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3. 木槿花開了-3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各地開始鬧出災情,幾個求救聲傳了出來,“我的天!”,“真帥!”,“真是可愛!”。
他長得秀氣。他的肌膚白皙透亮,五官立體精緻,稜角分明,深邃的雙眼,斯文靦腆,孩子氣的味道,相當的可愛。完全沒有排灣族的影子。
只是,他的眼睛下有著黑色的影子,略微紫色的,瘀傷一樣的陰影!也許是七里村的黑山老妖和八年仁班的美好憧憬為他帶來了昨晚興奮的失眠之夜,總不會是遠方思情的無眠之夜!
還有一小塊面積的青色赤潮,浮在他的左臉頰的,靠近下頷的位置。這個瘀傷似的,純淨中的污漬,為他刷上了一層神秘國度的色彩。也許,或許只是,摔倒了。
一縷相擁的髮絲,從他左側的耳後溜了出來,它們逃離了眾髮的觀望,它們堅持維護住主人的顏面,它們遮住了那塊的不純淨,它們讓這張臉更加的明亮了!
這張不會有任何機會在校園偶像電視劇之外的任何地方看到的臉孔,讓我的目光捨不得離開,我阻止不了它們。
“弘梓同學,你的左臉頰怎麼了?受傷了嗎?”,《胡班導》詰問道,她捷足先登,她看見了這一片純淨中的污染。
“騎車摔傷!”,《陳弘梓》輕聲地回答道,他的聲音有如絲綢一樣的柔軟。
他的回答很符合大眾的口味,只是,他摻了一個我聞不出來的味道,他是指昨天的騎車,因為他初來乍到,七里村給了他一個意外的驚喜,還是他在上一個村莊裡,八年仁班給了他一個過度的亢奮?
難不成會是稍早的,粉紅色的,我的書包的,霸凌證據!我的心臟宛如小鳥一般,在肋骨築成的籠子裡怦然亂撞,它拼命地想要逃離,逃離這裡,逃離一個即將被受害者指出犯人的房間!
“哦哦!弘梓同學,以後騎車要小心一點哦!同學們,你們也要留意!才不會受傷喔!”,《胡班導》舉一反三地,機會教育大家而說道。
我硬是將目光拖了回來,我的左手稱在桌上,我的左手掌搭訕上了我的左臉頰。
我喃喃低語著,我向新書桌抱怨道,“為什麼你不在八年愛班呢?一個充滿愛的世界呢?”。
我的目光跟隨著右手食指在書桌上,描繪著一堆虛晃一招的小圓圈。
我竟然畏罪!
可惜的是我現在無法濳逃!我無奈著在心底翻滾著的內疚之情。我閉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氣,我試圖將它吐出來。
我嘆了一口氣,我睜開眼。不對,他不一定認得出我來,我不能自曝其短!不如先在山下靜觀其變。
“好了!弘梓同學,你還有什麼要對大家說的嗎?”,《胡班導》提供了一個可以讓他暫時不用當好漢而提當年勇的機會。
“嗯好!看起來弘梓同學很客氣,沒關係,大家以後可以再慢慢地互相熟悉!”,《胡班導》欣賞他的好漢堅持而說道。
“林雲!”,《胡班導》喊道,她竟然要一位,單兵注意,前方疑似敵人,已經找好掩護的兇手,主動曝露在陽光底下!
4會員
138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