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我在就不會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沒有靈異體質,但還是有一點點微小的靈異經驗,不過比起自身的靈異經驗,更有趣的是從別人分享的故事裡得知,我似乎可以阻擋靈異事件的發生。

Photo by Midory Pho from Pexels

Photo by Midory Pho from Pexels


一、只要妳回來,我就不會被壓

我在花蓮一直都睡得很安穩,理所當然不會覺得家裡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直到後來大弟上了大學,來到台北生活,三不五時會來我們家聊天,某次他來我們家聊天,不知道為什麼聊到靈異經驗,大弟就分享了他常被鬼壓床的事。

大弟:「我很常被鬼壓床,有時候是半夜醒來會看到人影。」

我:「😱什麼時候的事?!」

大弟:「在花蓮家裡還有台北的租屋都會呀」

我:「什麼!!花蓮家裡有!太可怕了吧!我怎麼都不知道,而且我完全沒在家裡遇過什麼怪事呀」

大弟:「妳當然不知道,超級奇怪,只要妳回來和我一起睡,這些狀況...鬼壓床或是有鬼影的事就不會發生。」

在花蓮老家,我原本是自己睡一間,兩個弟弟睡另一間,但是在我北上生活後,家人的睡眠空間有些變動,所以後來偶而回花蓮短住的日子,我會去大弟的房間和他一起睡。

此時菜菜也出聲了,說她也有類似這樣的狀況...


二、同居之後就沒遇過了

菜:「我以前也常被鬼壓床。」

我:「什麼!!我們家有髒東西嗎?!」

菜:「不是,沒有,和妳一起住之後就沒有了,是我以前自己睡,住西門町和學校附近的時候都有。」

我:「我也記得以前在學校附近的那間,妳們常說被鬼壓床。」

菜:「對!住那裡的時候最嚴重」

我:「那時候小婷和小君也說常被鬼壓床,我是沒被壓過,只是有一次半夜醒來,看到靠近窗戶的地方有一張男人的臉,可是一下就不見了,後來也沒再看到,就感覺還好。」

在學期間,我和菜菜當過一段時間的室友,那時我們尚未交往,和幾個同校的學生在校外一起合租一整層的租屋,室友經常說被鬼壓床。

菜:「不是呀,妳根本不給祂們機會壓,妳那時候根本不睡耶,每天都玩線上遊戲到天亮才要睡,我們有時候半夜起來尿尿經過妳房門口,從門縫就看到妳房間裡有光,燈光還會閃一下閃一下。」

我:「嘿嘿😁我那時候真的超猛的,可以熬到天亮才睡,不然就是和小琪去好樂迪夜唱,白天回來繼續上課。唉⋯開始上班之後就不行囉,兩點就快昏迷了,三點可能會直接昏倒。」

菜:「我們不年輕囉,要好好照顧身體。」

我想...再也無法用無限的體力來換時間做一堆想做的事情,才是真正的恐怖故事吧!


最近狀況有些混亂,不管是身體還是腦袋都是,公司正在搬辦公室,人生好像也走到了很多事情必須要認真思考和做決定的時候,但願我會想出一個不錯路,然後下定決心好好走下去。

30會員
59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