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忘記可愛鬼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我租的房間裏有個鬼。
我躺在被窩裏,不想下牀,鬼使神差地喊了一句:
「關燈。」
一道弱弱的聲音響起:
「我不敢,我怕黑。」
1
找了個便宜的房子,房東看我是個小姑娘,好心提醒:
「姑娘,這屋子不乾淨。這樣,你再加五百,我給你換一間。」
想了想微信餘額,我擺擺手:
「不用,我打掃打掃就行了。」
她一臉怪異,湊上前:
「我說的是,那屋子裏有鬼。」
我拉開距離,將房租轉了過去:
「不說了,我要去買掃帚了。」
屋子很亂,至少大半年沒人住過。
好不容易打掃完躺進被窩。
房東的話在我耳邊迴響。
這屋子裏有鬼。
我試探性地開口:
「在?關個燈?」
沒反應,我鬆了口氣,正準備下牀關燈。
一道聲音詭異響起:
「不關,我怕黑。」
我愣住了。
房東說得沒錯,有鬼,還是個膽小鬼。
我趕緊縮回被子裏,露出眼睛想看看這鬼在哪。
轉了一圈,啥都沒看見。
「我在你後面。」
我沒忍住回了頭,只見我的被子上方,飄着一根白色的絲帶。
絲帶一晃一晃的,像被人拿着抖動一樣。
我壯着膽拽了絲帶一下,絲帶就鬆鬆垮垮地搭在我手上。
我目光鎖定那一處:
「你再試試!」
一陣風拂過手腕,絲帶被拽住,再次飄在空中。
確定了,是個聽話的鬼。
「小鬼,你叫什麼名字?」
「我忘記了。」
難道是死太久了?我好一陣思索。
「那就叫『忘記了』吧。」
自從知道出租屋裏有個鬼,我的生活變得妙不可言。
「忘記了,過來喫飯。」
一根絲帶飄到桌子對面,他大概也是坐下了。
我將筷子遞給他,他不接。
「我想喫北街的包子。」
在這裏工作那麼久,我還沒聽過有北街這個地方。
「什麼地方?」
我調出地圖,「你指指。」
絲帶在地圖上到處晃盪。
「我忘記了。」
我「噗嗤」一笑,小心地扯了扯那跟絲帶:
「放心,姐姐明天給你去買包子,我知道有個地方的包子好喫,就是遠了點。」
忘記了這麼可愛,我潛意識地將他當成了小朋友。
「謝謝姐姐。」
忘記了很乖,白天我不在家,他就沒拿那根絲帶,不知道去了什麼地方。
但每次我下班回來,就會有一根絲帶蹦蹦跳跳地朝我飄過來。
「來了,你的包子。」
包子被小傢伙拿走放在桌子上。
「姐姐,你先喫。」
這家店的包子正宗,回來的路上我就忍不住想喫了。
我拿起筷子就往嘴裏送。
「怎麼樣,姐姐感覺怎麼樣?」
忘記了聲音有些急切,鬼第一次喫包子,急切也很正常。
「好喫啊,你也喫。」
飄飄蕩蕩的絲帶頓住:
「那姐姐有沒有想起什麼?」
想起什麼?我想想。
「我去!我今天沒給樓下的貓餵飯。」
我摸摸絲帶:
「那我先下去了啊,等姐姐一會兒。」
「不行!」
我邁出去的腳又縮回來了。
忘記了的態度有些奇怪。
「怎麼了?」
「姐姐你再想想,再多想一下。」
屬於忘記了獨特的聲音在屋子裏迴響,可我真的沒記起來什麼。
「什麼啊,你提醒提醒我吧。」
「你說過不會忘的。」
絲帶從空中飄落,掉在地上,死氣沉沉的。
「什麼?」
小孩子發脾氣了,我趕忙下樓喂貓,再匆匆跑上來。
「忘記了,在嗎?」
掉在地上的絲帶沒有回應我。
忘記了一連幾天都沒出現,怎麼喊都沒回應。
我懷疑他走了,看着擺在桌子上的絲帶,心情有些低落。
我以爲我們不會再見面了,直到我打開門,看到外面的……
2
門口擺了一把小花,各式各樣的,上面還沾着露水。
一朵小雛菊飄在空中,一晃一晃的,是忘記了,他回來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對面房東阿姨家花盆裏的。
「進來吧,去哪了?」
小雛菊一晃一晃地朝我靠近,他抱着我。
「姐姐不開心嗎?」
看到他回來了我當然高興,揪着小雛菊將他帶進屋裏。
我將擺在門口的花插好之後,房門就被敲響了。
是房東。
她硬生生擠進來,在屋子裏四處查看。
「姑娘,住得還好吧?」
許是看我心不在焉,她湊上來,笑意盈盈:
「不要五百,給四百就行,我給你換個房間。」
我拒絕,並將她送到了門口。
「真的不用,這屋子裏沒什麼東西。」
她不依不饒。
「350就行。」
我正要拒絕,房東顫抖地指着我身後。
忘記了捧着一大把的鮮花,就那樣飄在空中。
「這花好看嗎?」
房東嚇跑了,再沒提過要換房間的事,我微信卻收到她好多條消息。
大多都是關於怎麼驅鬼的,我有些好笑,回了個「謝謝,不用」。
她還說,花隨便摘,鬼高興就好。
我轉告給忘記了,他戳着手說以後不去摘花了。
忘記了很喜歡包子,各式各樣的包子。
他喫不了,總是讓我替他喫。
他讓我把附近的包子鋪都標記下來,他都要喫。
每次喫完一個地方的包子,他都會問我有沒有想起什麼。
每次我都說沒有,是真的沒有。
「姐姐,我們小時候見過。」
可我是個孤兒,我小時候要是見過這麼乖的孩子,我是不捨得忘記的。
他將絲帶纏在手上,反覆看那幾個包子。
「可姐姐你說過不會忘的。」
我還真的忘記了。
忘記了喜歡跟着我去公園,我用絲帶纏在手上,另一端纏着他,像放風箏一樣。
每次經過父母帶着孩子的時候,他都會停下來看一下。
問我:
「姐姐,你想你的爸爸媽媽嗎?」
我不想,我是個孤兒。
他沉默一會,接着拉着我的手,說他的爸爸媽媽會喜歡我的。
然後跟我講他和爸爸媽媽之前去公園玩,他掉到小池塘的故事。
在外面玩得久了,他喜歡黏着我。
比如,我今天剛坐上去公司的公交車,前面的空位上面就有一朵小花在搖擺。
他看上了我桌子上的魔方,每天玩魔方,或者給我帶幾朵小花。
他說了不摘的,小騙子,房東阿姨又得給我發消息了。
我正要說說他,穆珊珊來了。
穆珊珊是老闆的女兒,多才多藝,長相漂亮,可惜是個戀愛腦。
我和她不對付。
她端着咖啡朝我走過來的時候,我拍了一下魔方,示意忘記了別玩了。
他小聲回應:
「嗯嗯。」
咖啡被放到桌子上,有些用力,都灑到桌子上了。
「謝小姐,工作這麼久,先喝一杯咖啡吧。」
「多謝,但是工作時間喝咖啡不太好吧?」
旁邊的同事都在竊竊私語,無非就是討論穆珊珊追求男神不成,男神轉頭跟我表白被我拒絕。
確實被我拒絕了,是個渣男。
訂婚了還腳踏兩條船。
可我跟穆珊珊解釋不清楚,她是個戀愛腦。
「珊珊,你也別爲難她了,這和她也沒關係啊。」
穆珊珊扭頭瞪了一眼那人。
全體噤聲。
「怎麼,誰給你送這麼醜的花。」
「你管得着麼?」
「我當然管不着,我就是問問,什麼人品位差成這樣,追女孩子都不用點心思,幾朵花就打發你了。」
她手上拿的是今天早上忘記了剛摘的小白花。
我忙奪過來,看向旁邊。
沒有了絲帶,我看不到忘記了在哪裏,但那個還原的魔方卻被打亂了。
忘記了生氣了。
「呀,反應這麼大,哪個人能這麼遭你喜歡,我男神送的你都不要。」
「忘記了?忘記了?」
恐慌湧上心頭,我朝着旁邊小聲喊。
「忘記了?怎麼會忘記?男神爲什麼就看上你了,這也能忘?」
她跺跺腳,端着她的咖啡走了,又灑了一點在我桌子上。
旁邊的同事還在討論,各種聲音都有,可沒有我想聽到的。
此時一朵小白花在窗旁晃了晃。
「忘記了?」
軟糯的聲音響起:
「姐姐,我在。」
我把桌上的小白花給他,現在是兩朵小白花。
「說說,剛纔幹什麼去了?」
兩朵小花一晃一晃:
「姐姐,我想要那個手鐲,那個壞女人手上的。」
男孩子不戴手鐲啊。
我拍拍小白花:
「怎麼,你不喜歡北街的包子了?」
他愣了一下:
「包子也要喫,可鐲子,那是我媽媽的。」
和忘記了相處這麼久還沒聽他說起過家裏的事,可是一隻鬼,能有什麼家人。
「我爸爸媽媽很愛我,姐姐你也是。」
小孩子的嘴很甜,下班我給他買了個棉花糖。
那麼大一個棉花糖捧在手上,他說今天很開心。
3
忘記了被發現了,被另一隻鬼。
爲了保護他,我還特地讓他待在家裏,並囑咐別去摘房東的花。
可這天回家開門就看見了飄在空中的兩根絲帶。
「忘記了,你哪來的兩根絲帶啊?」
忘記了沒回答我。
倒是左邊的那根絲帶跟着動了一下,一晃一晃的是忘記了沒錯了。
我警惕地盯着另外一根絲帶:
「你是誰?」
一根絲帶拽着另一根絲帶下來了。
「你叫他忘記了?這不重要,他在人間飄蕩了十多年,一直不願意跟我走。」
「姐姐,我不走,我不要……」
話還沒說完,忘記了就沒聲了。
我慌忙上前,還沒碰到那根絲帶,他就飄遠了一點。
我一追,他一飄,我追不上他。
沒辦法,我停下來。
「爲什麼要帶他走?」
「鬼是不可以與人類生活在一起的,容易折壽,況且,他也活不了多久,不如去投胎。」
解釋得很是通俗易懂。
忘記了搖晃絲帶,表示不想去投胎。
「忘記了,爲什麼不去投胎?」
他父母雙亡,就認識我,還一直說我們以前見過,所以……
「所以,現在只有你能幫他。」
我還沒反應過來,絲帶就纏上了我。
勁很大,一陣暈眩,我就倒在了地上。
4
我終於看到忘記了的樣子,比我想象中的可愛。
七八歲的小孩子,被繩子綁着,嘴上貼着膠布,看見我醒了,眼裏滿是欣喜,接着低落下去。
周圍一圈都是這樣的孩子,男男女女,眼裏都透露着驚恐。
我們被綁架了。
「安靜點,到了那裏多的是你們出聲的地方。」
車廂被敲響,鐵皮一震一震,幾個孩子無聲地哭了出來。
我努力回想七八歲的事,並不記得自己被綁架過。
只知道和藹的孤兒院院長告訴我,我父母雙亡,是個孤兒,被送到孤兒院的時候就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沒找到關於那個時候的任何記憶,或許失憶就是這次綁架造成的吧。
那忘記了呢?也是在這次綁架裏死去的嗎?
嘴上被貼着膠布,我看向忘記了。
他點頭,挪到了我旁邊。
車輛顛簸了很久,綁架這麼多孩子,估計是一次有組織的拐賣。
等到孩子們都哭累了,車停了。
漆黑狹小的車廂見了光。
「都別動,跟着我走。」
兩個大人一左一右圍在我們旁邊。
我記得這個地方,是郊區的一處荒地。
我們被帶着往裏面走。
一羣村民堵在村口,看到我們來了都迎上來。
人販子和他們交流,我聽不懂。
「姐姐,救我。」
忘記了大喊,他被一個大漢抓住,細白手臂掐出了紅痕。
眼見一個巴掌就要打下來。
我捂住忘記了的嘴,擋在他前面。
巴掌被制止了。
「混蛋,打壞了還怎麼賣錢啊。」
我們被人販子壓着走進去。
5
村子裏的人都在挑孩子,當童養媳的,當兒子的,或者是幹什麼的。
忘記了被一戶生不出男孩的家庭看上了。
他拽着我一起,我們一起被賣了,十萬。
接下來,他們用鎖鏈鎖住了我們的手腳。
男人打女人的聲音從隔壁房間傳出來,叫聲尖銳,忘記了不斷往我身邊靠:
「姐姐,我怕。」
我抬手輕輕拍拍他,鐵鏈哐當作響。
男人怒氣衝衝地闖進來,抬手就給了我們一下。
忘記了生生受了這一下,臉都被扇紅了。
等那人走後,他纔跟我說:
「姐姐,我好久都沒疼過了。」
男人每天外出,只留下那個生不出男孩的女人和一個女孩子。
兩個人瘦骨嶙峋地給我們送飯來。
「快喫吧,他回來你們又得捱打。」
七八歲的時候,院長跟我說過。
確實有一夥人販子在孤兒院附近徘徊。
孤兒院將我們保護得很好,我一直不知道他們這麼猖獗。
門被打開,是那個小女孩。
「哥哥姐姐,你們能帶我出去嗎?」
小女孩看着我,像極了我在孤兒院看到的孩子。
女人隨後進來,手上拿着鑰匙。
她蹲下來,摸了摸我和忘記了的頭:
「你們不該在這的。」
她將家裏的人支出去,拿到了鑰匙將鎖鏈打開。
我拉住忘記了就要往外逃,她抓住我的胳膊:
「能把她也帶出去嗎?」
小女孩有些驚訝地看向女人。
我們同意了。
女人分了三次將我們運送出來。
最後一次運送女孩的時候,她被攔住了。
村裏的人警惕,攔住她,問她車裏裝的是什麼。
眼看就要打起來了,女人忙出聲解釋,他們不信。
小女孩安靜得很,不哭不鬧:
「大叔,我們去接爸爸。」
男人這才放行,掐着女人的胳膊:
「拐過來這麼些年,終於喂熟了。」
我拉着她們走出村子的時候,女人留下了。
她看向遠處的城鎮:
「麻煩你們了,出去就打這個電話會有人救你們的。」
她將一張紙條放到我手裏。
皺巴巴的紙條寫着娟秀的字跡。
她一瘸一拐地朝着那條崎嶇小路走去。
走到那個被打罵的房子,走到那個到處都是鐵鏈和木棍的屋子裏。
我不知道被發現了她會遭受什麼,我也不敢想。
這些年關於拐賣的新聞,大多被拐男女都下場悽慘。
我只好拉着他們兩人朝遠方跑去。
6
忘記了拉着我的手有些發抖:
「姐姐,她會死的。」
他說那個留下的女人。
小女孩鬆開了我的手。
我以爲她要趕回去找媽媽,正準備勸說她。
她笑了:
「你們不跑的話,我跑了。」
我拉拉忘記了的手,輕聲安撫:
「忘記了想救她嗎,想的話就跟我走。」
他點頭,牽上了我的手。
我們沿着山村的小路向外走,小女孩帶路。
小女孩動作很快,跑起來像只靈巧的猴子。
她幾乎沒出過小山村,卻能記得出村的路。
就連在哪一個路口左拐右拐都知道。
我不禁有些懷疑。
就在她準確無誤地指出下一個路口右拐的時候。
我停下並出聲打斷:
「我怎麼記得不是這樣走的?」
小女孩有些慌張,她支支吾吾,還是壯着膽子:
「你又沒出去過,你能知道?」
她在撒謊。
或許小女孩沒出過村子,但她肯定知道如何把我們引進陷阱。
要是再被人販子捉住。
不單我和忘記了,就連那個一瘸一拐的女人也再難逃出魔爪。
「那你說,下一個路口怎麼拐?」
她理直氣壯:
「當然是右拐。」
我拉着忘記了就要跑:
「你記錯了,下個路口不能走,有鬼。」
到手的獵物跑了,小女孩免不了被打一頓。
她朝我們跑過來,氣急敗壞。
嘴裏嚷嚷着什麼,我聽不懂。
小山路上幾乎沒有人,難得遇上一個老人。
他也只是哈哈,當做孩子在打鬧。
7
忘記了摔傷了,磕傷了膝蓋。
我們攙扶着跑,眼見就要被小女孩給追上,他甩開我的手:
「姐姐你先走,我可是個鬼,鬼不會死的。」
傻瓜,就是死了,纔會變成鬼啊。
我明白了,這就是忘記了的心結。
他等待十多年,不願意投胎,就是因爲這次的拐賣。
「姐姐你走啊,待在這裏,你會死的。」
忘記了哭了,血順着膝蓋流下來,淚順着臉頰流下來。
我站起來,朝着衝上來的小女孩猛地一推。
她滾落在地,繼續爬起來,朝我衝過來。
「你難道不想救你媽媽嗎?難道不想逃出來嗎?」
她愣住了,表情有些呆滯,接着猛地一變,像是想到了什麼,表情扭曲:
「你們都在騙我,都是騙子,一個都不許跑。」
她再次衝上來,被我推得滾下了山崖,我看不到她滾下去的身體,伸出去的手有些顫抖。
我有些愣神,緩緩扭頭看向忘記了。
忘記了扯下衣服,簡單包紮了膝蓋。
「姐姐,放心,她沒死。」
我這才嘆了口氣。
我們終於出了村子,見到人就借電話。
電話打通了,說馬上來救我們。
接着打了個報警電話。
忘記了拉着我,帶我來到一家包子鋪:
「姐姐,這就是北街的包子,我以爲你不會忘記的。」
他瘸着腿用身上的東西換了兩個包子。
「姐姐,你喫。」
十年前的包子喫起來很不一樣。
這次,我不會再忘記了。
忘記了喫得很開心。
「十年了,我又和姐姐在一起喫包子。」
忘記了長得很漂亮,一看就是富裕人家的孩子。
「忘記了,回去就投胎好嗎?」
像忘記了這麼可愛的孩子,再次投胎也會過得很幸福的。
他沒回答,默默啃着手裏的包子。
8
女人的家人來了,讓我們帶路,朝着小山村過去。
忘記了很聰明,牽着我的手在前面帶路,一個地方都沒走錯。
剛靠近村子,裏面就傳出了打罵聲。
是那個女人,我們的逃走被發現了。
女人的父親急了,朝着村子衝過去。
一羣村民衝過來,攔着我們不讓進。
「都滾開。」
攔着的都是一些老人,說着我聽不懂的話。
但他們在求情。
老人們被撞開,忘記了抓着我的手有些緊。
「怎麼了?」
「我能不能不去投胎?」
我捏捏他的臉:
「當然不能。」
傳出叫聲的房子被撞開。
男人拿着一根手臂粗的棍子,一下一下打在女人身上。
旁邊的小女孩伏在地上哭。
看到我們來了爬起來,她朝我衝過來:
「都是你們,你們害的。」
她被攔住,敲暈過去。
男人嚇了一跳,踹了女人一腳,拿着棍子朝我們走過來:
「你們他媽的又來?我讓你們跑,膽子夠大啊。」
忘記了拉着我躲在後面,捂住我的眼睛:
「姐姐,別看。」
我活了二十多年,這有什麼可怕的,我有些好笑。
「可是我聽得到啊。」
他有些無措,將手移到了我的耳朵上:
「那姐姐別聽。」
真可愛。
我拿手捂住眼睛:
「好了,聽不到也看不到了。」
男人拐賣多年,一根棍子不知道打了多少人。
此刻被打趴在地上。
我們再次給警察打電話的時候,警笛聲響徹了小村莊。
村口的老人沒有攔着,警察押着村裏幹拐賣的年輕人上了警車。
「姐姐,謝謝你。」
警察帶着我們朝城市走過去。
這一路上不少都是被拐賣的孩子,他們此時有些茫然。
我想起忘記了的心結。
「這次回去就投胎好嗎?」
他摘了路邊的一朵小花給我,朝前跑去。
忘記了笑起來真的,很好看啊。
一陣風拂過,他說:
「我捨不得姐姐。」
9
我朝他跑過去,讓他注意一點膝蓋上的傷。
他笑着說好。
卻在下一刻就摔下了山崖。
旁邊的人都從我身邊穿過,一個一個下去尋找。
我愣在原地,還在期待着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一樣的生活費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不乖0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不乖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不二救贖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不二救贖1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不二救贖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一直不說話,有一天就會忘記怎麼說話】許久沒寫作的人,會忘記如何寫作,忘記自己熟悉的方式,忘記思考的邏輯,然後再也提不起筆。 不喜歡說話的人,通常都很喜歡透過寫作或其他方式表達自己,不是不會說話,而是不想說話。但沈默了太久之後,也會變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或是在內心想要說話時,卻發現難以開口。 最近就變得如此,不知道該寫什麼,也
    Thumbnail
    avatar
    劉刖
    2024-01-18
    把葉黃素放進夾心軟糖 這樣補充再也不會忘記吃每天長時間用電腦、看手機 到了晚上覺得眼睛酸酸乾乾的 有時候還會有點看不清楚路 很久以前有買過葉黃素膠囊回家 但工作一忙 很容易忘記吃放著放著就過期了😅 朋友分享這款葉黃素夾心軟糖 方便吃也不容易忘記💪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3-12-07
    重要!如何讓顧客不會忘記你的店!11.14(二) 開店106天 店休一天詹小姐:很不錯,今天的菜沒有雷。 板娘:。原來沒忘記我們,只是找不到在那裏。 楊副總,我們沒辦法預約,工作關係,吃飯都是說走就走。 很多朋友不願曝光,習慣潛水粉絲團,不按讚。默默看我們的開業日記, 關心我們的埤頭生活,新朋友問我們開店多久,
    avatar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2023-12-01
    心裡傷永遠不會忘記在生命中,難免會遇到讓自己傷心的人,難免會發生讓自己傷心的事,總覺得時間過去了,事情過去了,就沒事了,不需要耿耿於懷,一直放在心上。 可是,就連身上的傷都會留在疤痕,或是再也好不了的疼痛,更何況是心裡上看不見的傷痕。 表面上,我們每一個都如常的在生活著,為了生活做著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可是每一個人心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11-2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有些記憶 我們不會忘記——per se《在我失去色彩之前多多指教》在鍾說和per se劃出的大草地上奔跑,把世界的崩壞都忘掉,把被當作鹿的馬都忘掉,跟還未成為糊塗神的他跟她,盡情的笑,盡情的哭,不用壓掉情感,不用隱藏心中的想法。我們成長後想看到的風景,不就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1-08
    發生過的就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神隱少女》是2001年出品的日本動畫,內容講述一個10歲的小女孩荻野千尋與其家人誤闖了神靈世界,之後經歷成長,並不斷尋找方法來令自己和父母返回人類世界的故事。故事中,留在湯屋工作的每一個人都必須和湯婆婆簽約,並以本來的名字被剝奪作為交換。名字一旦被奪走了,就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在《神隱少女》的世界觀
    Thumbnail
    avatar
    黃鈴諭
    2023-02-19
    不會忘記的一天今天晚上和媽媽通電話時,被問到「今天爸爸忌日你知道嗎?」 我說記得啊~其實不管是不是忌日,我都一直思念著他。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10-22
    佳世達2352法說會 旺季不旺 Q3持平就是好 Q4可見度尚不明 |第二季法說會|2022年佳世達(2352)表示:「在疫情、通膨、戰爭等等不確定因素下,今年Q3預估會出現旺季不旺的現象出現,Q3營收表現有可能會較Q2持平或衰退,並在未來瞄準在醫療、通訊、工業、車用與IOT領域提高占比。」
    Thumbnail
    avatar
    Max的金融生活
    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