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無價的時光—— 《阿姆斯特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由大衛·歐·羅素編導。主要演員眾星雲集,包括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Bale)、瑪格羅(MargotRobbie)、安雅·泰勒(Anya Taylor-Joy)、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等,特別是飾演退伍將軍的勞勃狄尼洛,撐住故事後半場,穩住全片敘事命脈。
故事以二十世紀前期為背景,藉由一位退休將軍的死亡開場,這件懸案重新聚合三位好友,讓他們再度回想起那段在阿姆斯特丹的日子。大衛羅素在角色的刻畫上,別出心裁。
尤其克里斯汀貝爾詮釋顏面傷殘的老兵,在血肉模糊的哀傷之間,又混雜嘲諷式的黑色幽默,讓人心酸眼亮。
而黑人律師與護士的安排,諷刺美國的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無論律師或護士的專業能力多優秀,仍會因為膚色受到無情的質疑。
此外,主角伯特雖為醫生,因是猶太人又是退伍軍人,頻頻受到岳父的刁難,戰後依樣面臨難以回歸社會的困境。
許多影評抨擊此片的敘事線紊亂,失去主題與焦點,但眾聲喧嘩的民主模式,也許是導演想呈現的真實情況。
當政治勢力與商業利益面臨衝突,軍事政權與華爾街商人可能形成串連,許多陰謀背後的真相,不見得都是有條不紊。
而一片混亂與喧鬧之間,伯特三人仍然找到生命核心的價值,無論是愛情或是愛國,情之所鍾,就是價值所在。這也許是大衛羅素最想說的故事。
#牧電影#電影誌#電影台詞#電影語錄#電影推薦#movies #moviequotes #moviescenes#amasterd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83內容數
將日子寫成詩,感慨寫成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段每天睡醒就是下棋的日子「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那段每天睡醒就是下棋的日子, 既痛苦又枯燥, 但卻又是進步最快的時候, 也是現在最懷念的過往。 中央棋院官網連結 : https://www.centralgo.com.tw/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2
那段一周不到的戀情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再一次,你打開我的心扉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你依然在我心深處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而我心將永不止息……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4-05-27
那段鬼打牆的日子印象中在2024年初,我回顧著我與芮姊的對話,那是在2023九月與十月那段期間,我看著我自己說的話,我其實不太清楚我自己在說甚麼,沒有邏輯性、對外界有很多批判、對自己很多不諒解與沒自信等等,有很多負面的事情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對於發生在我身上的人事物,充滿著許許多多的"為什麼",我常常控訴著我周遭
avatar
小鹿比的粉紅琉金世界
2024-04-29
那段時間我午休幾乎都吃三個便當那段時間我午休幾乎都吃三個便當/姚念廣 認識我20年以上的人,除了我現在較廣為人知的作家身份以外,他們對我的印象更有大食怪、籃球癡及動漫迷三個印象。當年我讀大學時,為了賺生活費和學雜費,基本上寒暑假期間都在打工,大一那年的夏天我去了動漫展當工讀生,我認為這份打工對喜愛動漫且體能還行的我很輕鬆,短期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4-01-09
電影「鬼來電」(無雷)-分享那段深入骨髓的恐懼本篇無電影爆雷,也無任何靈異、鬼怪,單純經驗分享。   從小我的膽子算是相當大的,在很小的時候我就有自己的房間(被爸媽趕去自己一個人睡🤣),半夜也很習慣自己一個人摸黑去上廁所。可能是因為八字比較重的原因做後盾吧,但並不代表我是個鐵齒的人而不信鬼神之說,我一點也不鐵齒,即使到了今日,我也沒發生過任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3-11-25
那段永生難忘的歲月,即使忘記名字:姜泰宇《記得我的名字》也許有個世代受到詩人Robert Frost影響深遠,尤其是《未行之路》(The Road Not Taken)這首詩。我們永遠不知道那條未走的道路,長什麼模樣;跟著前人的腳步前行,也未必能和前輩們有相同的際遇。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2-12-04
如果那段日子可以重現!如果那段日子可以重現,我想我應該準備好了。不再讓自己墜入誰也拉不起我的黑暗裡!我好不容易從那裡爬起!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9-25
那段被鵝和火雞「追到脫褲」的童年絮叨一下: 如果沒有科技產品的日新月異,屬於50年代人的記憶,隨著身歷其境的人日漸凋零,有些事兒恐怕早就翻篇了! 數位傳媒的發展,讓很多老舊事物重新被提上檯面來敘說!對於在人生旅途中,逐漸走下坡的5年級生而言,一切都是珍貴的回憶。 整個村莊就像一家人 「相放伴」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3-28
枯竭的那段時間我給了自己日更的目標,卻讓自己變得更空洞。   回顧方格子的更新頻率,也是檢視自己進步的一種方式,藉由不斷產出文章,不斷地擠出腦袋的有限的資源,開始日更的前兩周還覺得游刃有餘,但隨著時間,篇幅的增加,我的水位慢慢下降...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2-01-14
那段塵封的記憶很多時候, 往往因為一個機緣、一個開關的啟動, 便讓自己開啟了一段塵封已久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璞玉
2021-12-13