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抓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半夜十二點,臥房的燈明明滅滅,是小男孩不睡覺,在玩開關。

 

阿姨累得要命,她歪坐床墊,倚靠牆壁。任憑這個三歲的小鬼東跑西跑,玩個不停,一下爬上床頭櫃玩溜滑梯,一下把小汽車當成飛鏢。她乾笑,當初幹嘛答應城隍,不能罵小孩,也不能強迫他,真是傻瓜。原以為小孩子會玩到沒電,錯了,如今也只能像個大玩偶,逐漸掩埋在可愛娃娃及塑膠玩具之中。她眼睛就快閉上,靠手機勉強撐住,不過手機即將沒電。

 

「抓到妳了,哈哈哈哈。」

 

小男孩想和她玩,但阿姨動不了,只能伸伸手,小男孩尖叫跑走。

 

「阿姨,抓我啊,阿姨,妳是鬼。」

 

小孩溜下床鋪,跑過木頭地板,從房間的另一角看阿姨,他賊笑。

 

「小朋友,時間很晚了。」

 

「沒有。」

 

「十一點多,很晚了,來睡覺好不好?」

 

「不要。」

 

「阿姨我快睡著了。」

 

「來抓我啊。」

 

「阿姨好累。」她揉眼睛,「沒力氣跟你玩了。」

 

「還要。」

 

「除非你還記得我們講好的,遊戲規則,如果我抓到你會怎樣?」

 

「阿姨抓我,就再一次。」

 

他笑了。

 

「我抓到你,就要乖乖聽話,跟我到另一邊,好不好?」

 

「不要。」

 

「那阿姨也不要。」

 

「不要。」

 

「又不要,反正你什麼都不要,也不遵守規則,你爸爸媽媽是這樣教的嗎?」

 

他沒回答。

 

「他們是這樣說的嗎?」

 

「他們說……」

 

「他們說怎樣?」

 

「不能吵架,遵守規則。」

 

「你可以說說看嗎,規則是怎樣,可以嗎?」

 

「把拔說是,一個人先當鬼,要去抓,抓到,那個人就變成鬼,那個鬼就變成人。」

 

「哦,這是錯的,鬼不會變成人。」

 

「會,我把拔說會!」

 

「不會。」

 

他拿小汽車丟她。

 

「你不行這樣,這樣會受傷。」

 

「妳不會。」

 

「我會。」

 

「不會,妳是鬼。」

 

「對對對,我是鬼,表面上不會受傷,但我心裡會不高興,一直這樣,心裡也會受傷,你有聽懂嗎,你一直說不要,一直說還要玩,陪你玩了多久了?你丟車車,我撿,你要喝捏捏,我就泡,你要聽故事,我就說故事,你要小星星,我就陪你唱小星星,你說要騎馬,我就當馬,你說要騎大象,我還要學大象叫,你說要玩神槍手,我給你射,你要玩飛機,我幫你飛,你說要玩跳跳跳,我的肚子就給你跳跳跳,有沒有,還摔我的手機,搶我的眼鏡,你還笑,夠了沒啊你。」

 

小男孩的笑容消失了,他的嘴角往下,眼睛往下,眉頭皺在一起,鼻子扭動。

 

「我很累,你知道嗎,你可能不知道工作很累,你可能不知道當鬼也很累,但你活了三歲又兩百多天,在這裡也一百多天,天啊,你已經一百多天沒睡覺,難怪城隍要派我來。」她嘆氣說,「要不要跟阿姨走,那邊有給你的禮物,有車車,有小狗,還有搖搖馬。」

 

小男孩搖頭,眼眶紅紅。

 

「我知道你不想走,阿姨那時候也不想走,但是沒辦法,你快要四歲了,對吧,長大了,要懂規則,要看時間,你把拔馬麻有說過對不對,天黑了,很晚了,太陽公公掰掰了。」

 

「太陽公公掰掰。」

 

「對,小朋友是不是應該休息,是誰陪你睡覺覺?」

 

阿姨抓起一旁的熊熊。

 

「要馬麻,要把拔。」

 

他重複一次又一次。

 

她每次都心碎。

 

「哇,小朋友,哇,我是誰啊,我是你的好朋友,熊熊。」

 

她舉起熊熊,假裝熊熊在床上踏步走,熊熊靠近伸手摸他,熊熊抱住他,小男孩也抱著熊熊。「抱抱,抱抱。」她也抱住熊熊和他,「你很棒哦,你是個棒小孩,我們該走了,好不好?」阿姨抱起小男孩,這次沒有抗拒,緊緊抱著,把臉頰貼在一起。



raw-image


13會員
29內容數
極短篇小說集,五花八門,亂七八糟,過去的我只為自己而寫,現在為身邊的人寫故事,希望故事可以在搞笑和悔恨間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點沙沙的龍 的其他內容
糟糕的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慧珠阿姨的長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潔癖的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檳榔西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算命先生說這粒痣會降低觸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百呎的浪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你業障太重,就會推開貴人,請鬼抓藥單?最近我看到一個美國節目,內容是製作單位徵選有財務困擾的觀眾,並請財務顧問協助他們,改善財務體質。 然而,看完全集,我深感那位財務顧問的任務,算是失敗的。 因為,節目到了最後,參與觀眾的財務體質沒有結構性改變,表面上的說詞也許有改善,但仍是治標不治本。但失敗的真正關鍵,是參與觀眾的財務決策和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3-08-13
劇評|《惡鬼》Ep 9-10:慾望的永恆、缺一不可捉鬼三人組、結局走向《惡鬼》播出至今,編劇的龐大田調、縝密思維、環環相扣的劇情,加上主角團們強大的演技,已經算是一部上乘之作。後續不要倉促結尾或是讓觀眾留下太多未解疑惑,應該就能好好地說完這個人鬼合一,實則講述可怕人性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25
職場百觀-職場鬼抓人,不當最後一個!接續上週發生的事,彬先生意識到不對勁,真的怕A點燒到B點,彬先生在集團內又屬於救火隊,很有可能陰錯陽差、又被借調回去,那就是涼了....
Thumbnail
avatar
彬先生 (Mr. Bin)
2023-05-08
職場百觀-職場鬼抓人,抓最後一個囉!彬先生不知道有沒有跟大家提過,其實自己在越南工作也已經快五年了,2018-2020時是被公司派駐在中北越(以下簡稱A點)、而2020-至今則是被派駐在南越(以下簡稱B點)。基本上,就是哪邊燒、哪邊去。
Thumbnail
avatar
彬先生 (Mr. Bin)
2023-05-06
【職場讀書人追劇】三星普通!誰說只有大人能夠抓鬼—《洛克靈異偵探社》三位青少年在沒有大人的監督下,經營偵探公司,以自己的通靈能力經營靈異偵探社的故事。想當然耳,他們當然發現了一切背後,似乎有巨大的陰謀存在,並且意外得知自己擁有驚人的天賦,也正是這樣缺乏創意的故事結構,加上想要賣關子,卻弄巧成拙搞得觀眾有點看不懂的劇情,讓它只能獲得三星的普通評價。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3-03
瓜分天下的鬼抓人——《擅長逃跑的殿下》第四集開箱《擅長逃跑的殿下》第四集,無論是宣傳PV還是本集情節,個人都覺得用「鬼抓人」這一遊戲來描述在亂世不斷更換陣營的狀況都是相當恰當:如今的後醍醐政權就是人人避之惟恐不及的鬼,足利尊氏跟北條都能藉此契機攏絡人民占領各地,這場鬼抓人般的撤退戰,實質就是各種勢力藉此瓜分天下的地區展演。在亂世活著,才是贏家。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2-12-19
[遊戲] NS攻略《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卡卡利村的躲貓貓&鬼抓人總算解成功的任務,自行發個文紀錄起來w每天早上10:00之前普莉珂會跟珂珂娜一起在山邊聽父親多朗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8-16
《灼熱卡巴迪》熱血版本的鬼抓人有些運動即便已經歷史已久在某些地方還是較少人知,南亞的卡巴迪運動就是如此。《灼熱卡巴迪》是一部日本運動漫畫,描述足球新星宵越竜哉因為足球團隊問題而決定放棄這條足球之道,沒想到卻在升上高中後陰錯陽差的被誘拐進到卡巴迪社團,開始進入這聽都沒聽過的南亞熱門運動之中,展開一連串身體上的碰撞與接觸。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7-28
《調音師》(L’accordeur)原來兇手不只一人,抓出故事中的那隻鬼<p>故事的暗示有時候很微妙,可能單看A沒意思、單看B沒意思、單看C也沒意思。但是當A、B、C接連出現,三個「感覺」沒有意思的設計,突然就「大有意思」。</p>
Thumbnail
avatar
李洛克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