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四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一晚,一家人一樣坐在飯廳吃飯。
「妳待在房間都在房間幹嘛?」女人的父親問道,但她沒有給予回覆,繼續靜靜地吃飯。
「又不會話。妳的興趣是甚麼?都已經三十歲了,妳連自己的興趣都不知道,真的很糟糕。以後爸爸媽媽老了,都不在了,妳要怎麼辦?不要覺得我們愛唸,我們都是擔心妳,為妳好。」女人的母親接續說道,而她仍舊擺著一張臭臉沒有回應,直到她吃完依舊難以下嚥的晚餐就離開了。
休息一段時間,洗完澡後女人開始回想她的過去。
小時候的她很文靜、很內向,雖然功課不是最好,但至少都有保持在前半段,最喜歡的課是音樂課,因為她可以唱歌、吹笛子,是最開心的時刻。
升到高年級,開始逐漸進入青春期,有幾位同學是班上的中心人物,當時女人和她們很要好,直到畢業旅行後一切都改變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1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原創短篇小說:葬樂園(R18)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序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幕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幕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三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題目:八大人覺經第四覺知 八大人覺經乃是以古代波斯(現今伊朗)地區一個叫安息國的王子喚名安世高,放棄王位,來到東土,當時的東漢受到朝廷款待,遊走五湖四海並建立寺廟並潛修佛法時所譯的佛教經典,此八大人覺經是描述佛教八個菩薩大人的如教修行的經典。   第四覺知:懈怠墮落,常行精進,破煩惱惡,摧伏四魔,出陰界獄。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4-05-28
題目:修心八偈第四偈我們看到這種人出現時,我們會怎麼做?他的煩惱,他與你的對話,他不喜歡這個人,他的所作所為都不喜歡,你是不是也跟著他起煩惱,還是以他為鏡,絕對不可以向他一樣無所事事的不喜歡一個人,對自己的生活沒有期待。這個煩惱我們要去除。凡夫所說同情這個人,同情誰?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4-05-15
《第四部》農業噴灑技術| Agricultural Spraying Technology無人機農藥噴灑是現代農業中的創新應用,透過機器實現高效、精確的農藥施用。 這項技術提供即時農田監測,精準定位害蟲和病害區域,並以無人機精確調控農藥噴灑量,最大程度減少農藥浪費,同時提高作物產量。 相較於傳統方法,無人機農藥噴灑節省人力成本,降低對環境的影響,並提供更可持續的農業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2023-12-15
小獅叻叻的巴士牧場(第四話)沙鯊(下) 「不要喝!水濊!會肚痛!」熊貓平平。 小獅叻叻看着熊貓平平為太太沖身,那個發霉的大水缸,流着鐵銹色的黃泥水。 「我快渴死了!」熊貓太太。 熊貓平平攀上三層樓高,通天塔的另一邊,從蒸餾水缸中端來一杯清水。 平平照顧周到,令小獅叻叻想起媽媽……體貼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Yellow Alex AKF
2023-08-14
情緒聊天室-第四幕(愛)我最近開始跟自己的情緒和感受對話了,這是我的第四個對話,和〈愛〉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療心事
2022-05-29
第四道菜:主婦心中的太太招牌紅燒牛腩主婦跟太太的個性天差地遠。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我們去吃明德素食,結帳時發現兩個人的餐盤沒有一道菜重複。從此每有意見分歧時,太太就會說「妳從交往第一天就知道,我們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獨居女子
2021-07-08
第四趴 大展身手趴︱廣告公司的蛤與喔分級制廣告公司創意圈的名片是有等級的。 我之前待的中小廣告公司,可以通稱為「蛤」廣告公司。就像是台灣的邦交國,小而邊緣,當我報出公司名號,通常會換來對方的一聲「蛤?哪家啊?」 直到進入大司廣告,才真正進入了另一層級的「喔~」廣告公司。 「你在廣告公司上班?是在哪家?」 「大司。」 「喔~」「我有認識誰也待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4-16
第四趴 大展身手趴︱以為成功錄取,其實是成功入伍我年輕那時,需要服兩年義務役兵役。在當兵的團體壓力鍋生活下,服役那麼長的時間,常常會讓退伍的人,留下一種後遺症。  「全副武裝緊急集合!」 就是會在睡夢中聽到班長口令,以為自己還在當兵。在一驚醒來之後,慢慢摸到了舒服柔軟的床,恍恍惚惚懷疑一陣子,確定沒錯,躺的已經不是綠色軍毯包裹著的硬床,才放鬆深呼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4-09
  第四話  糖  「殼以。」面前,是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女孩。我站在樹梢上,跟她闡述我的故事,還有不久前發生的事。   「唐瑤?」我面帶疑惑的看著她,不曉得她滿不滿意我的故事。   「我也,很喜歡吃糖。但是,爺爺特別交代我不能吃五毒門的糖。」唐瑤說:「所以那個掌門被你殺死了嗎?他是誰啊?叫什麼名字?」   「就是
Thumbnail
avatar
Yack 葉可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