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常對話】洲際棒球場開打重返熱血沸騰的青春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連假第一天跟男友剛好有同休,說想帶我去感受一下臺中洲際棒球場現場的震撼,一聽到連假要出遠門內心警鈴馬上大響,覺得超級不妙,而且還是臨時起意完全沒規劃行程,明示暗示的說『連假會塞車喔而且會超級塞』『餐廳沒訂位一定會排很久』『要不要在家二個人耍廢就好』但他還是滔滔不絕表示很久沒有連假同時休假,想出去走走晃晃看個今年棒球第一打,我心一橫好吧去就去吧,就讓你嘗一次塞車的苦頭,也好斷絕以後連假想開車出門的念頭
雖然沒有特別安排行程,但餐廳肯定是要先訂位的,找了幾家球場附近的熱門餐廳,果不其然中午時段訂位皆已額滿,好險我還算機智後來訂了離球場有一段距離的屋馬燒肉 (中友店)而且還是午餐時段!心裡盤算著剛好能順便逛逛中友百貨跟一中街,也還算是個可以接受的連假行程
結果當天高速公路中午前有高乘載管制,我們改走西濱路程遠遠多出兩倍,一開始看看海吹吹風、走沒走過的路感覺還蠻新鮮的,越往南走車流量越多,果不其然一下子就塞車了,開開停停居然折騰快五個小時才到台中,這車程平常早就到台南了,原先訂好的屋馬燒肉自然是泡湯了,時間完全趕不上,兩個人卡在車上對視,我一臉看吧早說過會塞車,他回敬我一個超級無辜臉,噗呲!忍不住同時哈哈大笑
關於棒球,我完完全全是個外行人,不只規則不懂連球員也不認得幾個,啦啦隊女孩倒還比較熟悉,雖然看不懂但我很喜歡參加主題派對,每次陪男友看球賽我都假裝自己是去參加大型棒球主題活動,所以棒球衣我也有好幾套,應援時也會跟著一起拍手吶喊,得分也會跳起來跟大家一起歡呼!比坐在我旁邊不動如山的男友更像稱職熱血球迷
球賽五點開始,我們三點到現場時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進場,第一次來台中棒球場覺得很新鮮,先在外頭轉一圈不免俗的拍幾張棒球造型的建築照片,球場外有蠻多攤販,還有人在路邊兜售啤酒,也能買球衣跟周邊商品,完全就是迷你版園遊會,之前有去桃園看過球賽,台中給我的感覺又更加歡樂,聽男友說球場內也有攤販而且會更熱鬧,可惜我們是支持客場球隊所以坐外野區,外野區的攤販明顯少很多,但喝個啤酒簡單吃點小炸物也很滿足了
比賽開始後聽到現場版的世界名曲『 炸裂陳子豪』跟『 安打岳政華雙刀投打岳政華』氣勢真的超壯觀,在敵區都會想站起來一起跳的那種,有看到一個比較特別的應援是,左邊觀眾席會先喊一句、右邊觀眾席再跟著喊一句、最後再全場一起吶喊,不愧是主場隊口號整齊劃一有夠熱血沸騰!
客場隊在外野區雖然沒有啦啦隊女孩在前排跳舞,但還是有球團的工作人員會在現場指揮大家喊加油口號,敲大鼓、吹號角、揮手旗,也是很有應援帶動氣氛,前半場喊什麼都沒得分,大家越喊越小聲,好險下半場一個三分全壘打逆轉局勢,大家又嗨起來喊,最後逆轉勝!超開心!不枉我們折騰五個小時來看球賽!
回程的路上跟男友閒聊兄弟跟桃猿的應援曲的差別,兄弟的應援口號比較陽剛威武,像『 炸裂陳子豪』簡單好記有殺氣,桃猿的應援比較可愛,走闔家歡樂路線,像『 超級喜歡郭嚴文』頭上再比個大愛心『勁94勁94勁勁勁豪94豪94豪豪豪』搭配簡單轉圈手勢,小朋友也會喊,不管贏球輸球、看的懂還是看不懂,每次來看球賽都覺得很熱血快樂,最後回到台北的時候是晚上十一點半,連假第一天一整天在外面奔波,好像做了很多事又好什麼都沒做,一場空的回到台北準備繼續上班
大家的連假都在忙什麼呢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699會員
114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