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天国的你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至天国的外公外婆💕:
天上的你们还好吗?
曾今照顾我的你们都已经在天上默默的守护者我们大家了。
我还记得小时候,笑容满面的你。每次清晨5至6点时都会把我叫起来陪你去运动,陪你去菜市场买蔬菜水果和肉类。
外婆曾今你带我每日清晨走的小路已经没有了。如今已经是一个很大规模的轻快铁站。
天上你的还好吗?
每当我想起你,我都会有无限的回忆。小时候的调皮打闹,只有外婆你才会顾着我,让我玩让我闹。
可惜的是,在我一年级时你默默的在我睡梦中跟着黑白叔叔离开了。
从那时候我再也见不到你,也得觉得再也看不到你照顾我宠爱我的样子。
我还记得当我知道你确确实实要离开时,我哭了一天一夜。在你要下葬时我扒着你的灵车豪豪大哭。因为我知道当你被载去埋葬时我再也看不到你也见不到你了。
还好当时还有外公默默的陪着。如今外公也伴随着年龄而离开了我。
外婆你是否看见外公了你?
偷偷告诉你哦。在那么多年,外公都一个人过,把所有的爱都分给了我们大家。每次外公的嘴巴上都说没事没事的,别让我们担心他,但是我们却知道外公的苦。
想起这么多年来,外公可听到你交代他的东西,细心的照顾我。
从外婆你离开后,外公偶尔出去上班都会买我喜欢的东西回来。
我还记得外公每次驾车或骑着一辆小摩托热晒雨林的来回上班的地方两小时,就是带着热乎乎的包子给我吃。因为这个包子可是外婆你生前最喜欢吃的包子。
记得有一次,外公骑摩托闪避一个人而从摩托上跌倒。那时的我很害怕,因为你留了很多血,很痛苦。
从那时开始,我们再也不怎么让你骑着摩托到处走了。
这几年,我们虽然各有各忙着。可是每当你的生日,我都会特地请假回来陪你。
因为你是我最爱最疼的外公。
对不起,我真的想你了。以前回家除了看看爸妈之外,我最想看到的就是你。现在却少了你的声音。
在梦里,你每次叫我别哭我会保护你。可是今天的我终于想你想到哭出来了。
外公你在天国还好吗?我答应你的东西我有遵守哦。
你可要答应我你在天国要照顾好外婆哦!
2023年的新年让我珍惜也让我遗憾没,虽然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可是这一开始就是我最爱的外公的离去。
外公,虽然我们给不到你什么。可是我们却陪你度过了你最后一个农历新年。
你突然间的病痛也在不属于你,我知道你在医院起来的最后一个是想要看看我们 。想要我们健康。
外公我会好好的照顾自己,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不会让你着老人家操心了。
爱你的外孙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寫給想要剛開始健身的人1.先從徒手開始,伏地挺身+深蹲+平板撐,先持續一個禮拜,不用管次數時間 2.家裡有條件空間大有閒錢可以買一組啞鈴+臥推椅,沒有空間至少買一組啞鈴 3.找一家離家近的健身房,不要找遠的 4.要不要找教練?可以不用找,網路上很多教學都很實用,但如果你想要有人調整你的姿勢,那就需要找教練,我個人認為,要
Thumbnail
avatar
Wang Marco
2024-06-18
寫給失戀者的十二封信(8)第八封 接受,好好放下,才能向前走 過多的糾纏、留戀、牽掛,只會讓你無法放下 接受,好好整理感情、物品 「嗨!」嘉玲一來到餐廳,就看到那個男子,男子也向他揮揮手 『好久不見,妳......看起來有些憔悴?妳還好嗎?』男子看著嘉玲遲疑一下,然後關心起嘉玲的情況 「哈哈,就......
Thumbnail
avatar
學習生
2024-06-14
寫給香港朋友——至返送中五周年近年來,香港的遭遇屢屢獲得國際社會的同情,但是作爲大陸人,我實在不能同情香港。因爲這個世界上自古以來都是富人同情窮人,强者同情弱者。現在就大陸人的境況來說,怎可比香港呢? 香港雖然遭到了許多不公平的待遇,但是畢竟還沒有發展到64的程度。想想當初被坦克車碾過的學生,被子彈打死的市民。。。過去香港人笑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10
《你的敏感,就是你的天赋》:5条建议,写给所有性格软的人但是,“兰花”特质的儿童往往拥有过人的天赋,如果给予适当的支持,他们会比“蒲公英们”更加优秀。 美剧《小谢尔顿》中,谢尔顿智商187,9岁就上高中,但经常有一些异于常人的行为。 他有重度洁癖,哪怕和家人牵手也要戴着手套; 他看到一个黑点,就觉得要引发毁灭级灾难,因为他对天文物理的想
Thumbnail
avatar
zksjafd
2024-02-05
写给女儿的童话故事——宝宝爸爸历险记第一章第一章、豚豚和爸爸被莫名卷入奇异世界;我们居然变成外星人了;豚豚一下子长大了好几岁;爸爸一不小心成为跳高冠军。 这天,像平时一样,妈妈正在厨房做饭,豚豚和爸爸在客厅聊天。爸爸讲了一个笑话,豚豚正开心大笑,忽然听到一个声音,“来这里,救救我!” “你到底是谁?”豚豚惊叫道。 没有任何回应。 “
avatar
任远
2023-07-14
写给你的读者,他们说!我相信我在我的许多与 Medium 相关的文章中都非常清楚地表明,在我的个人博客上写了五年之后,我来到这里尝试赚钱。因此,我一直在阅读有关人们如何通过博客赚大钱的博客和博客。 有一个特定的利基 编写为您的读者服务的内容 这是博主分享的两条最常见的建议。 那么现在怎么办? 她能做到,我也能!
Thumbnail
avatar
Hunian Saha bad
2022-07-17
寫給文案與業務 如何拆解客戶話裡的意圖 【高雄點時誠今 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常聽到客戶說你怎麼知道我這麼想,他說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其實根據經驗業主問出來的問題並不一定是真正的問題,裡面參雜了太多主觀因素,有時只是自己的認定,轉個方向看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點時誠今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
2019-10-11
寫給完美偏執狂:體會「沒關係」的力量 你也常覺得自己像隻與兔子賽跑的烏龜嗎?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對沒有進步、產能低落、很廢的自己感到厭惡。尤其當滑手機看到身邊或網路上的人過著精彩豐富、功成名就的生活,心情不免受到影響。那種感覺自己像極了在在與兔子賽跑的烏龜。這篇文章將與你分享我們如何獲得繼續走下去的意志力!
Thumbnail
avatar
王涵
2018-11-26
寫給購物狂:釐清「想要」與「需要」的秘密不知道你是個購物狂嗎?或是你身邊有購物狂朋友嗎? 我曾經是個愛美的購物狂!但是現在,稱自己是「佛系消費者」應該也當之無愧了吧!究竟我為什麼這樣如此大的轉變呢?今天就來和你談談如何釐清「需要」與「想要」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王涵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