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的愛情故事,一個只愛看愛情電影的學姊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她長得很像水原希子短髮時候
現在想起來,我有點忌妒她的才華,她與我一樣喜歡寫影評,可是她粉絲團有辦法在短時間內累積到3萬人追蹤,而我寫到現在,大概也有4年,也才1000多人而已。而且她在學校是個人見人愛的學姊,留著一個鮑伯頭,家裡很有錢,去過英國旅遊;對比我,我根本搭不上她,不是我沒自信,只是客觀評論外在條件,我是蠻差的,沒有錢、沒去過歐洲、重點是,我在大學時侯是個邊緣人,與她的存在是背道而馳。
但就是有那個偶然在,大學4年級我英文學分不夠,必需在畢業前修完重補修課程,那是我大學生涯最後一堂課,修完就能畢業了。大四下學期,其他人都是等畢業的節奏,而我還要重補修,本來這種事令我感嘆,但我竟然也因此跟她同班。
短短只有10節課,她一開始離我座位很遠,可是因為整個班就只有我跟她是同一個學系,就理所當然就聊上,是不得不聊上,因為沒有認識的。我是內向的人,對社交是極致被動、甚至到厭惡,大四年來我雖然跟她同學系,但我都是在旁觀望有她這個人的存在而已,她太亮眼,幾乎整個系的人都會找她。
而因為這不得不聊的機會,我跟她聊過後,也才知道她是內向的人,講話常常不喜歡看著別人,身體都會呈現有點畏畏縮縮樣子,講話極度小心翼翼,明明愛電影,卻不敢去聊那種事。講實話,跟她聊天我都覺得我比較自然外向了。我實在不懂為什麼這麼內向的人,會有這麼多人喜歡找她。
聊過天之後,我們就坐在一起了,只要一上課就坐一起,聊東聊西,沒有刻意要聊什麼,但就是能一直聊,很少我可以跟一個女生能聊那麼久的天,但重點是我現在也想不起來我跟她到底聊了什麼? 怎麼能聊那麼起勁,甚至聊到被老師點名。我是個討厭社交的人,能跟我聊天能聊到5句以後的人少之又少,可是她卻能夠一直想讓我跟她聊天。但是我跟她就同樣是內向被動之人,所以每次都是下課後,就不再一起聊了,我會想馬上逃走、她也是一下課就走人,到底為什麼? 是因為怕害羞吧?
但我沒有因此而死心,回家後我一樣用messenger跟她聊天,主動地跟她聊電影,因為是通訊軟體,所以用詞也相對變大膽。才知道她是個只看愛情電影的人,特別對於《one day》這部片非常執著,似乎內容有演到她之前一些感情事,我也不敢去多問太多,只敢跟她聊電影,只是她常常句點我,這讓我很沮喪,我這個人是如此無趣。或許上課能跟她聊的起勁,是因為巧合吧? 或許她根本對我沒興趣,講難聽一點,也沒跟她聊過幾節課。所以之後也沒有在跟她聊了。
畢業之後,我就沒再跟她見面了,但她的影評粉絲團,是越來越多粉絲。每次發文都動輒百人按讚,留言數都數十,連IG的追蹤人數都是到萬人,對我來說這種數字很驚人,因為我每次粉絲團發文,都是無人問津占大多數,努力生出一篇影評,然後連一個讚都沒有。
這種差距,讓我開始仰慕她,或許還感覺喜歡上她,但我理性上又感覺沒到那種地步。
但她的確影響到我的習慣,自從跟她聊過天之後,我開始想要看小說,在那之前我完全不看小說的,而且還理所當然挑上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那時候我在當兵,我把那本書帶到我的部隊裡面,沒事的時候就看,中午休息1小時半時間就看,我處在一個不承認我喜歡上她,但實際上我的確一直在想她的狀態,明明只是那幾堂英文課而已? 為什麼? 包括我看挪威的森林,這百分之百的愛情小說,也是因為她嗎? 我還特別去買。
到了過年時候,她突然間在粉絲團上面發文說,她罹患憂鬱症,她每天都想嘗試自殺,但是好幾次都被家人救回來,然後粉絲回覆人數都能動輒百人。可是我卻因為她罹患憂鬱症,我反而變成越來越喜歡她了,連理性上都承認了,我覺得她好像直子(挪威的森林裡的女主角),她最終結局自殺了。
之後我在部隊裡,我每天都在想她,但我知道,她不可能會想我的機率極大。在練刺槍術的時候,大家累到抱怨連連,我是想她想到忘記累。每天在部隊裡最期待的時刻,就是晚上手機時間,想趕快看她又繼續發什麼憂鬱文,她那時候是天天發3篇憂鬱文在粉絲團,然後每次都動輒百人回覆。
她發憂鬱,想要有人陪、說自己孤獨,她每次發這種文都是動輒百人回覆,IG她還PO出照片,幾百人在密她,想要安慰她,但她都沒有因此而滿足。說自己多孤獨,看電影時候都一個人,想要找人陪,但我就是不會去成為想去找她看電影的人,因為我太內向,而且會擔心要去扛憂鬱症患者的負面情緒,我就是想要這樣遠遠地看著她動態,這樣去欣賞她,這種魯蛇心態。
最後她開始在粉絲團上揭露她憂鬱原因,似乎是被前男友甩了,但我認為應該不是這麼單純,因為打從我大一看到她時候,她就有怪怪的感覺了。
最後退伍時候,我實在受不了,我覺得她太像直子了,我最終還是跑去密她想跟她聊天,我想叫她看挪威的森林,原本我怕怕地,怕她會不會對我發憂鬱情緒,可是沒想到她還蠻正常的,當然一定是裝作沒崩潰。
我跟她聊電影,說她電影寫得很好,說她影評像是寫心情筆記的感覺,而不是分析型的。結果她說,她應該這輩子都不會成為分析型的影評,她想做自己,就看愛情電影,就寫自己喜歡的電影,之後我跟她說,反正分析型的影評,最後也是比誰比較厲害而已,不如做自己,當做創作來寫。後來她非常讚同,我看不到她的臉,因為是通訊,但是明顯她話匣子打開了。我非常開心,我感覺我成功了,成功了什麼? 我可以請她看挪威的森林了。
我開口請她看挪威的森林,我說這是100%戀愛小說,她很開心,她說她會去看。
隔兩天,她IG標記我,她還公然貼文說,我接受你的挑戰,我要去看挪威的森林。我開心地不得了,我感覺我這輩子,沒有做過這麼成功的事情。
不過…..
後來1個禮拜後,她又在粉絲團發文,她說她看了挪威的森林看到一半,她看不下去,她說直子的憂鬱讓她受不了,所幸小說裡有小林綠這角色,不然她沒辦法看下去。
然後我跑去密她說,你挪威的森林沒看完? 她說她沒辦法,這小說會勾出她憂鬱的那塊,後來我跟她說,你有沒有發現這小說,某方面是在「認同自殺」這件事? 她說有,所以她看不下去。
我本來想回她說,你不覺得很浪漫嗎? 但後來心裡想想不太對,後來跟他道歉說,抱歉應該不要讓你看這種東西,後來她跟我說沒事。
隔了一個禮拜,她突然間IG跟FB粉絲團突然不發文,我們班同學都在語音系統聊,奇怪她怎麼突然不發文? 之前她是天天發憂鬱文的人耶? 而且一直去提ONE DAY 這部片? 後來還有女同學去她家找她,但都下落不明。
一年後,她再也沒有在發文,粉絲團直接停擺,後來有一次的同學聚餐,聽有人說她死了! 每個人都不相信。
但一年之後~~兩年之後~~三年之後~~~四年之後~~但現在五年了,她的粉絲團與IG社團,永遠停擺,通訊軟體全部刪掉,手機也刪掉,到現在還是人間蒸發的狀態。難以想像之前她是個一天不發三天文就受不了的人。
我一直在乎,是不是挪威的森林害死她的,但我良心沒有感覺到不安,所以一直都覺得沒事。而且我也不認為我跟她有進展到任何一點點的戀愛感,我跟她互動太少,只有那挪威的森林,那本書的想像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