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費話,給我懶人包!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看完格友的文章之後,總是意見很多。最近剛好方格子舉辦"告白大會"徵文活動,本來不怎麼在意,後來想到,要回覆就精簡一點,真的很意猶未盡,那就另開一篇,想怎麼長篇大論,就在自己的地盤想怎麼撒野就怎麼撒野吧!
切入正題還是斷章取義-by龍阿迪@bing image creator
在格友 鄭書羽 的文章 字那麼多我懶得看可不可以直接告訴我結論就好 的回復中提到除了結論(其所然),我更感興趣的是如何得出這個結論(其所以然)。
只想看結論不想看過程、細節、推導,造就了多數人只知其所然,不知其所以然。然而每個人的觀點、視野、閱歷都是有所不同的,同樣的資訊,最後卻不一定有同樣的結論。所以我喜歡看別人如何得到結論的過程,與我有何不同,平庸的人不是取其多數,再不然就是看感覺。答案怎麼來卻一點也不關心,沒有獨立思考能力,所以政客才能輕鬆的貼個標籤就帶著風向走。
我不喜歡和其他人討論政治的問題,在台灣,政治已經被愚民化到一個非常嚴重的程度,喜歡把人抹綠、抹藍、抹紅…今天只要批評某一個政策或是政黨,馬上會被扣上一個帽子,貼上一個標籤。圈圈裡的人,不在乎你為什麼批評,批評什麼部份,批評的合理不合理,他們在意的只有結論,就是"你不認同xxx","你反對xxx"。
對於各種事件,也是東一個懶人包,西一個懶人包,然而懶人包真的清楚嗎?客觀嗎?在意的人並不多,他們只想快速的知道這一件事…而這樣的結果,也就造成越來越嚴重的羊群效應,思想的鈍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80內容數
現在資訊流通速度越來越快,雖然有很多資訊來源,但是如果仔細閱讀文章的人,一定不難發現,很多時候,即使是大型資訊網站,也常是抄來抄去,而許多鬼扯的內容也跟著被抄來抄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