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轟船員的股市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我是嘎轟,在某海運擔任水手長的職務,起初接觸到股票是因為公司開放員工認股,不懂股票的我很單純想說低於目前現價開放收購,現買現賣就能賺價差,於是開啟了我的股市人生。

認股後,連股票買賣都不懂怎麼操作,看盤軟體打開完全無頭緒,就只是開起來看盈虧多少。私底下跟朋友的聚會聽到股票話題,就好奇問了些現在自己想起來都覺得好笑的問題。
紅K、黑K是什麼?
什麼是開高走低或是開低走高?
什麼是均線?
什麼是相對低點?
為什麼在這時候覺得可以買?
問了一堆問題後來是沒有頭緒,之後自己也摸蝦的常識買了些金融股。說現在網路關鍵連結真的恐怖,才剛碰股票就在我的YOUTUBE跳出了理財節目。看了理財達人秀的節目不久後就剛好經歷疫情風波來襲,所有的生技股都在大漲,說是新手運,想起來的確是新手運。只記得說第1、2根漲停板可以追,當時’’’合一’’’連續跳空漲停板,我天天掛漲停要買它,不知哪來的新手膽識,在第4跟漲停打開以46.1元的股價被我買到了,欣喜若狂的之後就進入了大家都知道的當年最大飆股之一的妖股走勢,一路從46.1元漲到476.5元。,而過程中也沒有危機意識陸續加碼。當時也買了它的母公司’’’中天’’’均價在33元左右。一路漲到了159.5元。天天漲停板進帳就是30萬起跳,對於剛進股市的我就開始了聽不進旁人勸說的階段,然而當時在股市爆料同學會聽達人們不斷高喊[合一的一是一千的一],之後在最高點的變盤連續跌停還堅信著只是洗盤,覺得股價會再創高。但當獲利一天天減少,信心也慢慢的被摧毀。帳面250萬不到一個月就剩100萬左右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太狂妄了。

就在合一大漲的那段期間,某天晚上12點看到方大在同學會開放入群的文章,當時想說怎麼會要邀人進群還限制時間,抱著好奇進去看看在搞什麼的心態加入了,然而在當時的南電北送群組,天天會有強勢股走勢及進場點的解股。還有形態、支撐壓力。當時自己完全不當一回事,畢竟自己買的股票在大漲就對此一點興趣也沒有。接著就是大家也知道的合一、中天的大跌,心灰意冷的時候看著群組訊息還是不斷在增加,點進去後是方大不厭其煩地在驗證過去一段時間解股的走勢,我真的驚訝了。
怎麼可以走勢跟之前的判斷一樣,能擁有判斷股價未來走勢的能力? 什麼會有型態這種東西?為什麼會有支撐壓力這種東西?什麼是葛蘭必八大法則?什麼是費波南希係數時間轉折?又一堆疑問出現在我腦裡。就在此時,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這個男人我跟定了。

就如同自我介紹的我是一名船員,不比一般人天天有網路,只能在有網路時候把群裡上千上萬則訊息慢慢看完,少則兩小時。有網路時候都是我腦袋爆炸的時候,但卻覺得很滿足。之後也在友人介紹而接觸了老王解盤節目,朱家泓、李永年等人的節目。只能趁有網路盡量下載,在大海上還可以學習。
技術分析後更重要的就是方大的心靈雞湯,紀律養成,說真的~過程中聽了很多如鞭打般痛苦的觀念,但卻是外面花幾十幾百萬都買不到的觀念,還有方大至少驗證百次以上確定可行的觀察個股走勢的重點,方大說的財富終究反映實力,實力賺運氣賠,賠可以賠趴數,賺就要賺成數。
經過兩年現在的自己,從聽消息面買股票到現在會判斷股票走勢,訓練自己的耐心,支撐布局,突破加碼,如何一檔吃成大胖子,而不是檔檔看了都心動跟單。減少檔數。
現在的自己還在努力雕碩,成為能在股市翻轉人生,財富自由,給予家人更好品質生活的那個我。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YLfmBm9TMI
    422會員
    645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市贏家俱樂部 的其他內容
    手續費折扣超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大家獻上祝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為她掌聲鼓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團找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嘎內line社群】Live talk-五倍痛苦-鯉魚隨手筆記梧桐哥跟嘎內分享,一開始的定位沒做好,後面要花費5倍心力來做改變,自媒體只是工具,最重要的是把所有東西兜在一起,商業模式、人格特質等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6-14
    嘎布負責可愛就好1-4嘎布與他的森林好朋友,每週三晚上更新
    Thumbnail
    avatar
    菲希納
    2024-06-08
    【嘎內line社群】Live talk-鯉魚隨手筆記自媒體是放大器。有流量不一定就可以變現,要有商業模式。不斷問問題和引導,蹦出新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5-30
    呷奔(吃飯)皇帝大?_《斷食全書》觀後感本文介紹斷食對運動員的影響,以及斷食的方法和效果。作者提到斷食的好處和風險,並分享斷食的科學解釋和建議方法。文章也探討斷食對運動表現和身體修復反應的影響。(AI)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4-03-22
    呷鹽水意麵.慢遊古城半日閒月津港燈節,自2012年起於每年元宵節期間由臺南市政府主辦舉辦之燈會活動,地點位於鹽水區月津港水域。
    Thumbnail
    avatar
    艾咪50+生活
    2023-11-22
    呷瓜籽,過新年選一個字母,給你一種水果,代表慾望的空缺,你的祈求。 SPACE
    Thumbnail
    avatar
    禾鷺鷥
    2023-01-22
    嘎哩咖啡GaliGabi |瀰漫著和煦陽光的老宅 ,用料理溫暖人們的胃「嘎哩」取自台語"跟你"的諧音,同時也是店主人生命中很重要的狗夥伴名字,意味著老屋咖啡館也是友善寵物的空間。 台北大橋頭附近,坪數空間不算小的老宅,添加大量木質調的擺設裝潢,並非那種小清新的日式氛圍,而是融入這一帶還停留在舊時光的城市感,讓畫面不單調卻也充滿和諧。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1-19
    呷緊弄破碗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好聚要好散,雖然後者很難。企業經營也是,要如何讓曾經輝煌的企業善終,還是得讓專業的來處理,不然遲早出事。
    Thumbnail
    avatar
    陳衍任
    2022-12-09
    伽馬波(40赫茲)、記憶、失智症、及音樂治療(2023年版)─學習的本質(13)作者:陳華夫 人的記憶是存在於腦神經網絡,中,但記憶的詳細儲存機制及具體儲存的內容目前的認知科學及腦神經科學並不清楚。也就是說,我們並不真正瞭解記憶形成的機制,那怎麼辦了呢? 以下分享如何簡單、花費最少的以伽馬波(40赫茲)增強記憶力及減緩失智症: 請先看下圖: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2-04-09
    【戰爭主題策展】戰爭如何轟炸我:《安妮日記》個人的真實 feat. 癮君子、嘎拉嬉皮炮火隆隆焦土還冒著熱氣,遍地是受傷流血的身軀,如果有希望,寄託在領軍終結戰事的英雄身上。然而,在《安妮日記》這樣的「個人」回憶裡,戰爭的「轟炸」或許只是從微小地方開始,感受到生活出現裂痕,日常的秩序好像再也無法回復,然後意識到,翻天覆地的破壞。個人的生命歷程被中斷,先於國家,先於時代。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含 Zina
    202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