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鬼的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很小的時候,很喜歡和表姐們湊在一起,偶而也會去表姐的家小住幾日。


表姐家在郊區不算偏僻的地方,是一棟獨立、沒有緊靠著鄰居的透天厝。


她們都有午睡的習慣,而我沒有,每當她們午睡時,我經常是無聊的睜著眼睛發呆。


在那個午後,我也一如過去,躺在她們旁邊,試圖想跟著午睡,但是翻來覆去、始終無法入睡。


「吃吃吃吃吃.....」


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房間裡,除了低頻的冷氣運作聲外,忽然出現斷斷續續的對話聲,彷彿有人正在彼此交頭接耳,小聲說著悄悄話。


那段對話也好似不遠處有人擺了一台訊號不良的收音機,試圖傳達些什麼,卻又無法完全接收的響音。


我躺在原來的位置上,左右張望,一無所獲。


然而,在我把頭回正,看著天花板時,發現天花板上有壁癌....?不,不是壁癌,那是兩張平面的側臉,壁癌一樣斑駁的側臉,嘴巴正一張一闔的說話。


悄悄話的聲音持續不斷,當我正試圖想聽清楚他們在說些什麼時,其中一張側臉忽然轉成正面,朝他的同伴(另一張側臉)以眼神示意我的位置....,然後,我就不得動彈、且有一股很大的力量一直把我往下壓......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鬼的經驗。



【給大人的嶼|神秘嶼】

我不算真正有靈異體質的人,大概是哈利波特世界裡,介於魔法師與麻瓜之間的「爆竹」,因為體質的因素,才有一些比較奇怪的經歷。

發展神秘嶼的初衷,不是因為想寫下很多奇怪的經歷,而是慢慢的想要去傳達我對於神秘世界的想法,希望追求神奇經驗的人,不要在宗教中迷失自己。

某些想法我曾在自己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宗教是探索內心的途徑【故事嶼|電影影評】中表達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這篇文章。

浮浮盪盪的生命旅程中,以語言為舟,抵達安憩的思想島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