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6. 步步驚心-22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驚愕地張開了嘴!
我不假思索地向右後方轉過身去!
手上二杯飲料的晃動,讓獨撐大樑的左腳雪上加霜!
就在我手足無措,即將成為【進擊的巨人】,壓垮《卡莉絲》的時候,有人適時地捉住了我的右手臂,阻止了一場即將發生的,小型洪災。
“小雲!沒事沒事!我捉住妳了!”
“爸爸!你在說什麼呀!你嚇到小雲了啦!”
“噢!抱歉,抱歉!小雲,張伯看錯了,原來是我們家,美麗的奧麗芙公主,張二小姐!”
張姐使了一個白眼。
一陣哄堂大笑扭轉了乾坤,注入了樂的色彩。他做到了【禮記•中庸】的 ‘喜怒哀樂之發而皆中節謂之和’。他只用了一個故事就讓大家嚐了一遍,真希望他能向《張伯》多多學習。
“好~既然提到了公主,就讓張伯再給你們講一個七里村族長的女兒的故事!” ,《張伯》不慌不忙地說道,顯然剛剛他是故意的,不過,他的臨場反應獲得了滿堂的賀彩,讓他不得不趁勝追擊。
“謝謝妳,張姐!” ,我尷尬一笑。
“林雲姐姐,我先回去吃飯了!媽媽說,要有大人帶過來,不過,她並沒有說,也要有大人帶回去,所以我可以自己回家。這個故事挺有趣的!林雲姐姐,張姐姐,再見!” ,《卡莉絲》微笑說道,她逕直離去,沒有等待我的回覆。
又一次,我心驚了一下!
我的目光釘在了她的背上,眼裡寫滿了許多的問題。我應該只是比她大個幾歲的未成年少女,還是說,比她大的就行了?另外,她家不就在隔壁嗎?一股與《卡莉絲》母親作對的助紂為虐,瞬間籠罩了我的全身,即使媽媽不一定總是對的,雖然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好吧,我承認,最後一句和這件事情無關。
還有, ‘有趣’ 是什麼意思呀?是最後的這個彩蛋,還是鬼故事?也許,她的真身一直以來都是【茉莉公主】,勇敢有主見,雖然反面可能是孤獨又反叛。而我,才是那位【白雪公主】,溫順有愛心,其實是柔弱又單純!
我忽然想起,【迪士尼動畫】裡,有沒有白皮膚的,勇敢型的公主?白色的純潔與單純不代表它就不能前滾後翻,又或者智商不足呀!也許,【迪士尼】矯枉過正了!
這會兒,我又陷入了【黑白無常】的爭辯不休,像是隻披著狼皮的羊,以免再度被狼吞虎嚥!抱怨著也許,【黑白郎君•南宮恨】才是對的,如果他能讓大家都成了黑白色,雖然我並不認同他的口頭禪,‘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
“嘿!小雲!小雲!” ,《張姐》喊道,她揮舞著右手掌阻斷了我的視線,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
《張姐》的個子和我差不多高,她今天穿著緊貼的,銀灰色的,細肩帶的,低胸連身的短裙,纖細苗條,將她那凹凸有致的身材展露無遺,性感指數破表。而她下半身的破牛仔長褲,想必是《張伯》最終不得已的妥協。
不過,他並不了解,每朵花都是有花期的,沒有一朵花會因為害怕被摘下來而想要掩蓋住自己能綻放光芒的時候。花始終要開花的!
很多人認為女孩們的性感裝扮,就是物化自己,但是,我們認為這是屬於我們的自主權與創作權,當他們在指手劃腳的時候,他們才是始作俑者!
目之所及,心之所向,立心不軌,有眼如盲!
她還剪了一頭旁分的【耳下短鮑伯】,突顯出她可愛的俏皮感。蓬鬆的髮根,加上輕微內彎的髮尾,讓她多了一層的女人味。
對於髮型的知識,我幾乎都是從《李朱》房間裡堆滿的女性雜誌上學來的。要知道,髮型對女孩而言,可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當然,女孩重要的事情還有很多。
她的膚色並不深,跟我現在比的話。她有著美麗的輪廓,臉上的淡妝只能是錦上添花。她那溫柔的聲音,微笑的臉龐,紅潤的氣色,玫瑰的花香,把她的好心情傳染了給我,暫時擠走了黑色的鬱悶。
“噢?對了,張姐,我媽要回來了,我也得趕緊回家煮飯去了!” ,我的聲音傳達了我的急不可耐,更甚的是,我已經沒有必要再留下來了。另外,我也得想想要如何安然地渡過今天晚上。
“嗯~好,我先替我爸爸和妳道歉!路上小心哦,下回再聊~再見~”
“沒事沒事~張姐,再見~妳今天看起來很漂亮喔!” ,我因為無法和她聊聊女孩們最愛的話題而感到內疚,所以我送了一顆她超級喜歡的甜蜜糖果,好吧,我們都喜歡。
這不是客套話,我知道她聽得出來。她回應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4會員
138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