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克與我,之四(徵文)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是Matters上的徵文,也是我第一次創作小說(這篇應該算小說吧)。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這是我對他最後的印象。多年後,我在youtube上看見迪克,這時的他已經是知名youtuber,每一支發布的影片主題都是「奇幻故事」,最讓我驚訝的是,竟然每部片都有中英雙字幕,初見之時,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從沒見過外國youtuber上中文字幕,還是繁體字),更誇張的是,在他最新發布的影片中,把我和他相遇的故事改編,還用字正腔圓的國語講述,真是讓我瞠目結舌。
這支影片獲得了相當高的點閱率,也讓各家電視台瘋狂詢問迪克,影片中的女孩是否真實存在,迪克總是笑著回答「這是我想像出來的,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這部影片,我重複看了3次,雖然許多情節是虛構的,但我一看就知道講的就是我和他的故事,重點是影片結尾打上「未完,待續」,所以,當晚我失眠了,腦中不斷想像迪克接下來的劇情走向,在影片中雖然他沒直說,但暗示希望能重新和我聯絡。
我想了很久,經過長時間的思考,我決定這就是一個故事,也不打算與他再有聯絡,時間會沖淡一切,初看影片時心裡衝擊蠻大,但是,看著看著就認為這不過就是一部影片,同樣身為創作者,誰不希望自己的影片有多人點閱;也希望迪克能將這部影片繼續創作,把待續的故事講完。
又到了迪克發布影片的時間,我打開youtube,把影片看完,闔上了筆電,不自覺的紅了眼眶,因為他說了「我從來沒有放棄過喜歡妳」。
圖片係用AI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200內容數
這是我胡思亂想的小天地,雖然不是外太空聊到內子宮,但也是觀察社會百態努力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