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那一夜,前任拿走現任五千日圓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對L最深刻的印象,就停在她拿走菜菜5000日圓。

自駕遊邀約

多年前,當時已分手的前任女友L邀約了我和菜菜還有一位女性朋友小青一起去沖繩自駕旅行。
這趟旅程雖然也有不錯的地方,但整體來說我們玩得並不開心,而不開心的原因正是因為L。
L脾氣一向不好,若有不順心的事,不開心全寫在臉上,或是抱怨碎唸。雖然事已多年,不記得她到底都唸了什麼,卻記得整趟旅程都伴隨著她的抱怨聲。
這趟自駕遊,L交代小青負責管公帳,也就是住宿費、加油費、用餐費等⋯需要一起分攤的費用交由小青管理。出發前,我們先推算了整趟旅程可能會用到的公費有多少,並將費用交給小青,而小青會記下每筆消費金額,最後一天再做結算,多退少補。

結算日當晚

離開沖繩的前一天晚上,回到公寓式住宿後,我們四人坐在廚房,小青在小方桌上結算著這幾天旅程的費用,我們也待在廚房陪著她。
攝影師:Charlotte May: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824883/
小青結算完成,請我們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L看完後表示消費金額多記了,退給大家的錢應該要比小青算的再加上5000日圓,兩人便開始爭執,老實說這幾天的消費金額我與菜菜也記不清楚,只是依照我們對這兩人的了解,我們更願意相信小青,畢竟小青做事一向細心。
兩人僵持不下,L嗓門越拉越大,態度越來越兇,小青委屈,看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和菜菜都表示相信小青的結算,這樣就好了,不要再吵了,L依然堅持要拿回那5000日圓。
我心想這事到底要怎麼解,已經吵了好久,好想趕快結束,出去做最後的名產採購。
就在此時,菜菜突然用力往桌上一拍:「這5000塊我給妳啦!」她拍在桌上的手掌下壓著5000日圓。
這位海派的中部人決定掏出自己的錢解決這一切。
L收下錢後不再爭吵,這件事也就到此為止,我們三個丟下L,一起到國際通上找晚餐,我終於如願大買特買沖繩名產。

遺忘的能力

前幾日我問菜菜,還記得我們一起去過哪些地方旅行嗎?她細數我們去過的地方,卻唯獨漏了沖繩,我說我們還去過沖繩呀,也提起與L的這件往事,她想了一會兒才想起來,說道:「L的個性就這樣啦,那趟玩得不太好,我都快忘記有去過沖繩了」
菜菜的腦袋似乎有個強大的不愉快回憶屏蔽功能,不開心的事,不喜歡的人,不好吃的食物,過一陣子再問她記不記得,她的反應就像是這些人事物沒有在她的世界出現過一樣。
而最終,我印象最深刻的都是不開心的回憶,例如東京那趟,因為把東西忘在飯店,為了回頭拿而花費許多時間,所以沒去成上野動物園,在韓國東大門那位對我和媽很不禮貌的大叔,還有在沖繩那一晚的爭執

歡迎按愛心留言贊助,你的愛心和幾句溫暖的話語,都將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60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