前幾天剛買長褲和大學T和羽絨外套和筆電和包出了門,今天是個寒冷的假日,沒上班上課的那兩位女孩還在夢周公,於是就自己出門散心搭了捷運來到華山文創園區,看到創意市集,賣著許多創作人的作品,突然間有東西吸引到我,有手環、卡片、還有手飾跟雕刻筆,我拿起了雕刻筆,筆用木頭雕刻出一些文字,很美又有藝術感,於是乎我問了
「老闆,不好意思,你這雕刻木筆多少錢?」我拿著手中的筆問
「那隻雕刻筆五十塊,筆是自己找木材用字是自己雕刻的,每一種筆所雕刻字有不同意義,可以多看看」老闆介紹著
「我是看你看很久了,我們都是純手工自創的,妳真的很喜歡可以送妳啦~」此刻的老闆迅速走到我身旁
「聽完這句話,我抬頭嚇一跳,怎…怎麼是你」我接著又說「你是這家的老闆?」
「怎麼可能!我的手又不巧又沒有創作的靈魂,這是我朋友的手創攤位我剛好來找他,他要去方便一下,我幫他看一下,結果妳就出現在我朋友攤位,還真巧。」張書成在我面前解釋著
「原來,我還以為你真是這家老闆,想說作品不錯,聽到你那句話,怎麼有人敢這樣做生意」我拿著手中選好的筆說
此時我們倆聊著,有人走了進來叫了他
「書成,你朋友喔!帶她進來看看,我的作品是貴了點,但是都我自己細心專研很久作品」剛方便回來的張書成朋友,充滿自信心爆棚說
聽完他朋友的話,再仔細看看攤位擺設和作品就知道跟張書成這傢伙一點邊也搭不上,有些作品還很細膩,是一個創作者要表達作品的情感,於是我就拿了一隻雕刻筆給他朋友結了帳,聊一下天,要離開時,張書成拿了包就跟朋友說一聲,跟我走了出來。
「曉青,妳要去哪?反正我沒事,可以跟著妳嗎?」張書書成跟在我旁邊
「你沒事!那我要去的地方是大多男生覺得太安靜又無聊的地方,確定要跟?」我疑惑的看著他
「妳講的好像我也不太愛一樣,而且我猜的到妳要去咖啡廳,妳就忙妳的,我找事做,妳可能也忘了我親戚家也是開咖啡廳的」張書成講著
「隨便你,還真的是跟屁蟲」我走向捷運站
進到店門口找了老位子坐下,喝了服務生剛拿過來的水又點一份餐點,打開我的筆電戴上耳機,繼續我那未完成小說,,將一個個靈感打上去。
「妳來過這家咖啡廳?而且他們咖啡也得過冠軍,看妳很像常來,對吧?」張書成將我的筆電合上說
「是啊!我很常來也常來這喝咖啡,但是你為什麼要關掉我的筆電,真的很奇怪」我很不耐煩看著他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打斷妳的,而是這間咖啡咖啡廳有二樓,妳應該看看的」張書成說
就在我正當疑惑他講的那句話時,張書成跑去跟服務生說話,二話不說拿我的筆電和包就往二樓走去,眼前有許多美麗的燈,照亮整個大台北的夜晚,看了眼前景色,心想本大小姐來了這麼多次,從來不知道咖啡廳的二樓有這麼美的景,而我永遠只在一樓的角落,盯著眼前畫面
張書成靠了過來,「很美吼~看妳看到眼睛快脫窗了」
「是,可是你怎麼知道這的?」我用疑惑眼神看張書成
「其實我以前是在這裡的員工,當然知道這,我親戚是開咖啡廳的,我又對咖啡廳特別愛,只是我不想去我親戚那,薪水又不高,所以有來這打工一段時間。」
「只是這裡的員工都不在了,各自都有自己的計畫,剛剛去問服務生看看上面有沒有訂位,借一點時間讓我們上來看看」張書成看著眼前解釋著
「原來如此,謝謝你啊,同學。」我說
吃完了餐點和咖啡,看了一段時間的景色走出咖啡廳,因為室內外溫差很大,我要拿起圍巾圍來溫暖我身上,這時一件厚重的大外套往我身上放。
「會冷,還不多穿一點,在學校就看到你經常戴口罩咳嗽。」張書成外套往我身上放說
「女生嘛~都只會穿這樣,我還是有戴圍巾好嗎!」我蓋在身上說
「順便謝謝你,讓我知道咖啡廳有這麼美的地方。」走到公車站牌前的我說
「不會,,不是妳的話,我還不介紹」張書成也看著我說
就這樣我們等到公車來,車上的我們很安靜,就靜靜地搭到要下車的地方,而我也還他剛剛放在我身上的外套,各自走了回家,心想怎麼會這麼奇妙,為什麼這麼恰好呢?
接連兩天的上課,班上的同學各各不是睡覺,不然都是在追劇、滑手機,根本不把老師放在眼裡,而張書成那個人是兩天都不來學校,這就是我們的大學生活,吃、喝、睡,直到要準備快要期末考和要放寒假那個禮拜,全班突然間的很專心聽課、抄筆記,其中我也是一個不例外的人,下了課,走回我住的套房,看著我兩個朋友都很專心研讀,好像全世界的大學生都一樣的感覺,於是我也拿起幾本講義和兩三本書放在書桌上,其實大學真的只是靠學分跟報告的分數過關,最後才是考試,於是我拿起手機想說看幾眼,滑了班上同學FB,這才發現張書成這傢伙發了很奇怪的文
文中寫道:
最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一個愛笑女孩
她很可愛,也很好笑……
看完整個覺得被她喜歡的女生太可憐,只是這女孩到底是誰?然而我戴上耳機關上網路,翻開要段考科目的書,配上我剛泡好的巧克力牛奶研讀
只是在期末考的第四天,班上沒什麼人想看書,已經在揪寒假要去哪裡玩,可我也沉靜在睡夢和音樂當中,不知道是不是快放寒假,前天兩天店裡忙到爆炸,回到家根本累到無法看書,只能趁下課十分鐘小睡一下,考完當天又沒有班要上,想要回家休息時
「曉晴,妳要去哪?考完試放寒假,我們要唱歌要不要去?」就在要下學校階梯,世惠叫住我
「你們去我有點累,想回家休息。」我站在原地轉身對世惠說
「休什麼息,走啦!唱歌去囉。」在我對世惠說完,我們這群同學有人拉住我往校門口的公車站牌跑
結果我沒有回家休息,反倒是被這群同學拉去唱歌,上了公車大家都在聊考試題目,不然就是打工的事和八卦,我也跟她們聊得很起勁同時,餘光就看到張書成一直在鬧世惠,後來就想到那天要讀書滑到張書成FB的文章,心裡不禁的想一下,就繼續跟其她同學聊天,到了KTV一群人進包廂,瘋狂點歌和唱歌,就在大家休息吃東西,我好奇去問張書成FB文章的事。
「FB那是怎麼回事,你在發春喔?喜歡誰?都不用說的,是不是朋友阿」我邊吃東西撞一下他
「就是個文章,而且我喜歡的女生不一定知道,我喜歡她」張書成吃著薯條說
「你又沒表現出來,人家哪知道......該不會……是我們這群裡的女生?」我瞪大眼睛看著張書成
「不要在猜,妳的歌來了」張書成好像怕我知道,順而轉移話題。
大家唱著唱著也喝點酒,時間一出了大廳,有的坐計程車回家,有的直接睡同學家,而我和張書成沒喝很多酒坐上公車,我還不死心就又問他,他竟然有喜歡女生,就是要幫忙推一把。
「張書成別光想,去行動順便跟我說是誰?」我拍了拍再看手機的張書成
「妳還真不死心,一直要問到底」張書成無奈放下手機
「誰叫你要發文章,搞得要全世界都知道,還有不然我媽生我這張嘴,幹嘛…」
「不然我形容一下,猜猜看是不是」我很好奇說
於是乎我在公車上一個個猜,結果他都回答「不是」,我們就在公車上玩起猜猜樂,過程中我形容每個人既又認真又好笑。
「什麼都不是,難道你喜歡男的?」就快到站時邊找悠遊卡邊說
「不可能,我真的喜歡的話我早就貼了」張書成笑著說
然而我笑著不知道怎麼回答,就在下車前,張書成跟我說「周曉青,妳這麼想知道?下車看手機」
下了車,拿起手機看了訊息原來最傻是我自己,「因為我怎麼猜都沒跟他說出我自己的名字」,訊息中張書成這樣打著。
下意識真心覺得是個玩笑,那女孩不是我,真心這樣覺得是鬧著玩。
原來怎麼猜都不是,口中的人什麼都不是,因為科技的答案說明一切
0會員
4內容數
幸福了 很好,是一部愛情小說,當初在創作時想了很多想法,還有本身自己的親身經歷,故事中的女孩與男孩經歷了很青澀大學生活,認識許多的同學和職場的同事,並且在愛情中有了一絲傷感的夢想。 之後會推出更多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篇愛情小說-幸福了 很好0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8月中獅子-愛情小篇正常狀態下,獅子對朋友及喜歡的對象分得很清楚,沒有感覺就沒有火花。 獅子很注重「一個感覺」,但很多時候會把同情、濫情、熟悉感、曖昧,誤以為「愛情」當那些感覺退去,反而有些手足無措,導致常被說獅子不要碰。 但當獅子開始愛,對方一定會有滿滿的幸福感,我們可以變出很多驚喜,像是神燈滿足願望一樣,把對方
Thumbnail
avatar
L
2024-05-27
誠徵愛情2 靈魂伴侶篇 2024 ver. (下) 在這繁華的世界中,很多事情很多物品很多人,奪走了我們對自己的注意力,最終我們都是要「回家」的。而在這一片誘惑中,是否能享受又不執著,而是真正愛著你自己,感受自己的心,感受世界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菜鳥 Noreen
2024-04-21
跨越了物種、制度與性別藩籬的11篇愛情故事,《你是北極星》《你是北極星》,11篇以愛為主題,關於愛情的故事。突破了物種、制度與性別的藩籬,不單寫人與人,也描述了人與物——植物、動物間複雜多變的情感關係。 若只是想看充滿粉紅泡泡、純純的愛戀,那可能得把書闔上了(笑),裡頭的愛很複雜,多是非典型的愛,時而苦悶,時而執拗,時而病態。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4-03-19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愛我?就請說出來!COLLAR《Speak Love》Marf、Ivy、Candy、芯駖、Winka、Gao、Day,七位女生,不再板起臉來,不再裝冷酷。相比從前的作品,COLLAR流露著的,不單是她們的態度,還有她們的少女氣息,讓你看到愛戀的世界,就像萬花筒一般繽紛。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0-13
主題式占卜:愛情篇-在愛情中,為什麼對方會選擇我,我的迷人之處在哪呢?-前言- 是不是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對象要選擇我,我到底是哪裡比別人好,在他身邊的帥哥美女那麼多,偏偏跟他在一起的人是我呢?每當心裡有這樣的聲音,就開始慢慢地貶低自己,久而久之越來越沒有自信心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只是有時會因為 “比較心” 這個小惡魔作祟,而忽略了......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3-08-21
擁有屬於自己的一頁故事,超熱門!婚紗照風格大公開,OKOH帶您將自己的故事融入婚紗展演,盡情演繹相愛過程中最璀燦的詩篇想擁有令人稱羨的婚禮紀錄!事前功課可少不了,第一件事就是找出自己喜愛的風格。有些新人喜歡拍攝同一種調性,讓婚紗照維持一致風格,只有其中場景、禮服搭配不同;也有新人想一次擁有多元風格,以不同的角度去拍出更多可能性,嘗試不同以往的造型與拍攝手法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1-29
[愛情篇] 過了30,終於學會了什麼叫做「愛情」有些人的愛情就只有那一位,認上了,然後自然的步上婚禮。 有些人的愛情,跌跌撞撞,最後遇到一個「適合」的對象,組成了一個家。 有些人的愛情,經歷傷害背叛,最後,再也不相信愛情。 愛情是一股流通的能量,幸福與否,端看彼此的能量有沒有被堵住。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7-03
【無愛不偏執 Ch.1】如果愛情是一種病──人人都談戀愛,難道人人都想談戀愛?愛情中的人,幾乎是患上一種精神官能症(neurosis,又譯 神經症)──這是精神分析的心理學主張。 我們很輕易就能夠指出,愛情狀態如何跟精神官能症類似: 【退行】 人們從較成熟的心智,退行到小孩子般。好比原本辯才無礙的人,今天喊著「北鼻~抱抱~」,懶音疊字一堆,耍白痴、耍腦殘反而成了相處的常態。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6-30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39 艾瑞托(下)】「你說他狀況時好時壞,現在也是嗎?」辛西亞說完加百列問。 「你們都知道了。」 辛西亞與加百列回頭,躺在洞內的艾瑞托醒了。 加百列:「這是怎麼回事?艾瑞托?你是福爾摩沙人?」 艾瑞托眼神哀傷,「選擇權從來不在我手裡。」 加百列:「願聞其詳。」 「說來話長,」艾瑞托苦笑,「你想聽故事?」
avatar
椅子
2022-05-05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38 艾瑞托(上)】艾瑞托替加百列擋下龍焰,露出背上的龍形,與其他福爾摩沙人一樣。 「你在幹嘛啊?加百列?」艾瑞托一臉驚恐的看著加百列,「你沒看見龍要攻擊你嗎?還不快逃?你做了什麼讓卡瑪女巫的龍這麼生氣?」 加百列一愣,「我‧‧‧」 福爾摩沙人:「無論如何,你這麼做是幹嘛?你要幫他?別忘了自己是哪一邊的。」 ***
avatar
椅子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