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加油!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小時候,住在台北的阿公都會帶我出門趴趴走,那時的他還會開車。

隨著年紀增長,體況每況愈下。

從2020年開始,高齡97歲的曾祖母需要有人照顧,那是我阿公的媽媽,他堅持不請看護,要自己與阿嬤回台中照顧曾祖母,就這樣在台中度過了兩年,曾祖母在2022年暑假就病逝了。

在台中住的期間,他也退化的不少,本來可以到處走,現在連站起來都有問題,回到台北過後,體況越來越差。

為了檢查出問題,爸爸帶阿公去看醫生,醫生說他患有帕金森,是一種會漸漸退化的疾病,手腳慢慢無力,連走路都很吃力。

就在去年暑假,阿公得了武漢肺炎,也就是這個時候,他完全變了。

某一天他突然發高燒,爸爸把阿公送急診,醫生判斷是肺炎,我心想這麼嚴重,而就這樣到了今年2月。

2月初,爸爸在早上突然衝去台北慈濟醫院,原來是又再度發高燒,阿公就這樣送進了加護病房,這兩個月裡,我都沒有時間去看他。

直到前天,終於有時間可以去看他了,他與我印象中的阿公截然不同,躺在病床上,他沒辦法講話,手腳都變得骨瘦如柴,因為都沒有在運動,我看了非常非常心疼。

阿嬤也安慰我說:這也是人生中會經歷的過程。

我的心還是好痛好痛。

希望阿公可以快快的好轉,加油!加油!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很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趴趴走,吃美食、玩景點..... 旅遊就是開心就好!別再多想煩惱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