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老狗——小虎不想跟該該睡一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沒辦法搞清楚小虎的年紀。就著友人提供的資訊,算來算去小虎似乎永遠是12歲。但是她耳朵聽不清楚了,拍手叫喚她,比開口叫她更有回應,雖然小虎有時會裝作沒聽到。她細細的四肢尤其是後肢耐不了太遠的路程,如果意識到我要帶她走上一段路,她會在聊表心意後猛地往家的方向跑,快地讓我很想用心電感應告訴她——笨狗!你那種跑法腳腳會更痛吶!從來不擅長撒嬌的她也變得更神經質了,有時明明要走近討摸頭,只差一步卻定格不動,怎麼叫也不肯靠近。跟天生黏滴滴的該狗相比,小虎這個媽反倒變成了客人。
她倆兒原本共用一張被子,約莫二個月前即使天冷地凍又硬,關節不好的小虎居然在我上樓睡覺後,起身離開有該狗的被子,一個人苦巴巴地躺在地板上,那背影透露出一絲孤傲的氣味,原本要成就這份情操,但想到她躺著時,我輕揉她後腳尤其是靠外側的腳趾時,她痠疼的代償反應——尾巴不自主地輕拍地板,腳也忍不住想抽走,還是心疼她——這個老奶奶的身體還是很誠實啊!只是我真不能理解小虎到底有多不想跟該該同睡一席呀!棉被不足的狀況之下,只好讓該該睡張薄毯而且關到廚房,以免又上演小虎不屑與阿該共用被子,厚被被讓該狗賺到之「豬沒肥去肥到狗」的真實事件。
自從每天有意識地主動去抱小虎很多次之後,明顯地感覺她變得比較活潑,好幾次看到我回家,一把老骨頭了居然還高興地跳起來轉圈,也願意讓我抱緊緊的,不像之前不耐。幸好有歐瑪的前車之鑑,擁抱(還有更多的雞肉+雞蛋)阻止小虎黑化。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被我找到的「論輪宗部異」,這,應該說是老闆的可愛小故事吧,溫馨。買書這回事,想起老師的教誡。 買到了二手書,《異部宗論論》的講記。 紀錄一下關於這本書的小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 其實我是想找演培法師的《俱舍論頌講記》, 因為讀起來會比較輕鬆,直接看舊注有點累。 但找不到新書了, 只好上蝦皮找,順利找到。 但好玩的是,同個賣場,還有演培法師的一些書, 但是,老闆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6-14
    「老闆只收我10塊,青春美少女ㄉ力量!」「對啊我這麼可愛為什麼沒有男朋友,好奇怪。」 簡單紀錄一下雜事。有一點點輔導級,慎讀之。 1,「洞玄女」×瑄說: 「我才不會公開說我要戳大妖(×瑄男朋友)的××。」 事情起因是,上週我遠距研討會時,因為無聊, 就拿筆戳桌上橘貓模型的××。 ×瑄聽了,竟然說,「要戳就戳真的」。 事後她翻臉不認帳,但竟然說: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5-05
    可愛無敵kitty X 老協珍佛跳牆每年老協珍到過年時就會推出kitty貓相關產品的佛跳牆,想不到今年直接把kitty貓玻璃化成鍋子了,限量1288組,馬上下訂了一個 取貨點是101 B1老協珍的櫃位(就在鼎泰豐旁的伴手禮區),其實之前還不知道老協珍有在101設點… 服務人員有先把鍋子外觀檢查了一番 回家開箱 粉紅色包
    Thumbnail
    avatar
    allensfe
    2024-01-31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10-24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10-24
    追劇│《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你準備好優雅老去了嗎?從小就憑藉可愛外表大受歡迎,甚至拿下公司業務部營業銷售的MVP。人際仕途一路順遂的丸谷康介,在因緣際會下碰見了來自一位神秘大叔,語重心長的告訴他:「可惜你的吃香人生就到此為止了,你的可愛要過期了呀。」從那之後,丸谷的人生便逐漸走下坡,可愛不再有用處了……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3-02-22
    可愛的小黑美人 每天中午是我們最歡樂的時光~~ 你等著我,我等著時間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蔡熊兒
    2022-12-07
    老歐歷險記之北海道跨年玩雪去(2)-企鵝散步也太可愛!!!許多人去北海道會選擇自駕的方式 但在有雪的時候自駕感覺是一件危險的事 本團最會開車的就是老歐本人,連她都不行 我們就決定找一個不用自駕也可以玩爽爽的活動!!!! 一日遊行程我們來囉!!
    Thumbnail
    avatar
    流水日記
    2022-08-10
    可愛小鴨鴨划水摟~涼風些許吹來 走在高大大榕樹下 在緩和的橋邊 遠望一道身影~ 咦 ? 那是誰呢 ? 同行的咪咪帶著那偵探似的銳利眼神遠眺 緩慢走向前 原來它是小鴨鴨~ 可能天氣太熱關係 不停地划水呢... 只見道它那 美妙身姿 美妙的身影 或許 在水中的它們是最美的~ by 媛媛 IN 咪咪偵探
    Thumbnail
    avatar
    曉媛
    2022-05-17
    可愛,所以不應該安樂死?反對者們更深層的擔憂【社會觀察02】你們主張不應該安樂死,只因為他們可愛?那為什麼蜥蜴走私時,就看不到你們出面主張蜥蜴的權利?我們主張這些動物需要保護其生存的權利,是否只因為他『具備可愛的性質』?
    Thumbnail
    avatar
    來自pizza島的方先生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