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36)再一次的八里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農曆年前夕,我們將小清整理好的紙箱寄往泰國,我們在幾乎清空的套堂裡,做了最後一次愛,宅配公司的人來搬走最後的行李,小清要搬回她爸媽家陪她家人過農曆年,接著就出發去泰國,看著空蕩蕩的套房,我的心空了一塊。
我們小清家門前告別時,小清告訴我她帶走了我的曾經用過的那套睡衣,還有我的刮鬍刀,我們約好了在小清出發前再見一次面。
我騎車回我租屋處的路上,停在紅綠燈前不禁想著,為什麼老天爺讓我愛上一個人之後,又要教我學會放手成全。原來愛情並不是顆漂亮的糖果,在它如糖衣般精美的包裝底下,交雜著人生裡所有的味道。
小清缺席的日子,我突然間多了很多不需要的時間,所以我打算避開返鄉人潮再次騎車回家過年。可是在我還沒有決定要走哪個路段時,江琪音傳來訊息說:她跟小黃約好一起返鄉,她叫我年假的前一晚下班去小黃家集合,她會過來接我們回去。
我看到訊息直覺想回絕,不過想到如果回絕接下來就要想個能讓江琪音能接受的理由,想到要接江琪音的電話,我乖乖的按下ok的貼圖。
送出ok的貼圖,就沒有理由不去接小黃下班,我心裡邊對江琪音比中指,邊發訊息給小黃約好出發那天要去接她下班。我送出接小黃下班的訊息沒多久,江琪音就發訊息將出發時間改成第二天一早,我看著被小黃已讀的訊息,我尷尬著無法按下取消訊息的按鍵。
農曆年前的最後一次下班,我到小黃公司前去接她,她笑、容仍舊溫暖的問我要不要去她家幫她清冰箱裡的剩菜。
小黃用我在她家陽台抽完根菸,到廁所洗把臉的時間,將餐桌擺滿菜餚,我看著烤青花魚、炸蝦,以日式的擺盤方式分成兩份放置在兩碗白飯前面,兩碗薑絲蛤蠣湯冒著熱氣的陳設在主菜與白飯旁,餐桌中間放著炒什錦菜、韓國泡菜、韓式小黃瓜泡菜,我看到小黃在短時間內擺設出細緻的日式擺設餐桌,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小黃告訴我、她新買了台氣炸鍋,她把青花魚跟冷凍炸蝦噴上油一起放氣炸鍋裡炸,她會將平日沒用完的蔬菜清洗好裝在保鮮盒裡,她只需要開火將保鮮盒裡的蔬菜丟下去一起炒,同時開火煮湯,把自己做的泡菜拿出來擺盤,很輕鬆就能做好晚餐。
「你這是用氣炸過做的?怎麼這麼好吃!」小黃用氣炸鍋的做的炸蝦非常酥脆,烤青花魚更是油脂豐富。
「我試做過好幾次,當然好吃啊!」小黃笑著回答。
「誒!你這麼會做飯,為什麼會嫁不掉?」我忍不住問出我內心的OS。
「死老頭你找打嗎?我太久沒揍你,是不是忘記我是跆拳道黑帶?」小黃說完吹了下額前垂下來的頭髮。
「哎~女生不要這樣動不動就打打殺殺的,有話好好說,劉哥是怕你被氣炸鍋耽誤了姻緣。」我裝出副無辜樣。
「劉哥?!我還輓歌勒,你還是先擔心你自己不到孤獨死吧你,什麼爛碗糕。」小黃居然眼神又給我流露出不屑。
可能是從小就認識的熟悉感,每次跟小黃在一起時,總是能輕鬆的聊著各式各樣的話題,就連超人力霸王的梗、她都能準確接招。連假即將開始的輕鬆感,我難得的在吃完晚餐後還繼續留在小黃家,兩個人輕鬆的聊天看電視,打牌輸了的小黃,被我硬逼著在晚上九點做馬鈴薯沙拉,小黃無奈的邊穿鞋子準備跟我去超市買材料,邊撂狠話叫我等著瞧。小黃家裡的溫馨感,稍微填補住小清離開的寂寞,我不知不覺地在小黃家待到半夜十二點多才回家睡覺。
第二天我提早了15分鐘到,小黃也提早了10分鐘下樓,畢竟江琪音控制姐的名聲遠播,小時候我因為遲到被她修理過好幾次。
小黃帶了杯熱巧克力下樓給我,一大早灌了一肚子的冷風,在這時候喝杯熱巧克力真的很療癒,只是喝著熱巧克力還忍不住的嘴賤的問小黃為什麼不是幫我帶熱咖啡?熱巧克力是國中女生在喝的飲料。
小黃用憐憫的眼神拍著我的肩膀說:「你等下就知道了!」
江琪音向來都在約定時間的五分鐘前抵達,今天也不例外的看到她的車子停在小黃家門口,在約定時間的前五分鐘,車上除了她還有副座上的周曉慧,江琪音說她們明天要去機場接回來過年的周宇傑,所以周曉慧今天會留在江琪音家過夜。
上了車以為江琪音會上高速公路正打算小憩一下,沒想到江琪音只在市區繞來繞去,我看著窗外的景色突然醒悟到我正在往八里的方向。
「你知道我們應該往南開嗎?」我出聲詢問。
令人無法置信的,我被完全無視,車上三個女人完全當我不存在的聊得開心。我不甘心又試著提問一次,這次成功地讓周曉慧轉頭回答我說:「玉凰說你們上次回家的路線、是原本曉光打算跟你們去環島時的路線,我想看看你們當時怎麼計畫的,所以請琪音帶我去看看。」
「江琪音你要繞遠路不用先跟我講一聲的嗎?」我探頭去問握著方向盤的江琪音,
「本來沒打算的要繞路的,想說有找到人肉腳架才臨時決定要繞一下。」江琪音說完轉頭看著周曉慧說:「你其實可以不用理小翰的,他叫個兩次沒人理就自動靜音了。」
「你怎麼這樣講話的?算了!看在快過年的份上不跟你計較。」我在後座差點出腳踹江琪音。
在三個女人聊韓劇聊得興高采烈時,我們到了八里,我們抵達的時間早,大部分的店家都沒開門,小黃帶著江琪音和周曉慧在八里的街道上興奮的拍照。我看著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景色才發現,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八里在半年內。
我身上掛著他們三個人的包包,手裡拿著他們三個人的手機不停地幫她們拍照,我一點也不能理解在同一個景色,同樣的角度,同樣的三個女人,為什麼要三支手機來拍呢?拍完還要讓她們選哪支手機拍出來的效果比較好才決定要留哪張照片?!
等她們拍完照,街上的店家也差不多全開門,我心想總算可以離開時,她們三個嚷嚷著去買咖啡吃甜點,我仔細算了她們三個女人前後買了五杯不同口味的咖啡,六種不同的蛋糕跟可頌。她們吃不完、喝不完或是遇到三個人都不喜歡的口味時,小黃和周曉慧會用:「給你嚐看看。」「跟你分一半。」等讓人聽了舒服的理由塞給我。
死江琪音則是直接推到我面前說:「ㄜ~這什麼東西難吃死了!小翰你把它吃掉,不要浪費了。」
就在我喝了太多咖啡開始手抖時,她們終於逛完街上車繼續往前開。
沿路上走走停停,只要有漂亮的景色,江琪音就停車下車拍照,我則是繼續當人肉衣架與人肉腳架的幫著她們揹包包、拿外套,輪流用三支手機拍照。
到了永安漁港時,我終於受不了的跟那三個女人抗議:「我是周曉慧弟弟的朋友沒錯,但不代表大家都可以把我當弟弟來使喚。」
小黃和周曉慧正聊著職場上的事沒聽見,江琪音轉頭看著我問:「怎麼樣?你想幹嘛?」
「我是想問你們等下會不會在這裡吃飯?」我打小就沒敢在江琪音面前大聲過。
來過一次的小黃熟門熟路的帶著大家在不同的攤位上試吃,買炸海鮮、炸魚丸要帶回家當伴手禮,買完一圈三個人拉著滿肚子咖啡跟蛋糕的我去吃熱炒海鮮。
等吃飽飯上車時,我已經飽到稍微壓到肚子,就可以展示人肉噴泉的地步。
「你們下次還是三個人自己約就好,兩個小時的車程沒塞車還能開了四個小時開不到,正常來講我現在已經在嘉義吃火雞肉飯了!」我無奈的抱怨。
「人肉腳架你休假也是在家睡覺,給你出來曬曬太陽才不會發霉。」江琪音椰榆著我。
「你們有去吃過嘉義火雞肉飯嗎?要不要去?」小黃問。
「喂!你們不要亂來,我會跳車的!」我驚恐地抓著車門。
在一片吵鬧的女生笑聲裡,我終於回到了家,跟家人打過招呼後,我拖著耳朵仍殘留著耳鳴聲的疲憊身體,爬回自己的房間睡覺。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